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介紹-自走式露營車
露營車介紹-自走式露營車
露營車遊台灣 2021-06-18 35,785
收藏文章
台灣常見自走式露營車:福斯商旅California露營車、IVECO New Daily,讓愛好露營的露友,在露營時有新的選擇。
自走式露營車介紹

台灣較常見的露營車品牌有福斯與IVECO兩種系列。福斯商旅Transporter從1949年首度問世後,致力滿足各種用途,衍生出難以計數的功能車型。其中深受露營愛好者熱愛的,莫過於是從1988年問世至今的California車系,銷售累積超過10萬部,不僅是全球最暢銷的露營車,更早已成為露營車代名詞;IVECO是義大利飛雅特車廠屬下的公司之一,2011年起成為飛雅特工業的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1975年,總部設於義大利北部城市杜林,每年生產大約20萬輛商用車輛,其中也包括露營車。

福斯California露營車系列

1988年由福斯商旅與Westfalia合作研發的第一代California就已經清楚建立專屬特色,如折疊織布升降車頂、獨立可旋轉的前排座椅、可完全折疊且轉換成雙人床的後座椅、駕駛側後方的移動式廚房等。1988年至今福斯California車系列從T3演變到現在的T6.1,2021年台灣的露營車買車風潮居高不下,現在訂一台T6.1需要到半年以上。

California車系列最大的辨識度就是他的掀頂功能與他苗條的車體,福斯California T6.1外型車長490cm/寬190cm/高199cm;四輪驅動最大馬力可達3,250p以上。台灣的山路很多都屬狹窄、爬坡路段,難會車與不好轉彎,但福斯California露營車都可以輕鬆解決這些問題,含市區的一般停車格(橫向寬2~2.5公尺;縱向長5公尺)都可以輕鬆停入,解決了許多道路問題;原廠配備有廚房、儲物空間、室內與室外桌、2張椅子與側邊帳及衛浴組。衛浴方面及廁所需要到戶外做使用。

IVECO露營車系列

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約300萬人以上,目前也還在持續增加中,露營車正是讓您在大自然享受行動式的家,IVECO New Daily寬大的使用空間外,車內空間讓您可以裝載所需的配備,立即搖身一變IVECO露營車,馬上就成為全家人舒適的窩。IVECO露營車外型車長565cm/寬201cm/高258cm;歐規五期環保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到3600p,因車型較壯碩所以較適合駕駛路面寬路段;IVECO露營車原廠配備有廚房、儲物空間、駐車冷氣、室內桌、椅子與側邊帳及室內衛浴,如果對原本室內設計有不喜歡的地方,車商還能為你量身訂做一個你想住的家。

福斯 T1

文章出處:露營車遊台灣

原文作者:露營車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