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露營6要6不要
溫泉露營6要6不要
露營樂 2016-12-12 49,609
收藏文章
涼爽的天氣,搭配陣陣微風吹來,就是適合泡溫泉的好天氣!你知道泡溫泉要注意哪些事情嗎?泡錯可是會傷身的唷!本文將為您介紹溫泉露營6要6不要!
1要

進入浴池前,要先在池外將身體沖洗乾淨。

2要

在進入溫泉之前,要先用小木桶取少量溫泉水澆在身上,做「暖身浴」,讓身體適應水溫後再進入浴池 浸泡,可預防腦貧血的發生。

3要

入浴時,要避開高溫的出水口。要由低溫泉開始,待身體逐漸適應後,再進入高溫泉浸泡。

4要

入浴時間一般為一次浸泡5至10分鐘左右,反覆2至3次。水溫低的溫泉可在20至30分鐘之間。每天的入浴次數應在2至3次之內,不宜頻繁入浴。

5要

要保持安靜 , 與同伴交談不宜大聲喧嘩。

6要

出浴後應適當飲水或喝些飲料,以補充損失的水分。

1不要

不要在溫泉池內洗頭或洗身體,不可在溫泉池內使用香皂或洗髮液。

2不要

各種急性疾病患者,癌症、惡性腫瘤患者、傳染病患者、心臟病、惡性貧血、紫斑病、白血病、癲癇、脊椎骨疽、胸膜炎患者。

3不要

女性生理期來時以及生理期期前後,避免泡湯。懷孕初期與臨產期的孕婦女性應回避溫泉浴。

4不要

喝酒或醉酒後,會使血液循環加速,容易造成腦溢血。

5不要

空腹泡湯容易引起眩暈及噁心等虛脫情形。餐後入浴,易引起大量血液流向體表,容易引發消化機能障礙。

6不要

剛做完劇烈運動,不要馬上泡湯,以免產生溫泉性休克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