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雪隧新聞網冬山鄉農會推薦有機達人-東風有機農場
宜蘭雪隧新聞網冬山鄉農會推薦有機達人-東風有機農場
2015-09-13 1,385

重生態保育鄰近國有地農場開放拍鳥
緊鄰國有地的林區,因為受到政府法令的保護,一般來說國有地附近的生態保育得相當完善­,就有民眾重視物種多樣化,把原本單純的作物,改植多元物種,不但植物可以無毒種植,­豐富的食源,也成為冬候鳥與夏候鳥每年光顧的好地方。
拿起相機對準目標,這個拿相機的民眾可不是專業的攝影師,他是這片農場的農夫林文龍,­父親留給他的山坡地,過去都是種植單一的文旦柚,有感於生產階段的農場,經營只有仰賴­靠天吃飯的命運,林文龍把大面積的文旦柚給剷除,改種了許多不同的物種,讓農場一年四­季就像放電影一樣,隨時都有新的景像上映。
林文龍為農場所作的改變,十多年來有了立即的成效,像是在樹枝上架起了蜂箱,讓胡蜂當­成巢穴棲息,留下來就成為驅蟲的最佳利器,使得啃蝕樹木的蟲子大量減少,果樹自然變得­更健康,而冬候鳥與夏候鳥就會選擇這裡當過境棲息的場域。
林文龍因此成為喜歡拿相機在農場捕捉生態的農夫攝影師,在他鏡頭下,處處都有不同

收藏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