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44。南投清境小太陽] 追櫻花記得不要跑太快
[露營44。南投清境小太陽] 追櫻花記得不要跑太快
收藏文章
南投清境小太陽景觀木屋位於南投清境。南投清境小太陽景觀木屋設有露營區。小太陽景觀木屋露營區區分為兩大區域,可以同時容納120~150人的營地,屬地平坦,水源方便,是您三、五好友小聚露營的好地方。

DSC09907
一片霧茫茫的營地中盛開的山櫻花,是這次最佳的寫照。

懷抱著去年旖旎的櫻花美夢,今年算準了農曆初十,硬生生地請了兩天假,星期五一大早,便衝往清境農場的小太陽露營地。

暌違一年半,Siena再度載了七個人兩家家當,露營去!
IMG_6745

一彎進通往小太陽的小泥巴路,遠遠地就知道不對了,遠遠地就沒看到去年那座粉紅繽紛的桃花源,心立馬涼了一大截,哎!賭輸了!進入營地,粉紅色的富士櫻一株也沒開,只有幾朵小花意思意思探個頭、出來打聲招呼,曾經鋪天蓋地的粉紅世界,這回只剩下枯樹一片;今年年初的大寒流,讓預計好的花期向後退十步,像去年二二八那樣從滿開看到吹雪,只能說是運氣太好,而那種運氣,是不可能用人為精算出來的。

滿腹惆悵之餘,從一開始就殷殷向我們揮手的山櫻花,漸漸地也彌補了失望,深桃紅色的花蕊,在雲霧飄渺中,也是有她獨特的美;孩子們煞有其事地掃著棧板上的落櫻,草地上點綴的桃紅點點,老闆娘沒唬爛我,櫻花是開了沒錯。

雖然沒遇上粉紅色的富士櫻,深桃紅的山櫻花算是小小地安慰了我們的遺憾。
掃櫻花

振作起來搭帳棚吧!令人振奮的是,沒有花,所以也沒。有。人!!我們終於遇上了包場的好事,去年擁擠得像是難民營的C區,今天讓我們六帳包場;老闆十分慷慨,讓我們闊氣地搭了大天幕、大怪獸,車子也是開開心心一整排地排在浴廁旁邊;原本劃了三十幾個營位的畫布,讓我們在上面恣意地揮灑,盡情地規劃這遺世獨立、不受打擾的小村莊,爽快啦!(說到底,有誰會在這下著雨、又沒有花、其實還要上班上課的時候到小太陽露營呢...)

沒辦法像去年一樣有櫻花天幕,今年我們紮紮實實地搭好了大天幕和怪獸天幕,萬無一失地迎接"可能"的雨勢。
搭帳

Dome Dome軍團猴年首露~
DSC00194

以為架個兒子就可以夠高掛LED燈條,結果發現其實沒有高多少...
掛燈

山上的氣溫比預期的要低很多,一下車沒多久,就開始皮皮挫,於是天幕都還沒搭穩呢,桌椅茶壺瓦斯爐就通通搬出來,燒水泡茶吃點心;冷颼颼的天氣,好久不見的大家窩在一起喝茶嗑零嘴,剎時覺得,其實沒有櫻花也無所謂,能和大家一起露營,怎樣都好玩。

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afternoon tea

這天準備了公館的陳三鼎,熱呼呼的黑糖粉圓牛奶,在寒天中享用,真是十分幸福啊~
陳三鼎

天氣冷,大家都懶,晚餐的餐桌,六家人居然只出現了四道菜,一隻手就數得完:麻油雞火鍋、普羅旺斯燉雞、東坡肉、香腸炊飯,連青菜都直接丟到火鍋裡了事,不過這四道菜呀,吃得我們熱鬧烘烘,熱湯一碗接著一碗,到現在想到那個東坡肉的醬汁,淋在香腸炊飯的滋味,還是口水直流....

這告訴我們,菜不在多,好吃就行!
day 1 dinner

看吐吐馬吃雞腿,越看越好吃~!咪醬照舊在吃飯時間進行午睡Orz...
吐馬和咪醬

飯後的水槽旁,出現了這樣一個令人感動的身影...
DSC00122

吃飽喝足,小孩跑進Tina家的氣候達人、大人遁入大勇家的怪獸天幕,各據一方,開打桌遊!這可是史無前例,飯後不用等屁孩進帳棚睡覺,老杯老木們就可以自由地玩耍,原來孩子大了就是這種感覺呀~他們居然可以自己和和氣氣地玩著這種高度智慧的遊戲,沒有哭鬧、沒有爭吵,而且還非常愉快!?包場的夜晚,大人們更像是從神燈裡放出來的精靈,玩桌遊一點也不需要含蓄地壓低聲量,興之所至,哄堂大笑也不用摀住嘴巴,整個就當作是在自己家一樣~桌遊玩累了的孩子,整個C區的水泥道繞著玩滑板車也讓人很放心,不用擔心會打擾到同露的露友,如此的無拘無束,讓人不禁認真考慮,以後是不是一季來露一次平日?

我們的露營終於進階到可以玩桌遊的等級了!
after dinner

夜裡的驟雨,狠狠地給氣象預報打了一臉,正如老闆娘所說,氣象預報常常不準的啦~只是沒想到不是從30%變成0%,而是從30%變成100%Orz...

清晨在帳棚上雨滴打得劈哩啪啦,讓人完全不想冒著濕冷踏出去一步,最後還是不敵陣陣的咖啡香,鼓起了勇氣開帳出門;烤土司、煎蘿蔔糕紛紛出籠、還有傳說中的貴婦饅頭,雖然天幕外大小雨不斷,不過食物,的確是撫慰人心最有效的方法。

Costco的年輪麵包直接切片來烤,也是美味的早餐一道~
day 1 breakfast

要不是中午訂了魯媽媽擺夷菜三桌,我看我們會龜在營地一整天,早餐都還沒消化完,就得要看著菜單點菜,果真是難度很高;這時候就要大大地感謝老闆了(我猜),對於我們的猶豫不決,絲毫沒有不悅,還體貼地讓我們兩桌分一鍋米線、提醒我們不要點太多白飯,菜餚一如以往的好吃不說,還親切主動地幫我們加湯,果然生意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是一定有獨到之處。

服務好、環境佳、菜又好吃!每次到清境一定要來魯媽媽吃一頓~
魯媽媽

人都開出營地了,下著雨也不想去青青草原,不如就去記憶中的廬山泡溫泉吧!拜請估狗大神,半天也找不到一篇2015年的遊記,四處打聽都只得到蕭條的消息,說沒剩幾家、說沒什麼人去,不過對於我們這群在營地很難洗個熱呼呼熱水澡的露客們來說,只要能在密閉的水泥房子裡洗個澡,甚至還能泡個澡,就是無上的享受,二話不說,馬上出發。

果然讓人有不勝唏噓的感覺,好多溫泉旅館是一整棟廢棄在那邊,越高級的越撐不下去,連天仁茗茶相關企業"天盧溫泉"也大大地貼著「暫停營業」的牌子,曾經風光的溫泉煮蛋池,現在完全乾涸,只剩下生鏽頹圮的抽水器和它相伴;整個溫泉區看起來最讚的就是「蜜月館」了,可惜蜜月館沒有提供湯屋泡湯,大眾池又不給小孩進去,所以我們選擇了正陽溫泉旅館。

有著豪華外觀的碧華溫泉會館,現在變成廢墟一棟,最熱鬧的主街門可羅雀,這都是因為廬山溫泉的北坡母安山這數十年來明顯的滑動,為了避免造成重大災害,南投縣政府取消了廬山溫泉特區,計畫將將居民搬遷到36公里外的埔里福興里,記憶中的廬山溫泉即將成為歷史。
落沒的廬山

警光山莊的櫻花開得燦爛,雖然大池的煮蛋池已經歇業,但我們依舊很觀光客地在旁邊的店家煮了一袋小鳥蛋。
廬山走走

撇開一開始要等馬達抽水十分鐘、低樓層房間的水放出來有點小藻類、搞了快一個小時才可以泡澡不提,我們一家子真的在這個小小的泡澡間得到很大的快樂,在蒸氣氤氳中泡在溫泉裡,完全不用擔心小孩會洗澡洗到感冒,對於這次濕答答又冷吱吱的露營來說,當真是大確幸無誤。

出現飯店的房間在露營文中實在很跳Tone,不過能夠暫時脫離營地的濕冷,還是十分舒壓~
hot spring

回到營地,繼續被水扁,還好熱血卡蘿的加入給了我們一劑強心針,準備好了炸年糕,等著餵飽泡湯泡得很餓的我們;第二天晚餐,大家的鬥魂終於出現,在香噴噴的麻油雞飯催化之下,好菜紛紛上桌,外頭雨聲大,裡頭此起彼落的好吃聲也不小。

回到營地,炸得熱呼呼的年糕已經在等待我們。
IMG_6642

等待吃飯的當兒,孩子們玩著卡蘿家帶來的新桌遊,不過很自然的,那隻狗沒多久就送急診了。
DSC00367

再一次愛上大天幕~為我們擋風遮雨,即便外頭下著大雨,依舊能安心地享用晚餐。
day 2 dinner

飯後依年齡層各自帶開,昨天顧著玩桌遊,荒廢了聊天,今天的女人們在怪獸天幕裡大聊特聊;我們聊得很開心,老天爺下雨也下得很起勁,沒多久就聽到屁孩已經呈現在水上地墊玩桌遊的消息,氣候達人的客廳整個淪陷,泡在水中,睡帳雖然沒有進水,不過裡頭的歡樂時光頓時成了水床,睡在上面還有噗啾噗啾的水感。在大家紛紛帶孩子進帳棚的當兒,這一家四口令人心疼地待在外頭待到好晚,老木還刻意地乾了一杯,就是圖著一進帳棚就能立馬昏睡,不想面對這一帳棚的悲壯(如果你想知道,這是草地區的26-28號營位)。

肚子吃飽飽,來練個劍吧!
light saver

愈夜愈冷,宵夜場移駕到溫暖的怪獸天幕,喝點小酒配烏魚子,Song啦!
day 2 after dinner

這晚雨下超大,Tina家的帳棚居然出現了倒影!?真是史上第一遭啊~
DSC00491

最後一天早上,老天爺終於垂憐我們,把天上的水和地上的水都收了去,還送上淡淡的一小抹藍天,和幾絲和煦的陽光,孩子們總算可以脫去厚重的大外套,滿營地的跑;不必用大黑塑膠袋打包濕漉漉的帳幕回家,心裡大大的鬆了口氣,回頭看看似乎多冒了幾顆小櫻花的富士櫻,明年,還會因為那一次的櫻花夢,再衝一次小太陽嗎?

清早,總算水都退去了。
DSC00497

大夥兒早就手腳麻利地開始準備早餐。
DSC00516

周遭不再濕答答,這麼開心嗎?
breakfast

吃完早餐,屁孩繼續在整個營地中到處找樂子。
kids playing

原來Tina家昨夜就是睡在這個水坑上啊~!
撤收

收得差不多了,女人家在櫻花樹下繼續閒嗑牙。
DSC00636

[來說說營地吧]

我們這次費用,平日一帳八百,假日一帳九百,基於去年在小太陽非常擁擠的狀況,當初我們多訂了兩個營位來停車,後來老闆酌收我們一帳費用。

去小太陽露營,如果要露得寬敞,得要考慮停車的地方。
DSC00660

水槽和供電箱的密度ok,不過水槽旁沒有提供垃圾桶及垃圾袋,垃圾集結後要自行搬運到浴廁旁的垃圾分類箱。

這次因為太冷,所以沒有在營地洗澡,據可靠來源指出,晚上洗澡很冷,水有點小,男生那邊有一間水是冰的,有一間水可以把肉燙熟,請斟酌取用。

2015年的二二八連假,農曆初十,小太陽的櫻花滿開,2016年特意挑農曆初十前往,完全殘念,小太陽阿嬤預估再過十天會滿開,所以這個二二八連假要衝小太陽的朋友有福了!明年就算要再衝小太陽櫻花,不會再事先訂位了,確定花開之後再挑平日請假前往,畢竟人算不如天算。

小太陽的營位規劃得十分傳統,我們鍾愛的C區,一個營位大約是一部車和一個小帳棚就滿滿,只剩下很小的空間炊事,若是像我們這樣幾家共炊,建議兩到三家多訂一個位子來停車,活動會比較寬裕。

明年繼續衝嗎?
DSC00662

南投清境 小太陽景觀木屋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