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露營新創舉 尖石鯛直接營區上菜
【中時】露營新創舉 尖石鯛直接營區上菜
露營樂 2017-06-29 6,529
收藏文章
露營風潮在全球興起,台灣自二年前也開始瘋露營,依據統計,歐美國家常態露營人口大約佔總人口數15%,依全台知名的露營入口網站露營樂統計分析,目前全台露營區總數約達2000家,平均每週至少有 20,000 個家庭在露營區度過親子同歡的週末。

近年台灣瘋露營,平均每周約有二萬個家庭,以露營的形式享受大自然的野趣。

露營風潮在全球興起,台灣自二年前也開始瘋露營,依據統計,歐美國家常態露營人口大約佔總人口數15%,依全台知名的露營入口網站露營樂統計分析,目前全台露營區總數約達2000家,平均每週至少有 20,000 個家庭在露營區度過親子同歡的週末。

這波露營的風潮興起,親子族佔比約 80% 以上,家長會不辭辛勞的上山露營的理由,是希望給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回憶,也透過親近大自然讓孩子們遠離3C,而在露營型態與裝備上,也走向舒適型露營的風格。

在原民鄉搭帳,體會不同於都會的生活。

而北台灣適合露營的地區不少且各有各的特色,其中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鄉內有近150個露營區,為全國露營區總數最多的原民鄉。為突顯鄉內的風景、原住民美食等,不同於其它營區的特色,尖石鄉近30家的露營區業者於 2016 年正式成立「新竹縣尖石鄉露營產業協會」,積極推動以露營結合地方產業,達成深度旅遊與在地消費結合為目標。在眾多在地青年的努力下,並得到鄉公所與地方產業經營者的支持,希望將露友的消費也能讓在地的小農雨露均霑。

為使『露營就像在地生活』的新觀念能一步一步的推展,在經過數個月的努力下,結合露營入口網站的整合行銷。在2017/7/29 正式推出第一個以支持在地食材的大團露活動,名為「尖石上菜」,讓從產地到蛋捲桌(露營必備桌子) 有了最短的食物哩程。

尖石鄉長雲天寶表示,尖石鄉除了擁有好山好水外,在後山的玉峰村是全台知名有機農產地,全台唯一的高冷魚產銷班也是在鄉內,其中原本飼養在平地的台灣鯛,經在地養殖業者的苦心研究,引用平均溫度在15-18度左右的純淨山泉水,經過半年以上的移地養殖,肉質更緊實,並去除原有的土味,宛如上山健身轉化為升級版台灣鯛。

在高冷山區養殖的台灣鯛,除了肉質更緊實,且没有土味。

原本在高冷養殖的鯛魚僅在鄉內少數幾家餐廳中銷售,是屬於隱藏版的在地佳餚,得知「尖石上菜」此一活動,雲鄉長特別發揮創意命名為「尖石鯛」,希望讓到此露營的朋友,能透過此一活動,體驗與眾不同的露營美食。

以尖石鯛為核心的水陸火鍋及在地無毒蔬菜。

全國知名的露營入口網站『露營樂』,在得到 26 家在地露營業者的支持下,負責本次整個活動的統籌,從營地的規劃到設計以尖石鯛為核心,組合當地無毒蔬菜,加上桂竹筍呈現水陸火鍋並有餐後水蜜桃冰淇淋,讓露友體驗什麼是『從產地到蛋捲桌的最短食物哩程』。而且活動當日會貼心的將食材以專人配送方式到露營區,露友可以享受最青的當地食材。

這是一種屬於多贏的露營活動,相信可以長期的舉辦,因為除了可以實質支持在地產業外,也節省準備與攜帶食材的時間與空間,又可以享受隱藏版的露營美食,相信一定會得到露友相挺與支持。

原文出處:http://wantweekly.chinatimes.com/20170629002470-262006

活動相關看更多

尖石上菜 露營樂在地團 https://goo.gl/BhiUZM

文章出處:中時

原文作者: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