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戲水消暑去!】全台12個戲水天堂露營區(上)
【走吧!戲水消暑去!】全台12個戲水天堂露營區(上)
露營樂 2016-12-12 41,262
收藏文章
說到夏日消暑,大家會想到什麼活動?怎麼想也應該是「去玩水」吧? 台灣四面臨海,又有許多溪谷,因此衍生了許多種玩水的方式:泛舟、小溪、海水浴場、游泳池、泡冷泉、氣墊戲水道等,隨營區周邊景點和顧客族群不同,玩水方式與設施也不盡相同,現在我們就來介紹周邊有小溪的戲水天堂營區,讓大家都能清涼一夏!
新北三峽 長城溪森林

原本是廢棄遊樂區的長城溪,由現在的經營團隊接手,已經再度開放,而且盡可能地維持著20年前休園的設施配置與樣貌。
園區算是依著溪水建設,由於經營者與業者有合作,可以提供溯溪活動,由專業的團隊帶領,一步步朝上游爬,同時享受被溪水拍打的清涼感與冒險感。

新北市 福隆山庄自然生態營區

如果你剛好住在北部、又想要同時滿足露營和踏浪,就把只要車程5分鐘就能抵達福隆海水浴場的福隆山庄做為你的首選吧。
福隆海水浴場有內河、外海的雙重特殊景觀,等於來一次能玩到兩種性質不同的水域,想要悠閒一點玩,可以在內河划獨木舟、躺在舟上隨水漂流;當然也可以去海邊被海浪追著跑,哪種玩法都不會讓你喊無聊喔。

桃園復興 奎輝營地

海拔雖然不高,卻被群山環繞、綠意盎然的奎輝營區,旁邊就有一條頗有來歷的奎輝溪,溪口台地的開圳紀念碑,是日治時代(約民國15年時)的歷史文化遺產,知道的人甚少。
奎輝溪水量豐沛,站在溪水中感受沁涼的水流,夏天帶來的炎熱感也彷彿被溪水一沖而散,沒有下雨時,水流平緩、河道不寬,小朋友也可以一起享受涼爽快感。

桃園復興 彩霞谷fun露營

被森林包圍住的彩霞谷,營區旁就有一條霞雲溪,正如它的名字,水流經過層層疊疊的石頭、看起來像一重又一重的霞雲。
營區旁的溪流地帶水深較淺,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下去踩踩水、撈點魚蝦等(記得放生),如果同行者都是大人,推薦可以健行個40分鐘去看看營區附近、猶如山中祕境般的鐵木瀑布,由於往鐵木瀑布的路較為危險,建議不要帶著太小的小朋友比較好喔。

新竹尖石 河岸營地

河岸營地因為沒有招牌,比較不好找,僅管如此河岸營地依然搶手得很。
營區附近也有條乾淨的溪流,只要花個5分鐘就可以抵達,根據網友們指出,這裡的溪水不深且平穩,還有天然成形的小滑水道,夏天超級消暑。

新竹尖石 馬里光肉哥露營區

有乾淨溪流、有瀑布、有垂釣、還有濃濃的泰雅族風情。
馬里光肉哥露營區附近可戲水的溪流和河岸營地的性質相似,水流淺而平穩,戲水之餘還能在溪邊嘗試垂釣,還可以去看看高聳而壯觀的馬里光瀑布,與我們前面介紹過的鐵木瀑布相比有著不同的氣派感受。

新竹尖石 悠達思露營區

連著都是新竹尖石、馬里光瀑布附近的營區,可見夏天去尖石露營消暑已經成為某種共識了。
除了在天然溪流中戲水,如果家裡小朋友年紀真的太小,在溪流玩較為危險的話,悠達思營區內也有迷你戲水池,不用擔心無法同樂的問題喔。


心動了嗎?有感受到想要削減夏日暑氣的慾望了嗎?點選你喜歡的文章營區連結,向露營樂訂位吧,不然都快被搶光了唷!

文章出處:露營樂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