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1。皇后鎮森林] 裝備營地記事本
[露營1。皇后鎮森林] 裝備營地記事本
收藏文章
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區內有烤肉、露營、游泳池等設施可供玩樂。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區,群山環抱,景色優美,是許多偶像劇拍攝的景點!

chair.jpg
▲準備要坐爽爽的靠背椅,結果變成小屁孩坐爽爽。

接下來整理一下裝備和營地的部分:

關於住的部分,我們的帳篷是Snow Peak Amenity Dome(270cm*270cm)搭配號稱山中席夢思的“歡樂時光”充氣床墊(200cm*255cm),軟件也不馬虎,準備了歡樂時光專用純棉床包、睡袋還有家裡的枕頭;由於三個月的咪咪將還太小,怕她被壓到,所以我們也帶了她的旅行床Magic Bed,外加平時的小床墊,整組放在歡樂時光旁邊,卡得剛剛好!晚上咪咪將睡她的小床,麵嬤、老木、麵麵、老杯就睡歡樂時光,要不是麵麵整個晚上因為一天下來玩過high,給我酣眠360度大亂踢,其實睡得超寬敞、超好。

▼Snow Peak Amenity Dome是新手的入門款。
P9142270.JPG

▼人稱山中席夢思的“歡樂時光”的確名不虛傳,雖然凹凹凸凸有點不習慣,但氣墊式獨立筒沒在唬人,麵嬤在旁邊動來動去,我都沒感覺,而且睡三個大人一個小孩還是很寬敞。
P9142487.JPG

關於炊事的部分,決定帶一條Snow Peak的雙口爐外加焚火台,說真的,若是下回露營只能帶一個去,還真不知道要選焚火台還是雙口爐,因為雙口爐使用方便,而且跟家裡的廚房方式很像,但是焚火台煮東西超有FU,餐後的圍爐聊天更是不可或缺,雖然這兩樣都小小的不佔空間,不過一個吃瓦斯、一個吃木炭,兩種燃料都帶還真的很麻煩,就看我們滿腔的熱血何時降溫,再決定捨棄哪一個吧。

▼這就是我們的廚房系統,战板、單口爐、鋼炎,最右邊的鋼炎據說是地表上最強的瓦斯爐!
P9142056.JPG

▼就這樣,一個燉肉、一個煎蛋,成就了我們的美味晚餐。
DSC01314.JPG

這次在添購裝備時,好在有在焚火台四周多買了Coleman的小平台,這個平台除了可以大家圍爐時放杯盤,最重要的是可以拉遠小朋友和焚火台之間的距離,不然在烤香腸的時候,麵麵和Jenny在旁邊推來擠去,我這個老木應該會中風。

▼用炭燒出來的火,和用瓦斯燒出來的火,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P9142240.JPG

▼不過真要小心小朋友燙傷,Coleman的邊桌讓人放心許多。(按:旁邊就是一整個晚上認真放音樂的麵姨。)
P9142474.JPG

鍋具和餐具則全都把家裡的傢俬帶去,大砂鍋、大平底鍋,還帶了個日式煎蛋專門鍋,之後檢討覺得這些鍋子實在太佔空間(發現我們這次是RV等級房車規格,也就是房車硬塞滿RV車要帶的東西Orz...),所以現在摩拳擦掌想要敗入SP的五件式鍋具組,三個深鍋、一個濾水籃、一個平底鍋,一個嵌著一個,疊得好好的,空間利用超高!不過回頭想想,難道我真的捨得砂鍋煮白米飯的美好嗎?

▼塞得滿滿滿的後車箱,而且,是兩輛車都塞成這樣。
P9152582.JPG

此外,我們這次還奢侈地帶了車用壓縮機冰箱,所以在戶外想吃什麼都沒什麼限制;這冰箱陪我們好多年了,第一次出征露營,不但能保冰,還能“結冰”,在拔營的時候,一邊收帳,一邊喝著冰沙啤酒,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小冰箱讚啦!
P9141903.JPG

而在戶外要能愉快,重點絕對是不要被蚊子騷擾,除了基本的配備防蚊液之外,我們還準備了“環保蚊香--雄黃香”以及防蚊燈泡:環保蚊香號稱純天然,應該是比傳統蚊香要健康,但還是有朋友聞到覺得頭痛,驅蚊效果不錯,如果加購蚊香筒效果更好也比較安全;防蚊燈泡則是靠特殊的波長,讓蚊子“失明”,如果要燈到蚊除,重點在不能有別的光源,這樣蚊子就看得到了:P,我還真的看到蚊子在燈泡的勢力範圍內飛得特別慢,有效有效!

▼防蚊燈泡高高掛,晚上蚊子不要來。
P9142203.JPG

▼也很夠力的環保蚊香,建議一定要搭配蚊香筒,不但效果更好,還可以防止小孩燙到。
DSC01223.JPG

雖然露營中人在戶外多半喜歡聽著蟲鳴鳥叫,不過,對於我們這幾個剛入門的城市鄉巴佬,MUSIC,MUSIC實在是非常重要,音樂可以讓空氣不要那麼地乾燥、那麼地凝結,配合上適當的酒精,即便你一整天下來操勞得不得了、滿身臭汗黏嗒嗒、可能也沒吃到像樣的食物,不過,只要在臨睡前大家聽著輕柔的音樂,來個一罐冰涼的啤酒,圍在一起聊一聊天,怎樣你也會覺得露營真是無比美好。

▼音樂很重要的~!
P9142401.JPG

所以這次的軟體大功臣就是麵姨準備的PHILIP iPhone專用小音響,配上每月付費的KK BOX App,要放什麼歌隨便你,所以我們煮飯的時候是Bruno,吃香腸聊天的時候是Lisa Uno,連很久沒見的孫燕姿、張惠妹也都來陪我們露營了。

皇后鎮森林真的是個好營地,設備完善,水、電就在營位的旁邊,大多數的營位上都有樹蔭,所以不至於太晒;除了露營這檔事之外,還可以從事多元的活動,尤其是營位旁有鋪設柏油路,所以可以看到小小孩玩滑步車、大小孩玩滑板,雖然游泳池還要收每人一百的費用,不過就效益上來說,出門一趟,通通都可以玩到,我這個老木很是滿意。

▼搭帳前的營地長這樣:車子停在水泥磚上,後頭就是搭帳篷的木頭棧板,兩個車位中間則是共同炊事用的碎石子地,碎石子地後端就是洗滌用的水龍頭。
P9141831.JPG

▼緊鄰營地的水龍頭取水、洗碗都很方便。
P9142426.JPG

而且還有提供一些用品的租借,像是木頭小板凳、工業用大電風扇,只要用身分證就可以借到,尤其是大電風扇,真叫人擔心,下迴露營沒有它該怎麼辦?

不過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皇后鎮森林的營位規劃,最多只有四頂帳篷可以一起炊事、活動,像我們這次總共七頂帳篷,就只能忍痛拆成4+3,好朋友之間沒辦法恣意地交流,頂可惜的。

▼這次沒有盡情一起玩耍的好朋友們,我們期待下一次露營吧!
P9142207.JPG

首露就是這麼棒的營地,我真是害怕曾經滄海難為水,不過體驗不同的營地應該就是露營好玩的地方,接下來的週末要去坪林的林園營地,希望我不要人在曹營心在漢,不斷地思思念念皇后鎮森林呀!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