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 花湖美地- 露營38。 絕對讓人專心露營的營地
新竹五峰 花湖美地- 露營38。 絕對讓人專心露營的營地
無心工作股份有限公司 2017-01-23 13,518
收藏文章
新竹五峰花湖美地露營區海拔約1000公尺,新竹五峰花湖美地露營區為階梯式營地,新竹五峰花湖美地露營區歡迎您!

IMG_4545
上次看到這塊石頭怎麼沒有這麼感動...

這次的露營人員編制很特別,老木我不會排斥有下一次,不過也希望不要有下一次---老杯因為出差缺席,由我和麵嬤帶兩隻屁孩露營。

出發前的幾天老木就為了裝備的整理而鬱鬱寡歡,再想到屆時長途的駕駛、辛苦的搭帳收帳,心情更是被壓得十分沈重,真是不知道每一次的露營,老杯是用怎樣堅強的意志撐過來的...;捨棄大車的寬敞舒適,我決定採用小車的簡單靈活,只帶不可或缺的裝備,賴皮沒帶桌子(外加腦殘沒帶卡式爐),請大家cover我們一家。

不可或缺的裝備有:Amanity Dome帳篷(帳篷本身+地墊)、營釘十根(後悔沒帶鎚子,省那鎚子空間不知道在省什麼)、歡樂時光(還有床罩)、電動充氣機、延長線、小營燈一盞、手電筒一支、椅子四把、麵麵的水槍,再加上吃飯、穿衣、睡覺的家當,我居然空間寬裕地把所有東西塞進去(定義是:我媽我兒子我女兒身上不用堆東西、腳腿還有地方放:P),還奢侈地帶了一個小木架在玄關放東西、一張野餐墊鋪在玄關方便進出。

小小的迷你灰居然可以裝入所有露營的家當,讓我對它刮目相看。
DSC02793

成功地搞定裝備之後,心情大好,備妥兩罐紅牛,開車上路。

一路算是順暢,左轉開過五峰大橋之後,我才知道開山路真是不容易,連身為駕駛的我都開到頻頻打嗝,有點想吐,更不用說後面那三隻,結果他們居然還能笑着聊天說話,真令人佩服,在彎了無數個彎之後,終於看到了寫著“花湖美地”的大石頭。

下了竹東芎林交流道沒多久,看到了一家新開的早點名露營生活館,感覺可以做最後的補貨。
DSC02294

去年十一月就來過的營地,那可愛的小溪讓人念念不忘,所以今年夏天開放訂位那天,我們就出動三個人,各打了一個半小時的電話,大概撥了快兩千通,好不容易才包下了A區,這正是我為什麼拼了命也要來的原因,很難訂耶!我永遠都記得那天老闆女兒接起電話時,本大嬸心臟跳超快,喘了好久喝口水才能說話的心情,不來怎麼行!不過經過這次,我終於知道那兩千通是怎麼來的了,花湖美地的收訊極....差Orz..網路是不要肖想,連用手機打電話都是沒有!所以這次大家都非~~常專心地露營,專心地聊天打屁陪小孩玩,手機呈現一個電力飽飽收訊零格的異常狀態,所以如果你很困擾家人朋友們露營都在滑,可以考慮來花湖美地,保證專心。

到了營地,體貼的大勇家已經用怪獸天幕為大家準備好了用餐空間,簡單地吃了些東西之後,搭帳。

能夠一到就可以坐下來吃東西,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DSC02298

我們訂的A區老闆是規劃六個營位,上次下雨亂搭“識地不清”,這次可以好好審視一番,其實營位規劃算是擁擠,就連我們這種六家一炊事的團體,都覺得侷促;狹長的石子地緊緊地排了六頂帳篷,加上各家的車子就已經沒剩多少空間,很難想像如果各家都搭了炊事帳會是什麼局面;A區雖然離溪邊最遠,不過離路邊最近,所以方便把車子停到縣道的路肩,把營地空出來讓孩子玩,即便如此也不能算寬敞。

不過A區的衛浴設備方便而且充足,老闆體貼地在衛浴間設置了架子和小籃子,廁所也有供應衛生紙,洗澡水難免冷熱不定,但也有水桶水瓢相伴,這方面是沒可挑剔。

八月的營地開了桂花,當真是八月桂花香呀~
DSC02512

這次準備的SP的Dome我跟它很熟啊,不過趁著老杯不在家,決定裝弱,拉著兒子女兒和老木一起搭,還規定我媽不可以插手:P;果然,身為咱家的長男,麵麵突然不再軟弱、有Guts了起來,非常盡職地從鋪地布到扣外帳,讓媽媽我十分欣慰,算是可靠啦!然而雖然兒子給力,在搭帳篷的每一刻我都在想:「現在我是在做夢嗎?為什麼是我在搭帳篷?」每個人獨特的個性,總是會帶他跑到奇特的所在。

難得爸爸不在家,才出現這種母子三人合力搭帳篷的畫面。
building tent

搭完了帳篷繼續整頓內務,反覆的murmur終於在架上了木架、鋪上了玄關野餐墊的那一刻結束....嘿~!這是我弄出來的家耶~還算襯挺的帳篷、床墊也鋪得不錯、溫馨的小玄關是我努力節省載貨空間攢出來的,這用汗水和紅牛堆積出來的成就感果然因為不常遇到而份量十足。

接下來就輕鬆啦~!啃着卡蘿手作的美味杯子蛋糕、大口喝著冰茶,開心地更新許久不見的生活進度,休息夠了,就出發去探探許久不見的小溪。

卡蘿的杯子蛋糕是下午茶最大的亮點,特別用棉花糖取代色素很多的翻糖,健康多了~
cup cake

這親人的小溪是花湖美地最大的賣點。
DSC02342

上回來還得抱著咪醬上下,這回咪醬已經可以自己慢慢走到溪邊,老闆有心,上次只有階梯形狀的水泥,這回砌了磚、鋪上小石子,雖然還是非常陡,但已經好走多了;本以為九月的溪水可親,想不到腳一踩進去...超冰的!陰天的下午,被厚厚雲層遮住的太陽沒法給我們溫暖,怎麼才九月,就有冷颼颼的秋意了呢?

孩子可不管這些,依舊拎著水槍,一個石頭一個石頭的往上溯,老木們也沒打算管孩子,在溪邊交換着小一新生驚魂記,就由著眾家的老杯顧著眾家的屁孩(這正是一個“揪團顧小孩”的概念),好在我家咪醬礙於行動不便沒跟哥哥溯溪去,讓老木還是可以三不五時加入大家的閒聊,不過第一天下午的溪邊玩耍,就在咪醬打了一個大大的冷顫兼嘴唇發紫中結束了。

下水沒多久,哥哥就迫不及待地溯上溪去探險。
go up the stream

妹妹就交給姐姐們照顧,是說最近的露營,老木是越來越輕鬆了呀~
mijan and sis

姐姐們示範用小砂子去角質:P,小女孩們長大了呀!
DSC02387

聊天聊得非常愉快的媽咪們。
DSC02470

喔是嗎?是因為我大家才起來的嗎?
DSC02496

這個坡真的有夠陡~~
back to the camp site

回到營地沖個澡,居然又跑去玩沙子,好啦~出來露營,一切隨便啦!
play at the camping site

今天的晚餐是香噴噴的韓式燒肉配熱呼呼的蘿蔔湯,還有孩子們喜歡的美味咖哩飯,打定主意賴皮的我們,今早在市場買了半隻雞,再加上纖維素滿分的地瓜葉端上餐桌,不過別小看偷懶的半隻燻雞,冷Q的雞肉泡在熱熱的蘿蔔湯,那滋味真是一絕!

本日蕭家大勇居然出動了日光燈!?真是男人心海底針呀。
DSC02570

雖然簡單但卻美味的晚餐。
dinner

是在聊什麼聊得這麼開心,不過看這個模樣,十之八九是在講恐龍。
DSC02602

飯後屁孩難得地潛入帳篷談天說笑。
DSC02613

老杯不在的夜晚有點想念,想念他給兩隻洗澡,想念他陪小孩睡覺,想念自己可以管他三七二十一地在外頭跟大家喝酒聊天,想念歸想念,還是得認份地把小孩擺平;不過出了帳篷之後的打屁時光依舊美好(尤其大家今天都很專心),好酒不斷、話題不絕,配上好吃的松陵滷味,從東歐日操夜操瘦下來的體重又回升一公斤。

雖然老杯不在,宵夜場還是超開心!
after kids

夜裡,我第一次後悔東西帶太少,好冷呀~~為了節省空間,沒有帶羽絨被出門,只有兩條小毯子+一條涼被,夜裡怕孩子著涼,給他們穿上了外套,自己也冷得不得了,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還是冷唧唧,不是才九月初嗎?今年真的變涼好早噢...

前一晚的滿天星辰預告了第二天的萬里無雲,吃完了早餐,小女孩遁入帳篷,小男孩居然在烈日下玩起了棒球!?第一次學習跑壘包的他們,三不五時跑錯方向,要不然就是球都打出去了忘記跑,呆呆坐在壘包上,看得我們這些躲在天幕下的大人哈哈大笑,有著認真表情的小臉晒得紅通通的,這樣的小男孩可愛極了~

無奈地坐在管家婆咪醬旁邊的葛格。
breakfast

打棒球囉!第一次出現壘包的棒球遊戲,小孩一玩上癮,連說要去玩水都要等等。
baseball

里歐叔叔看不下去,決定親自上場當投手。
DSC02666

看這個架勢,就知道里歐叔叔沒有在相讓的。
uncle leo

怕小孩中暑,時間差不多在下去溪邊玩水,有太陽的熱力加持,玩起水來盡興多了,玩一玩水槍,甚至整隻人泡到水裡都沒問題;不過老木的心臟強度僅夠泡腳,冰涼有勁的溪流在腳背上滑動,腳丫子SPA一下也不錯。

第二次下水,有暖暖的太陽陪伴,可以直接坐在清涼的小溪裡。
stream second tie

可愛的吐馬,一點都不怕冷耶!
DSC02730

這是一位惆悵啤酒隨水流的父親...
DSC02787

再度回到營地又是痛苦的收帳,我又開始murmur:「我是在做夢嗎....」不過說老實話,除了太陽毒了點,其實沒費太多力,歸根究底,一打二是心情上的疲倦不是身體的...不過開車回台北,我承認,真的就是身體上的累了,連紅牛也給不了力。在這裡我鎮重收回以前我對媽媽朋友自己帶屁孩開車露營的慫恿,這的確不是團友們可以互相cover能夠搞定的,太多事情只能自己搞,實在是累得不得了,多虧我媽同露也分擔了許多,不然我應該是耍賴待在營地要老杯搭計程車過來接手吧...真是個意志力薄弱的傢伙。

關於營地:

花湖美地
電話:03-585-1467,0921-049446 |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9鄰196號.
一帳八百,A區六帳可包區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