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寶媽+2468 環島日記Day30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
四寶媽+2468 環島日記Day30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
四寶媽+2468 2017-08-01 7,027
收藏文章
我們真的快完成長達35天的環島了!現在心情很澎湃也感動,因為我們做到了!

四寶媽+2468環島第30天:
我們真的快完成長達35天的環島了!現在心情很澎湃也感動,因為我們做到了!
旅行的目的不僅僅可以打看眼界、增廣見聞、增進親子關係,在過程中我看見2468這四個孩子對於適應環境能力都非常能自在、接受並享受。
如:直接搭帳在硬水泥上鋪上薄草蓆,一樣睡到翻、睡的穩;做任何體驗都不怕髒、不怕曬去做去玩,如:在充滿綠藻的魚塭裡,跟著漁民手拉漁網,赤腳下水、在水深及脖子的池水中,用緩慢的步伐往前拉,享受辛苦牽罟後所帶來的豐厚成果,當天午餐就是吃孩子現捕撈的魚,清甜好吃極了!
還有手足之間的互信陪伴、照顧、鼓勵、磨合。
6、8是這段旅程的大幫手,會主動協助照顧2,2跌倒哭了、在車上吵鬧想要包包、玩具、水、糖果餅乾,他們都能即時幫忙照顧,讓四寶媽可以專心開車、迅速搭帳、收帳,有更多的體力帶他們勇闖台灣各個角落、去體驗不同文化及職人工作。
孩子的童年取決在父母親的陪伴。他們長大後絕不會想起來這個月看了幾部卡通、打了幾隻怪,甚至也不會在意了解爸媽這個月賺了多少錢、收了幾位學生。
而是可以跟人大方分享:「我們從桃園來,要來繞台灣一圈,我們是2468歲,媽媽是四寶媽,露營好好玩,明年還要來玩!」
4也會跟著說:「我們有去浮潛看到海龜、去划船、射箭。」
(上面這些話是468孩子直接大方與人分享的開場白)
環島旅行不再是走馬看花、拍照打卡賺讚轉身離去,而是特別規劃當地特色文化體驗,讓孩子們透過身體感官去感受部落的力與美、去認識原住民的打獵文化、去了解漁民捕魚的辛苦、去看小琉球湛藍天空及蔚藍海洋以及朝思暮想的綠蠵龜。
(四寶媽在7/18-7/20帶著2468跳島去小琉球玩浮潛看海龜)
每天都有精采行程去豐富我們的旅行。
也許當你看過我的旅行日記時,會有小小的火種在心中燃燒,當信心越大、火力漸旺,兩天一夜、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環島就不再只是觀望、猶豫。
為母則強!可以開始規劃你與寶貝的小旅行~
預備備~起!
⋯⋯⋯⋯⋯⋯⋯⋯⋯⋯⋯⋯⋯⋯⋯⋯(分隔線)
分享一個月的住宿地點:
花蓮:
*慢活趣
*大象山莊
*吉拉卡樣假日廚房(謝謝吾兀兒提供廚房讓我搭帳,這裡非營地,但我是搭帳入宿)
台東:
*浪花蟹
*福鹿山
*小野柳
*小雄72號露營手作坊
*台東秘境
(以上半個月的旅行皆為露營搭帳)
(下半個月會配合民宿、露營雙配合)
*烏龍國小中廊搭帳
+小琉球好民宿
+台南友人家
*雲林晁陽綠能園區
*台中payas的家
+二姊家
*趣露營
*二林中科營地
+彰化友人家
+南投仁愛紅藜、小米、鹿鳴山谷
*日月潭愛玩客營地
+彰化友人家
共露13個營地、五個民宿/友人家
接下來的倒數五天旅行,希望颱風別造成災情,也希望大家都平安~

文章出處:四寶媽+2468

原文作者:四寶媽+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