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搭帳地點挑選7大要點
露營搭帳地點挑選7大要點
露營樂 2015-12-16 28,441
收藏文章
現在露營地點大多有經過整治,但想嘗試野外露營,自己尋找好的露營地點就需要慎選。你也想要自己野外露營嗎?要找個安全的地點,讓大家玩得安心玩得快樂,以下七點務必要注意唷!
露營搭帳地點7要記

露營囉!興高采烈的踏上旅途道達目的地後,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搭能夠讓我們遮風避雨的帳篷,那麼你可知道搭帳地點的選擇也是有些小秘訣的嗎?為了露營時的愉快和安寧,讓你愉快休閒安然度日不NG,以下七點要切記:



壹、選擇排水良好的地方,儘量避免有水流痕跡或有積水現象的地方。代表該地可能會淹水或者為下雨時雨水匯集流動的地區,亦有可能是溪河漲潮時會流經的路線。 



貳、選擇可以避風的地方,這點要查看四周植物成長的方式及地形來判斷。 如果發現樹木的枝葉偏向一方,或地形形成山脊狀的地方,一定有強風吹過。 



參、儘量選擇平坦、有陽光照射,同時又靠近水的地方。當然也要考慮到景觀良好的因素。 



肆、河岸露營地和山谷露營地在遇到河水暴漲或山洪下瀉時是非常危險的,因此要選擇地勢相對較高的地方。 



伍、儘量避開山崖或可能發生沙土流失的坡地,避免落石或土崩。 



陸、在山上遇到打雷天,不可在岩石突出的地方設營帳,也要避開孤立高大的樹木。 



柒、山腰平地容易聚集潮氣,通向水源的山嘴常為野獸飲水的必經之路。因此選擇營地時應避開這些地區。  



以上七點提供給露友們作為露營地點參考的選擇,希望大家都能夠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