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露,食衣住行樂怎麼準備才好?【衣篇】
初露,食衣住行樂怎麼準備才好?【衣篇】
露營樂 2016-12-20 44,737
收藏文章
第一次去露營就像高手…… 初露,要帶什麼? 在露營界稱第一次露營叫做「初露」,這是很多人想做、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跨出的第一步,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
初露,要帶什麼呢?

在露營界稱第一次露營叫做「初露」,這是很多人想做、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跨出的第一步,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從『衣』的層面可分為兩個部分,穿著與睡眠的準備事項,給準備初露的好野朋友們參考,讓你一出手就像高手!

穿著準備

穿著部分,就算是夏天在山上露營,可能會涼爽到讓人感冒。所以不管夏、冬季,外套都是露營的重點,要保暖、輕薄、防水。盡量穿著長褲避免蚊蟲叮咬。到高山營地有日夜溫差,建議採用洋蔥式穿衣法,一件件穿脫,方便又不怕著涼。若帶孩子露營,務必多準備一套換洗的衣服,避免玩耍後無衣可換。

睡眠準備

帳篷搭好,睡眠部分要鋪床,最底層可以先鋪一般大賣場有售的鋁箔防水墊,隔絕地氣與人體直接接觸,是避免越睡越冷的關鍵,初露朋友用巧拼地墊或瑜珈墊代替也行。鋪床一般會上個睡墊,可使用充氣床來增進睡眠品質。初露的朋友可用舊棉被或是舊毯子來當作鋪床使用。

再來是睡覺的好朋友:睡袋。睡袋分很多種款式形式,價格從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一分錢一分貨,要自己多看多比較。没有睡袋,拿家裡棉被也可以。枕頭一樣可用家裡的、或買充氣枕。

盥洗部分,合格營地衛浴設備都有一定水準,没有乾濕分離也會有獨立衛浴,熱水與水壓一定要充足,才是營地好壞的關鍵,浴室多半是淋浴間,多人同時使用難免水壓不穩或忽冷忽熱,強烈建議帶個RV水桶緩衝汲水。浴室是公共使用,公德心很重要;還有時間掌握,建議有小朋友的家長在5~6點讓他們先洗澡,大人的時間就很寬鬆了。

參考設備

□防蚊用品 □外套 □睡袋
□地墊 □充氣床 □充氣枕 □電風扇 □拖鞋
□盥洗衣物 □雨鞋

文章來源

Outhere 好野
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睡袋、露營用品。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章出處:Outhere 好野

原文作者:Outhere 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