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阿里山走春!三天兩夜行程推薦
來去阿里山走春!三天兩夜行程推薦
露營樂 2017-01-19 28,828
收藏文章
一直好想去阿里山旅遊,好不容易等到過年連假,行程要如何安排、路線如何規劃最省時呢?過年也是家人團聚重要時光,阿里山有沒有登山步道可以走走以及帶孩子的好去處呢?露營樂今天特地走入阿里山分享給您~
走吧!連假來去阿里山 看日出

如要連假去旅遊,出發前一定要規劃~不過車程路況實在很難掌握,因此路線的安排也很重要,不管是從南部或北部出發前往阿里山的朋友,建議三天兩夜的規劃可以這樣安排唷!!

第一天:銪茗堂茶園→阿將的家→奮起湖吃奮起湖便當→逛老街→前往營地(天一、杉緣星空、鄭媽露營區)紮營
第二天:帶著早餐去祝山看日出→神木遺址→阿里山車站觀雲海看晚霞→晚上營地用餐
第三天:拔營→奮起湖逛老街→享用午餐→奮起湖風景區→奮起湖車站→古老蒸汽火車頭→四方竹及奮起湖老街→奮起湖北側森林步道(木馬棧道或奮起步道)→心滿意足回家囉!

第一天 深入阿里山各角落 體驗鄒族文化

第一天走入鄒族各角落,第一站帶孩子到銪茗堂茶園報到,體驗製茶、茶園導覽、手作阿里山紅茶餅乾等,認識各式各樣的茶;再去充滿藝術與巧思阿將的家喝杯咖啡,感受傳統鄒族文化建築,彷彿是阿里山裡的歐洲古堡。前往銪茗堂及阿將的家的朋友,需提前預約喔~傍晚到奮起湖吃奮起湖便當、火車餅、草仔粿、鐵蛋、奮起湖特製豆腐,以及阿里山三寶之一的愛玉一定要品嚐喔!逛累了就前往營地(天一、杉緣星空、鄭媽露營區、倉伯露營區)紮營囉!

第二天 祝山看日出-阿里山森林園區-阿里山觀雲海賞晚霞

第二天在營地內用完早餐後第一站帶著早餐去祝山看日出,整天好熱血沸騰,可以從阿里山火車站祝山線小火車前往祝山看日出,再搭神木線小火車前往神木遺址,倘佯古道森林浴,新鮮芬多精大口森呼吸。下午去阿里山車站觀賞阿里山雲海、晚霞。只要是空曠地無障蔽物,都是觀賞阿里山雲海、晚霞的好去處。基本上以阿里山車站、收費大門與第一停車場附近、阿里山賓館、沼平公園、慈雲寺、高山博物館、祝山觀日坪較佳。

第三天 奮起湖老街-奮起湖風景區-奮起步道

上午拔營離開營區後,前往在奮起湖逛老街吃午餐,下午前往奮起湖風景區,悠閒遊奮起湖車站、古老蒸汽火車頭、四方竹及奮起湖老街。喜歡健行的朋友們,別錯過到奮起湖北側森林步道(木馬棧道或奮起步道),展開步道之旅。

阿里山熱門營地

嘉義竹崎 仙腳趾景觀露營區【美食夜景 雙重享受】
嘉義竹崎 天一露營區 【走出帳篷就能享有阿里山日出】
嘉義番路 阿里山 龍頂山露營區【茶園風情 無限迷人】
嘉義阿里山 倉伯露營區 【無敵雲海令人畢生難忘】

文章出處:露營樂彙整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