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戶外保冰箱的小秘方
使用戶外保冰箱的小秘方
露營樂 2016-08-04 101,483
收藏文章
一般來說移動式保冷冰箱,只有保冷並沒有制冷功能,保冷顧名思義就是保持冰冷的儲藏空間,當溫度提升也就漸漸失去保冷的功能了,只要善用以下的小撇步,就可以在24小時內暢飲冰涼飲料呢!
保冰小撇步01

一般來說移動式保冷冰箱,只有保冷並沒有制冷功能,保冷顧名思義就是保持冰冷的儲藏空間,當溫度提升也就漸漸失去保冷的功能了,只要善用以下的小撇步,就可以在24小時內暢飲冰涼飲料呢!

1. 眼明手快:當開冰箱的開啟次數多時,冷空氣散失熱空氣進入,需要溶掉更多的冰來維持環境,冰箱開啟關閉次數愈少愈好,看準了、拿了東西就快關上。

2. 預冷:所有的東西擺進去之前必須要先行冷凍或冷藏,避免將室溫的東西擺入,當室溫進去的東西會拖累溶化在裡面原來物品,尤其飲料類可以冷凍個三天(氣泡類除外),順便當保冰劑。

保冰小撇步02

3. 分層堆放:既然快開快關是重點,翻找冰箱就容易讓冰箱失溫。可以將所有的東西利用夾鏈袋分裝,利用顏色方式區分,節省利用塑膠袋包裝造成找尋不易的狀況出現。保鮮盒也可以但空間利用就會比較差一點了,看食材是否適合堆疊了。

4. 上層放冷煤:改變使用習慣,把最冷的留一個在最上面。有些人為了方便拿取,將冷媒放下面,食材放在上層。其實,保冷的方式應該是將最冷的放上面,如果能在箱頂放置一個冷凍寶特瓶會是最棒的方法。

保冰小撇步03

5. 毛巾保護法:大家還記得小時候吃叭噗,老爺爺會在打開冰箱前一刻把毛巾播開的動作嗎?原理是溫度均勻的包覆,避免不需要的區域被打開了。記得每一層或是冰箱上層鋪上一片冰毛巾冰抹布,如果沾水預先冷凍過效果會更好,如果有發泡鋁箔墊也不錯。

6. 冰箱離開車後:把冰箱扛下車後,很多人就急著搭帳篷,然而冰箱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容易增溫而影響保冰效能。冰箱下車後要尋找樹蔭下的涼爽處放置,或是暫時放車上(引擎冷氣關閉後20分內)。

保冰小撇步04

7. 補充冰塊:三天兩夜露營,可以詢問營主的電冰箱是否可以使用,或是離開營區就近購買衛生冰塊或是檳榔攤購買結冰礦泉水,替換掉已經融掉的保冰劑,這都是可以延長冰品時間。

8. 裝不下啦:冰放放置物品不要裝到滿滿滿,留一點翻找空間,預留1/4的空間放置冷媒(寶特瓶+冷媒),記得留點空隙和放到八分滿即可。

文章來源

Outhere 好野
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睡袋、露營用品。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章出處:Outhere 好野

原文作者:Outhere 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