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寶媽+2468 環島日記Day33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
四寶媽+2468 環島日記Day33 跟著四寶媽環島旅行
四寶媽+2468 2017-08-03 10,069
收藏文章
夜宿海生館。當我邊寫日記寫到累時,抬頭看一下魟魚優雅的美姿,我又能低頭多打幾個字,我太愛大洋池了!我莫忘初衷!把童年還給孩子!父母親的陪伴及努力的玩,就是他們童年最重要的事情了!

環島第33天:閃電有約、夜宿海生館
行程:福安宮退房》Yellow House 俱樂部》夜宿海生館

昨天寫完日記後,大學同學可欣說閃電也在墾丁工作,腦海瞬間想起大學一年級的同學,長相有點酷,嚕個小平頭、耳朵旁邊還嚕個閃電圖案、笑起來是溫暖陽光、愛騎著打檔車蹺課去玩,大家都叫他閃電。
因為太愛玩很少來上課所以在一年級被退學了,後來失去聯絡⋯沒想到能在這次環島旅行能再次碰面。
約中午我們來到他和朋友合開的泳池俱樂部Yellow House,當時下著大雨,孩子看見泳池一直拜託想要下去玩,不過旁邊山區雷聲不斷,好擔心會遭雷擊。心臟比我大顆的閃電說:
「怕什麼!旁邊有電塔第一個也先打他,不然還有''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一下心臟就恢復了、還有個醫檢師,不用怕,去玩!」
尬的!閃電真的沒變,玩起來都這麼瘋狂!
自己的心臟好像也沒多小顆,就讓孩子在大雨滂礡、雷聲不斷下,開心下去游泳玩水了。

求學過程每個階段都沒讀完的閃電,自從大學退學後重考至北藝大上課,才發現自己適合設計,開始非常認真完成學業。不過畢業後沒有往好公司發展,反而南下墾丁擺攤甚至定居,之後再轉回設計師的工作,北部有好幾個大案子設計,閃電就有參與其中。現在更和一群朋友在墾丁南灣合開高級流浪漢概念的Yellow House泳池俱樂部,讓大家可以在試營運期間,低消100元就能欣賞他的設計、盡情玩俱樂部的設施:游泳池、撞球、手足球、閱讀區,全天供應餐點,小孩放生、大人放空,這個地方我納入來墾丁必玩景點之一。
我佩服閃電有這麼豐富的人生,我喜歡他從小認真玩過,大了發現自己的興趣並努力鑽研至現在的成就!

468的水性越來越好,8會出現標準潛水下水動作,6甚至背著4在水裡玩潛水遊戲、2也在淺水區發明跳浮板當衝浪的遊戲,他們真的好愛水、好會玩!

點一客虧一客的惡棍牛排,全熟的肉吃起來還可以軟嫩口感,好威喔!

閃電大哥自己養的龍蝦,被他們四隻分食,我一口都沒吃到⋯

很喜歡閃電的設計 讓人放鬆自在

我們依依不捨告別閃電,趕緊往海生館報到!這是環島最後一個行程了,也是我有些擔心的行程⋯我們環島自由慣了,幾點醒來、做什麼事情都很自由,夜宿海生館是團體行動,早上7點起床收拾棉被吃早餐,不知道明天2468是否會盧小小影響行程⋯(明天寫日記再跟大家說⋯)

一到海生館,娃娃下車腳不小心撞到車子喊很痛⋯
沒想到8馬上說:那我揹你!
8的包包我幫忙背、4幫忙6背水壺
孩子們~妳們真的讓我一直感動~
眼淚擦了又乾、乾了又擦⋯

夜宿海生館四點報到後就開始有很多活動的進行:
報到》說明夜宿內容》台灣水域館導覽》晚餐》台灣水域館夜訪導覽》後台認識餵魚環境》集合選位鋪床》DIY黏土時間/宵夜/盥洗》就寢
2468其實非常累想睡覺,不過因為活動緊湊,所以都能將他們的疲累轉移至活動上。

夜探台灣水域館
為了模擬晚上的樣子
特別將某些區域關燈,也讓水中生物可以休息睡覺,我們會用手電筒看他們晚上睡覺的樣子。

好壯觀喔!

6對著2、4說:
「來~跟娃娃媽媽走,帶你們去尿尿,來~手牽手!」

我眼淚又奪眶而出來⋯

參觀後台工作環境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看見也觸摸到鯊魚的卵,外觀扁扁像孔雀蛤,摸起來硬硬的,可以看見裡面有一顆黃色卵黃及小鯊魚在扭動,真的大開眼界!

還可以親自拿著蝦子餵河口魚,夜宿海生館活動真的很有趣!

中午孩子已經在泳池玩過水就當作洗澡了,所以在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做了黏土DIY也吃了宵夜綠豆蒜甜品,回到我們今晚入睡的地方:大洋池。

4的作品:魟魚、不知名、寶貝球

好多人都選擇在這鋪床,因為可以和魟魚、鯊魚入眠是多麼酷的事情!哪怕有孩子哭、大聲說話、走動聲、打呼聲,我們都能安穩沈睡!這是多難得夜宿經驗啊!
當我邊寫日記寫到累時,抬頭看一下魟魚優雅的美姿,我又能低頭多打幾個字,我太愛大洋池了!

我莫忘初衷!把童年還給孩子!
父母親的陪伴及努力的玩,
就是他們童年最重要的事情了!

文章出處:四寶媽+2468

原文作者:四寶媽+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