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露營的自然觀察&守則
親子露營的自然觀察&守則
露營樂 2017-01-17 11,760
收藏文章
帶著孩子上山下海四處旅行 體驗台灣之美! 跟著季節自然旅行很簡單~我們出發吧!
露營的自然觀察

1.清晨天空日出升起與風與雲朵帶來最美麗天空自然畫布。傍晚夕陽落下帶來滿天星空的美景。
2.森林步道觀察,滿山綠意盎然,試試與孩子尋找不同的綠而觀察葉子的差異,邊欣賞著各種鳥叫聲尋找身影。
3.溪邊觀察,到溪邊泡泡腳潑潑水,觀察水中的魚蝦大小和餐桌上的魚蝦差異,還有水中那一踩就滑的青苔喜歡在哪裡出現呢?
4. 影子的遊戲,在陽光與燈光下觀察影子長短胖瘦還有影子出現的位置,夜晚在帳篷用手勢創造有趣的圖騰。
5.夜間觀察,營區的夜晚有各式夜行性昆蟲,因趨光性的習慣所以會停留在洗手間燈管周邊,可以利用此機會觀察蛾類金龜子等等。

露營的守護守則

1.食物夠吃就好。動手做食物減少速食品。
2.減少垃圾量並做好垃圾分類。
3.入夜降低音量並熄燈避免影響夜行動物。
4.減少3C電器用品使用。

第一次露營不需採買過多設備,租借露營用品先體驗露營的旅行方式,多露幾次習慣喜歡了再開始採購露營設備。露營天氣的觀察也很重要喔,一定要注意露營山區海拔高度,做好早晚溫差差異的保暖準備。

思多力親子旅遊 2016.2月號

完整文章請上 >> 思多力親子旅遊專欄

文章出處:思多力StoryCare

原文作者:簡玉婷(小龜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