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行程-嘉義阿里山旅遊指南第二彈
露營車行程-嘉義阿里山旅遊指南第二彈
露營車遊台灣 2021-06-09 9,863
收藏文章
阿里山旅遊指南第二彈出爐,這次走訪特富野古道、1314觀景台、龍宮瀑布,開著露營車到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口—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看絕美銀河、享受自然景觀之美。
說走就走的露營車行程

「現在有這台露營車,全台灣都是我的露營場」無論晴天、雨天,只要開著露營車就能到達旅遊目的地。嘉義阿里山旅遊指南第二彈,要帶著大家走訪特富野古道、吸收森林芬多精,以及駕駛露營車到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來趟野營體驗看絕美銀河。

特富野古道、1314觀景台、龍宮瀑布

特富野古道舊稱水山古道,早期為原住民鄒族所開闢的獵徑。古道全長6.3公里,同時也被列入最美森林鐵道之一, 更是全台最老林場古道。古道雙向通行分為特富野端與自忠端,海拔範圍1,700~2,300公尺,涵蓋了極其豐富的自然景觀,與原生種動物:阿里山山椒魚。歷經日治時期林場鐵路的重要運輸路線,自2001年林務局將特富野古道重新整建為老少咸宜的健行步道,鋪設鐵道枕木與碎石階梯步道,讓古道得以重見天日。

另一處值得開露營車造訪的網美景點,在嘉義梅山鄉的1314觀景台,不同於森林鐵路古道的風景,為梅山最高觀日峰點,海拔1,311公尺,飽覽無遺的茶園景觀,也是廣告取材景點。觀景台旁坐落瑞峰愛情塔,1314的命名方式代表著愛你一生一世,在茶園美景的襯托下,也是許多情侶必造訪景點之一。

距離1314觀景台車程僅15分鐘,沿162甲線道開即可到達龍宮瀑布。從竹坑溪步道東入口沿途步行約50~60分鐘,即可到達瑞峰風景區內最壯觀的龍宮瀑布。瀑布落下位置與岩壁步道,恰巧形成天然水濂洞景觀,氣勢磅礡的自然樣貌,也成為風景區內必看秘境之一。

野營觀星體驗 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

遊賞以上景點後,驅車前往玉山國家公園登山口—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找個合適、遼闊風景好的停車位,即可期待夜晚銀河觀星。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向來是山友前一晚車泊聖地。遊客中心附近共有三處停車場:台21線144k(東埔山停車場)、台18線108.2K-108.5k(塔塔加停車場)、台18線107.4K-107.7k(上東埔停車場)。若露友要在塔塔加炊事,必須要到炊事區料理,並確保垃圾不落地,保護山林環境。

文章出處:露營車遊台灣

原文作者:露營車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