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5。五峰勝櫻農場] 這一天,我們在冰箱裡露營...
[露營5。五峰勝櫻農場] 這一天,我們在冰箱裡露營...
收藏文章
雅居勝櫻休閒營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高山上,有溪有谷有平原。來這裡可以放鬆心情,享受大自然的環境,呼吸最清新的空氣,過個最簡單的原味生活!新竹縣五峰鄉的雅居勝櫻休閒營區擁有平坦的露營場地,視野遼闊,您可以在區內搭設帳篷、炊事,能享受舒適又安心的露營體驗。營地附近大都未開發,有大雜木、油桐花、櫻花、螢火

happy faces.jpg
暖暖的太陽把孩子的小臉打上蘋果光。

這一波的東北季風一吹把我們從宜蘭的牛鬥一角吹到了新竹的勝櫻農場,經過上一次的爛泥體驗,大家都一致同意不要跟壞天氣硬來,露營這檔事,好天氣是最重要的。

勝櫻農場雖然和賽夏農場位在同一條路上,不過風景截然不同,有別於賽夏的高山雲海,勝櫻下切到溪谷旁,所以更有在山裡面露營的感覺;我們的營地位在第三營區,有大小兩個遮雨棚,還有中間的草地。農場的地沒有整理得非常好,裡裡外外全都佈滿了又大又尖銳的石塊,個人覺得不太適合跑跑跳跳、容易跌倒的小朋友,現在想起那兩天棠棠和阿弟跌倒的畫面,還有那種驚心的感覺;除此之外尖銳的石塊也傷帳篷,不過反正我們有“歡樂時光”,所以睡覺倒沒什麼影響。

通往勝櫻農場的小路有點給它很陡。
DSC05037.jpg

今天就在這塊地紮營吧!(按:勝櫻農場第三區,雨棚旁那個小建築物就是衛浴和廁所。)
DSC05047.jpg

今天阿嬤沒有來,咪咪醬你要靠自己囉~
DSC05065.jpg

好久沒見卡蘿家的帳篷,夫妻倆忙著搭帳的同時,他們家的阿弟跑去跟麵老闆買石頭。
麵麵賣石頭.jpg

先到的我們家和卡蘿家,中午就吃水餃啦!
DSC05153.jpg

新竹果然是好天氣,六台車陸續到達之後,就開始各自努力建造一日家園,我們這次被咪咪醬的哭夭聲催得超火速,老杯一搭好內帳,老木立馬殺進去鋪地墊和歡樂時光,果然一次有一次的進步;這回我們把Hollain的木架子放到SP Dome的小玄關裡,木架圓潤的質感配上大地色彩的織布,一整個有家的感覺出來。Hollain這品牌最近在撒野露營用品店主打,木料的染色、上漆、收邊都深得我心,除了木架子之外,還有矮椅子,雖然單價的確有點高,但是露營的時候,CP值的算法似乎跟平日不太一樣。

兒子啊~多獵點豬肉回來~(其實這張圖是要秀Hollain的木架子,玄關放上它,有沒有很有家的感覺呀?)
DSC05138.jpg

直接把雄黃香綁在雨棚的柱子上,省了香筒在那邊東倒西歪的。
DSC05169.jpg

慢慢的,大家的帳篷搭好了;慢慢的,原本生疏的孩子玩在一塊兒了;慢慢的,下午茶...就拿出來了。

你可以感覺到原來忙碌又雜碎的氣氛,慢慢的沈靜下來,切換到悠閒的Tone調,女人們坐下來,泡壺茶,吃塊蛋糕,聊聊天,男人則被孩子們簇擁著,央求着四處冒險走看;被咪咪醬掛著的我,沒辦法為大家做太多事,我只能負責感覺,然後回來記錄下來。

農場附近就是個小溪谷,可以看出來要下切一段不算簡單的小路才能到達。
溪邊.jpg

同樣是A型水瓶座,這兩個兔崽子個性南轅北轍,不過竟然還挺合得來的:P。
麵和小書.jpg

從溪邊回來,再去Hanny姊姊家歡樂時光一下!
jump.jpg

繩子是一定要拿出來走的,這次咪咪醬也來參一腳~
走繩.jpg

山裡的空氣涼涼的,別看它陽光大好,不加件外套可是涼颼颼的,才到傍晚,就感覺氣溫一度一度降下來,等到太陽打道回府,我已經羽絨衣、毛帽都穿上來還在大呼好冷,媽呀~我老木說入夜會到十度以下,是沒在唬弄我的Orz..

準備開飯囉~
1403320_10200114861953116_1262508739_o.jpg

好在今晚的晚餐是三重超有名、熱呼呼的薑母鴨,又辣又厚的湯底一下肚,冷得皮皮措的手腳終於被暖暖地安撫;我們已經不在露營的時候削馬鈴薯皮很久了,改成享用各地排隊鍋物,露營冷冷的時候來上一碗,好幸福啊~~

這樣的燈光,這樣的薑母鴨,一整個超有FU~
PA262390.jpg

晚上,十度,大夥兒圍在冷冰冰的長桌旁聊天喝紅酒,越喝越冷,邊搓手邊想念那個放在家裡的焚火台。

宵夜康寶阿姨準備了芋圓紅豆湯配紅酒,咪咪醬說:「紅酒可以算我一份嗎?」
消夜.jpg

這時小書爸再也忍不住了,站了起來說要去撿柴生火,有人揭竿起義,馬上有兩條漢子相隨,就這樣三個人浩浩蕩蕩地往黑漆漆的森林裡走去,不一會兒,還真給他們“扛”回來了一堆木頭,其中一根,簡直就是樹幹來著;不囉唆馬上架好點燃,熊熊的火焰竄出,立刻不負眾望地溫暖大放送,一邊聊天、一邊烤腳、一邊抬頭看著滿天的星斗,還有嚕啦啦和童軍團的在旁邊唱營火之歌,要不是聽到帳篷裡傳來小屁孩的哭哭聲,還真會以為自己還是大學生。

本次新增技能--撿柴生火!在旁邊烤腳好舒服啊~
生火烤腳.jpg

這樣的畫面,有沒有給它很奢侈?
DSC05419.jpg

一夜無眠,一下子摸摸麵麵的手,看看有沒有冰冰,一下子摸摸咪咪醬的背,看會不會穿太多太熱,咪咪醬被老木包得像一根圓柱子,這樣會滾來滾去的形狀,整個夜裡都很難餵奶Orz...;雖然我們已經特別鋪了電毯在歡樂時光上,不過夜裡一陣跟著一陣的寒意,就這樣直直地穿過帳篷,襲擊我們的呼吸,好。冷。啊~~~~~尤其接近清晨的時候,終於讓我體驗到什麼叫做“溜滑梯式地降溫”,氣溫在短短幾分鐘內,有感地降了好幾度(據說是到五度),怪不得最低溫總是在清晨出現。

而且SP帳篷抗風擋雨但是沒有隔音(廢話~),半夜就聽到各家小孩輪流罵罵號,還有農場裡搞不清楚狀況、隨時都能咕咕咕的昏雞,天快亮時更有大概上百隻的狗,整個山谷上下的狂吠...加上有如冰箱的寒冷...在如此荒謬又令人啼笑皆非的情況下,我很合理地思考:「為什麼我會在這邊?」

隔天起床,全家感冒orz...,各家中標的也不少,不過老天對我們不薄,送上暖暖的冬陽讓我們取暖,小朋友在P家新開的野餐墊上滾來滾去,大人嗑完牙後又開始認份地打包收拾,這幾露下來,倒也慢慢愛上了那種把家當一一款好收上車的成就感。

吃早餐囉~
DSC05492.jpg

這次訓練小孩幫忙準備早餐,總有一天我們可以坐著等吃。
早餐.jpg

早餐後閒嗑牙,老杯不知道在比什麼?
1399063_10200114873313400_327616767_o.jpg

暖暖斜斜的太陽,小朋友們在美麗的野餐墊上滾來滾去。
DSC05513.jpg

回家我又繼續想:「為什麼我會在那裡?」的問題,但就在我莫名其妙地又馬上開始期待下一次露營時,我大概知道了。

為什麼我會在那裡?---因為你們都在那裡~
DSC05669.jpg

喜歡每一次露營不同營地的新鮮感,喜歡三五好友一起為同一件事情忙碌的共同感,喜歡孩子們自己找樂子玩的創新感,也喜歡那個大家共一塊地,一家一戶的夢想,提早實現的快感。

我家隔壁就是你家,爬出帳篷就可以一起喝茶~
DSC05506.jpg

連咪咪醬換塊尿布,都有五雙手幫忙,你看看~
DSC05632.jpg

小女生拿石頭落葉玩辦家家酒,小男生則拿著石頭敲人家的柱子orz...只能說真的男女大不同啊~
男生女生.jpg

一個不小心,小P叔叔剛洗好的營釘也被拿去玩~
DSC05602.jpg

或許大家跟我有一樣的共鳴,所以在這次的超冷體驗後,沒有一家跟我說:「麻煩下次露營不要找我~」,大家都是努力地升級自己的保暖配備,充滿鬥志地打算繼續瘋狂露營,這真是件神奇的事啊~

禦寒配備心得筆記:

--這次準備了Bruer雙人電毯,不過size遠比歡樂時光小,導致麵爸睡覺感冒,所以下次要再多準備一張雙人,把歡樂時光鋪滿。

我們把Bruer電毯鋪在床包的下面,雙邊溫控的電毯有兩條電線,兩個溫控器,可以隨你高興兩邊不同溫度。
DSC05565.jpg

--其實就算背睡得很熱,但是帳篷內的空氣還是冰冷得讓人難受,下次要戴帽子,做好頭部的保暖;本來有打算扛一臺煤油爐放在玄關,但是達人同事期期以為不可,有明火的東西,睡覺時是絕對不可以的,所以作罷。所以下次想要在內帳周圍掛珊瑚絨毯,看看可不可以隔絕帳篷外的冷空氣。

--這次非常天真又不搭在雨棚下,結果其實有沒有雨棚溫度差很多,光是反潮沾在外帳的溼氣就可以差個很多度,這個問題要再來討論一下。

每次早上晒帳篷是一定要的。
DSC05560.jpg

--咪咪醬不能睡電毯,包太多又怕太熱,下次決定要帶她的Magic Bed,Magic Bed有附遮陽罩,架起來搞不好可以隔絕一些冷氣;另外,這次咪咪醬不願意仰着睡了,沒多久就會醒來,所以下次還是要帶她的床墊讓她趴著睡。

--至於麵麵,在羊毛內衣、超厚外出褲、羽絨睡袋的加持下,睡得很好,下回加頂帽子即可。

營地心得筆記:

--衛浴廁所還算乾淨,洗澡水很熱,看你要不要洗而已。

--山谷有小溪可以玩耍,還算不錯;但是營地只有石頭可以玩,有趣的是,小孩還真能玩:P。

連石頭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DSC05345.jpg

--營地遍地是尖銳的小石,小朋友跌倒真的很痛orz...

--第三區營地沒什麼風景,不過雖然沒有雲海,但總有綠樹青山藍天白雲。

離開時發生的小插曲,還好虛驚一場!以後到這種荒山野嶺,車子一定要注意噢~
修車.jpg

最後放上這次我好喜歡的照片,感謝小P叔叔~
1404671_10200114820312075_1913669909_o.jpg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