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選帳篷就上手
第一次選帳篷就上手
露營樂 2017-01-17 118,062
收藏文章
新手露營不知道該買什麼露營用品嗎?露營樂針對首露的露友們挑選適合的露營帳篷推薦,請到露營達人蕭老大和Tommy來教我們第一次選露營帳篷就上手!
新手挑選帳篷8大建議

1.帳篷大小:以人併著睡來計算,所以一般露營實際使用以除二為適合,譬如2人帳適合1人,4人帳適合2人依此類推。
2.防水功能:台灣潮濕多雨要考慮防水
a.必需是內外帳款式,外帳要全罩式。
b.內外帳材質防水係數建議不少於2000mm。
3.通風:考慮通風設計(有合理的對流開口及防雨設計)
4.帳高:露營帳要考慮適合帳高,不低於160cm。以方便進出。
5.有前庭設計的為優:可以擺放鞋等...,不會露水雨水弄濕。
6.經濟性考量:露營頻度,次數及自己預算能力做權衡選擇。
7.防潮地墊:必須購買(墊在內帳與地面之間,防污及地面反潮)
8.如果沒有要登山不要選擇登山帳

帳篷品牌介紹

一.市售帳篷常見品牌:
1.進口品牌:snow peak,coleman (分為日系和美系),logos
2.台灣品牌:好野Outthere,德晉,噴火龍,速可搭,犀牛
3.歐洲品牌:熊帳,迪卡儂
4.大陸品牌:牧笛高

二.品牌分析:
1.日系的coleman設計較為精緻,也比較適合東方人,相對的價格也較高,美系的比較適合大陸型氣候,價格也較低,如Costco 就有販售。
2.台灣的品牌,都是做代工出身的,一般來說,品質佳,設計上也都有原廠的影子。

文章出處:蕭老大/T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