奕青開露!攝影同好亨哥奕青試露文
奕青開露!攝影同好亨哥奕青試露文
露營樂 2016-01-18 10,740
收藏文章
奕青酒莊前有塊閒置空地,眾多好友不斷催促奕青酒莊開發露營區,終於在2015年最後一天初步完工。因為重視露營地的品質,因此邀請了攝影同好亨哥等人前來試露,打算廣納建議後再做一番改良,即正式開放露營區。
奕青正式來開露 同學亨哥首試露

眾志成城 促成營地

奕青慢活莊園前有塊閒置清幽的空地,常訪奕青的眾多友人眼看它是塊露營潛地,希冀有天我們能開發為露營區,而不斷地廣言建議。終於,在2015年最後一天初步完工。一向重視品質與慢‧生活的奕青,認為營區正式開放以前,得邀請友人前來試露一番,於是2號晚間,莊主所邀請的台中市攝影協會的亨哥同好,率領了3頂帳篷的友人前來實地體驗一下,並提供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吾人打算改良後,即正式對外開放我們的露營區,供給露營愛好者前來細細品味南投水里的好風光。

水里降甘霖 營地能精進

昨日遇雨則發,南投水里好久沒下雨,恰巧此時降了甘霖,也好讓咱們觀察營地有無積水問題,一早起來發現排水良好,看來是順利過關。原本我們想發揮創意,設計個不同於其他營區的營地類型,以讓營友們睡得舒適香甜為出發點,便於營位下鋪上柔軟細砂並用枕木固定。然而,昨天試露以後,亨哥認為下雨天泥沙容易弄髒營帳,建議改用碎石,旁邊用空心磚固定,於是吾人便朝此方向去改良營地了。

創意發想柔軟地 風塵揚起來改進

帳外飄飄冷細雨 帳內酣暢溫暖情

當日的晚餐就在浪漫的細雨中完成,在大自然的懷抱裏,透過搖曳的營燈,大家開懷的暢飲奕青的梅酒,帳外雖然冷颼颼,帳內卻異常溫暖,興許是人情之美吧!

土窯激發料理魂 眾人爭先下一露

亨哥一行人注意到奕青前方有顆土窯時,直呼cool,嚷著下次定要再前來一露!待準備好窯烤餐的鍋具及食材,再來預約一次感動之旅。此時眾人爭先獻寶,有說要提供拿手絕活干貝米糕,據說前後製作時間竟須七小時;亨哥要去訂台灣土羊肉,用窯燉藥膳羊肉,聲稱一定會讓大家流鼻血;奕青則將獻上珍藏十年的自釀梅酒。

奕青營區新願景 帶動市人親農業

亨哥問我奕青做露營區的願景是什麼?
我說希望讓都市人透過露營,多多認識大自然,多多認識台灣農業。奕青農場有幾片梅園非常適合開發成露營區,我希望保留梅樹農業生產的功能,同時又可在梅樹間的空隙借位露營,讓大家能近距離接觸農業最真實的面貌。話說至此,老爸原本不肯,但當我告訴他前來露營的人,隔天會負責幫他採梅子時,他便笑開懷的同意了!

有緣千里來相會 奕青暢談風鈴事

當日還有一個插曲,便是素來有「生活達人」之稱的沈博士,恰巧到莊園來做客,因此,當場即和試露的友人聊起他製作風鈴的大小事,雙方也暢談了一番。回想當日,深感可謂是有緣千里奕青來相逢。期待下一次、下下次,以及更多與大夥結識相遇的機會。奕青,等你/妳來露!

文章出處:奕青慢活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