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遊宜花東 5大必去『東部露營區』
跨年遊宜花東 5大必去『東部露營區』
露營樂 2016-12-19 21,942
收藏文章
跨年別再人擠人了!車水馬龍的路況還得跟時間賽跑,今年揮別擁塞的大城市吧!露營樂特搜出東部露營區要推薦給您!到東部露營倒數54321~身在好山好水迎接跨年,跨年露營比你想像中好玩!
2016 東部跨年何處去


一年中的最後一天,在這特別的日子,重要的是身邊是誰,要怎麼一起度過這特別的一天,珍惜家人相聚的當下,共同的回憶是細水長流,過了5年、10年談起往事依然雋永。今年跨年,別再去人擠人了;走,我捫去露營跨年,本篇推出東部特色露營區,打破你對東部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印象,作伙去東部露營。

1. 台東卑南 初鹿椰子林

台東初鹿椰子林營內是一大片椰子林,椰林中木屋、錦鯉池與果園穿插,營主是吹葉片及草編專家,信手拈來葉子即興草編,運用天然素材親手做童玩都難不倒他!小朋友們來動動手,自己的玩具自己做!

● 椰子林附近【台東知名景點】
1.「初鹿牧場」、「原生應用植物園」以及「紅葉少棒紀念館」:車程分別只要15分鐘
2.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車程20分鐘
3. 鹿野高台茶園:車程30分鐘
4. 鐵花村(近年名氣相當高,城市裡的音樂聚落):開車半小時即可抵達。

● 同場加映 【台東市區必吃美食】
1. 榕樹下米苔目
2. 林家臭豆腐
3. 卑南豬血湯(除了經典的豬血湯,私心推薦Q彈的米腸)

2. 花蓮壽豐 月眉 浮源居森林露營車農莊

來到浮源居森林露營車,不需帶裝備,人來就好!露營車內有床鋪跟乾濕分離的衛浴,出外露營輕鬆體驗大自然,新手露營必來。到這裡你只需要帶著放鬆的心情,享受恬靜的休息時光。

浮源居森林露營車附近【花蓮壽豐知名景點】
1. 東華大學校區(腹地廣大、適合騎單車,隨處可見歐式建築):車程10分鐘
2. 黃金蜆的故鄉-立川漁湯(體驗摸蜆):車程10分鐘
3. 壽豐夜市:車程15分鐘
4. 鯉魚潭:車程30分鐘

3. 花蓮壽豐 宏卿山莊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 宏卿山莊位在木瓜溪畔與中央山脈奇萊山下的宏卿山莊,鄰近暮谷慕魚、鯉魚潭、鯉魚山步道、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景點,健行與自行車活動都很方便喔。而宏卿更有許多熱血刺激的山訓活動,包含:攀岩、垂降、雙山繩、漆彈,更有砂婆礑溯溪活動可供選擇。是自行車友、背包客與喜愛山訓活動的最佳露營旅遊基地!

宏卿山莊附近【花蓮壽豐知名景點】
1. 鯉魚潭:車程5分鐘
2. 東華大學校區(腹地廣大、適合騎單車,隨處可見歐式建築):車程20分鐘
3. 黃金蜆的故鄉-立川漁湯(體驗摸蜆):車程20分鐘
4. 壽豐夜市:車程20分鐘
5.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車程10分鐘

4. 宜蘭南澳 喬之約露營區

東部向來是受歡迎的追曙光的熱門地點。南澳喬之約露營區今年8月開幕,衛浴設備新穎,草地營地寬敞空間足夠很適合搭天幕帳,搭客聽帳綽綽有餘,在不影響其他露友的情況下,空間想怎麼用就麼用。喬之約露營區到東部看日出,賞星星的好地方!營區近朝陽漁港、觀音海岸(約15分鐘),到南澳市區只要10 分鐘。

5. 宜蘭南澳 老柯農莊

宜蘭南澳老柯農莊,位於金洋部落旁的戶外星空露營地。泰雅原住民文化傳統射箭與搗米,泰雅風味特色餐像是竹筒飯、小米烤肉、段木菇雞湯等特色料理,料理種類豐富,難忘的營火大餐就是這麼容易,再配上無光害大片星空,憂愁一掃而空了呀!從營區開車20分,即可朝陽海岸、南澳市區。到漁港「搶魚」是南澳一大特色。漁船回港直接在碼頭上賣魚,一條條魚是漁船剛回來從補網卸下"真正新鮮"的漁獲,新鮮魚貨搶到就是你的,這等魚肉有多新鮮可想而知。

#南澳景點美食懶人包

【景點篇】
1. 台灣十大經典魅力漁港 南澳朝陽漁港:又稱為南澳漁港,位於朝陽國家步道入口旁,背山面海,景色怡人。清晨看日出,下午體驗「搶魚」。
2. 朝陽國家步道俯瞰南澳漁港:主入口在南澳漁港旁,主線全長2.2公里,腳程約一個半小時;另有路程較短的支線。步道共設有四座觀景台,沿途欣賞山海壯闊美景與田園風光,可在觀景台歇息觀浪非常愜意
3. 南澳野溪溫泉(碧候溫泉)
4. 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地殼岩層的擠壓與太平洋的侵蝕再加上風化作用,形成特殊的海岸邊形成斷崖絕壁與海石洞群景象。
【美食篇】
1. 安打烏醋麵:走完景點記得到一嘗南澳街上的烏醋麵跟剝皮辣椒湯。
2. 古早味建華冰店:將近六十年的傳統古早味冰店,沒吃過建華別說你來過南澳。
3. 富哥鮮魚湯:鮮魚湯魚肉給的很大方,俗又大碗!

看到這邊是不是滿腔熱血衝個跨年露營了?更多追曙光跨年營區在迎夕陽追曙光在東部

文章出處:露營樂彙整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