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寶媽+2468 環島日記Day25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
四寶媽+2468 環島日記Day25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
四寶媽+2468 2017-07-26 9,163
收藏文章
吃了美食我們準備上國道南下彰化二林、芳苑,我帶著孩子來到芳苑安排採蚵文化行程:坐海牛車、鐵牛車、找潮間帶生物、採蚵、挖蛤蠣、體驗插竹子做蚵架、現吃蛤蠣鮮湯、現烤鮮蚵、有獎問答遊戲、幫海牛洗澡、按摩,活動十分豐富也富傳承文化、教育意義!

環島第25天:當青蚵阿嫂!
行程:趣露營收帳》菇菇部屋吃菇》芳苑坐海牛車採蚵》中科二林包場

值得再去N遍的營地:趣露營

包場有好多獨享好處!早上6點多起床繼續找太陽方位曬衣服^_^

早上太陽升起,趣隔壁這裡還不太會曬到,孩子們都睡到7點陸續起床,請孩子去閱讀區看書寫日記,我收帳整理,覺得我們和太陽配合的剛剛好^_^

多多組的溫馨雙拼透天厝

收拾好我們去附近的菇菇屋吃菇賞菇,麻煩工作人員幫我們做簡單的導覽

第一次看見養殖靈芝覺得好特別。以前我們有買太空包回家自己種香菇,所以就沒有體驗採香菇了~

來到餐廳點了兩份炸菇,以及打卡按讚花100元就能喝到1000cc超大杯的冰沙,加上服務人員都好親切,我們的早午餐吃到美味也吃到人情味^_^

適當的處罰:
我在開車,如果精神好,2468他們怎麼大聲說話吵鬧我都可以接受。但今天是移動日,體力有些耗盡,加上開長途,所以更需要專心開車!
我已告知2468我需要專心開車,但6、8在玩的過程中有些爭執,已經影響開車的情緒,所以路邊停車,請他們兩個下去冷靜一分鐘在上來!
適當提醒及處罰,可以讓2468對彼此給予尊重及體諒,唯有如此紀律規則,我們的環島旅行才能玩的安全又開心!

吃了美食我們準備上國道南下彰化二林、芳苑,我帶著孩子來到芳苑安排採蚵文化行程:坐海牛車、鐵牛車、找潮間帶生物、採蚵、挖蛤蠣、體驗插竹子做蚵架、現吃蛤蠣鮮湯、現烤鮮蚵、有獎問答遊戲、幫海牛洗澡、按摩,活動十分豐富也富傳承文化、教育意義!

出發搭海牛車前往

我們第一次體驗搭乘海牛車,海牛是隻18歲的熟女,力氣很大,在陸地上可以載一頓的重量,在海邊可以拉400斤的重量。熟女邊走邊大便,我們看得好新鮮!我還抓緊時間問了拉海牛車的大哥:「請問那裡可以買到蚵刀,我想要買回去北部到海邊採石蚵用!」
(去年我夏天連續三個月每週六日都帶著2468跑到八斗子附近近海域採石蚵、撿海螺、玩水)
大哥看我不像觀光客,把實戰經驗及購買指南一一說明報仔細,真是感謝^_^

在丟棄的瓦礫下找尋寄居蟹、螃蟹

2非常專心找

初階潮間帶導覽

挖蛤蠣

竣是直接撿就找到了

幫海牛按摩、洗澡

現烤鮮蚵、大哥手腳快速的烤好肥美的蚵仔,孩子吃了一個繼續又去排隊,每個人應該都吃了10顆左右,2468讚不絕口!

架蚵架體驗

行程約兩個小時結束後,我們回到營地開始搭帳,第一次有遇到選擇性困難的問題⋯
營位選擇:
1.營主強力推薦大樹下好乘涼,不會日曬可以睡久一點,缺點:有很多鳥大便會掉在帳篷上⋯
2.棧板區,有一個小角可能會受尿大便攻擊、會日曬,睡不久⋯
3、草地區,日曬+少許鳥大便、低窪地區⋯
就這三個營位我好難選擇⋯後來選擇2,因為如果下大雨,3在低窪處,會更難處理了⋯
(謝謝祈昌提供經驗)
晚餐時間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好朋友愷媽,我們又相聚了,孩子們玩得好起勁又開心,玩到11點秒睡!

我蠻喜歡這營區的,雖然不大,不過全被火龍果田及韭菜田所包圍著,再打個燈光,我就露在鄉下田中央的感覺,兔子滿場跑、螢火蟲一閃一閃擦身而過、金龜子、蟬多到可以放在手上當戒指、米老鼠躡手躡腳跑掉,我一個人獨自坐在昏黃燈光下寫日記報平安,頗有退休後自在享受田野風光的生活。
#一帳包場營主不住在這裡
#我的隨遇而安膽子越來越大了
#阿爸的秘密武器放在口袋以備不時之需
時間過得好快已經第25天!2468每天都玩的努力又開心,也學著忍耐病痛繼續玩樂下去!
#8完全康復謝謝大家關心
#請問是不是有颱風?

文章出處:四寶媽+2468

原文作者:四寶媽+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