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露營去
春遊露營去
露營樂 2017-01-17 6,591
收藏文章
親子旅遊自然觀察最佳的方式就是到郊外過夜去,露營更是可以享受親近山林的好選擇。露營過程親自規畫完成旅行中的食衣住行育樂,準備設備及分工可增進親子互動更可以引導孩子如何野外生活。
營地挑選

台灣營地之多挑選好山好水營地不要有過多人工設施,露營的過程孩子的遊戲場就是森林大地。有森林步道小徑慢走欣賞山區植物與孩子討論與都市看到的大樹有哪些不同。有清澈小溪戲水觀察溪魚溪蝦蝌蚪,築水壩變更溪水流向好玩又有趣。清晨欣賞日出雲霧的變化伴著滿山谷的鳥鳴聲,傍晚的夕陽與夜晚的星星滿天,夜晚裡的寧靜只有蟲鳴蛙叫。由其是夜裡的營地一有燈光的區域就有各種飛蛾群聚是觀賞的好時機。

露營的親子互動

1.討論露營用品共同擬定菜單食材準備,給孩子時間思考菜單,上市場購買了解“菜價”,並認識節氣當令蔬菜。
2.紮營拆營分工一起動手做,簡單的露營家從無到有搭帳完成,孩子學習繩索的運用以及帳篷之稱的結構原理。
3.美味健康料理親子動手做,露營沒有時間壓力給孩子一起烹飪掌廚的機會,更利用露營時光動手做簡單麵粉點心,例如蔥油餅。
4.親子互動玩台灣桌遊、象棋、跳棋、撲克牌,全家腦力激盪動動腦。

思多力親子旅遊 2016.2月號

完整文章請上 >> 思多力親子旅遊專欄

文章出處:思多力StoryCare

原文作者:簡玉婷(小龜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