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介紹-自走式、承載式、拖曳式與改裝式露營車
露營車介紹-自走式、承載式、拖曳式與改裝式露營車
露營車遊台灣 2021-06-18 118,788
收藏文章
替大家整理台灣常見的四種露營車:自走式露營車、承載式露營車、拖曳式露營車和改裝式露營車,讓大家在尋找露營車規格、價錢時能有更多的了解。
自走式露營車

自走式露營車意指本身具備動力行駛能力,可自由行走的車輛,專供休閒遊憩露營使用之廂式車輛(含汽車及拖車),如為汽車者應為客車底盤。(下圖為自走式露營車示意圖,福斯California Coast T6)

承載式露營車

露營車車廂(需供休閒遊憩露營使用之廂)本身不具備動力行駛能力,需全靠承載的車輛,一般由皮卡承載,所以稱為承載式露營車。

拖曳式露營車

本身露營車車廂(需經過監理所檢驗認定合格,具有休閒遊憩露營使用之廂式車輛)不具備動力行駛能力,需全靠拖曳的車輛,所以稱為拖曳式露營車。由於安全考量,車輛行駛其間乘客是不能待在拖車中。

改裝式露營車

改裝式露營車意指本身具備動力行駛能力,可自由行走的車輛但行照上車種不是露營車,車子無專供休閒遊憩露營使用之廂式車輛,而做車子內部改裝,以達成露營車法規之車輛。

自走式、承載式、拖曳式與改裝式露營車價錢、設備與規格

台灣目前市面上所販售與租賃之露營車類型有自走式、承載式、拖曳式與改裝式露營車,其中自走式露營車以福斯加州號與IVECO最常見。

福斯加州號系列中階Coast 等級是258.8萬起、高階Ocean等級則是318萬起;IVECO 車價落在190萬起,但依每個人喜好不同,而選擇的露營車車廂風格也會不同價錢也會不一樣,車商也會依照客人的需求去做量身訂做。

承載式露營車以現代汽車的小霸王車款來做露營車車底盤為最多。車子價錢+露營車車廂約130萬起。

拖曳式露營車則會搭配一些高馬力之車輛做搭配來拖曳車輛,這一次比較故選擇馬力3000p以上之車種,Ford Ranger是國內外從事戶外活動大眾喜愛車款,價錢也非常的親民,車價104.8萬起,如果加上露營車廂總共約190萬左右。

改裝式露營車會以箱型車輛下去做改裝比較多,因為廂型車室內空間較大概裝起來較舒適,改裝價錢相較於前面不同類型露營車絕對是便宜一倍,一台車車廂改造需約20~30萬起,台灣又以三菱汽車的Delica 與 Toyota Hiace 改裝成露營車輛較多。其次才會是一般休旅車,一般休旅車改裝會去買一個車頂帳,價錢約4.38萬。設備與規格之比較如下圖:

文章出處:露營車遊台灣

原文作者:露營車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