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露,食衣住行樂怎麼準備才好?【住篇】
初露,食衣住行樂怎麼準備才好?【住篇】
露營樂 2016-12-20 52,650
收藏文章
第一次去露營就像高手…… 初露,要帶什麼? 在露營界稱第一次露營叫做「初露」,這是很多人想做、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跨出的第一步,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
初露,要帶什麼呢?

在露營界稱第一次露營叫做「初露」,這是很多人想做、卻又不知道該如何跨出的第一步,其實這一點也不困難,從『住』的層面有幾個核心要好好掌握喔!給準備初露的好野朋友們參考,讓你一出手就像高手!

住的準備項目

住的核心:帳篷,款式種類的選擇都有很多考慮因素,例如對高度的要求、使用習慣、環境與氣候、搭配設備如客廳帳或天幕…等,建議露友們多看多用多比較,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款式。以大家較常見的圓頂帳為例,要先考慮露營人數、用成人肩寬躺下來的舒適寬度是50~60cm來算,坊間帳篷號稱的幾人帳僅供參考,要仔細了解尺寸才不會買了後悔。

初期可採用租借帳篷,很多營地有此服務,不妨多去詢問,租借一晚的收費大約是500~1000元不等。建議露友們依照人數去租賃稍大一點的帳篷,避免帳篷內部空間不夠過擠,更是作為將來添購帳篷的參考基準。如果露友們剛好有親戚朋友可先借用的話,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再來是夜間照明,目前全台收費的露營地,多半有提供電源讓露友們使用、可裝上燈具照明,便於行動。五金大賣場有售夜市攤販用的掛燈,一盞約百來元,就足夠做簡單照明用。

參考設備

□睡帳 □客廳帳 □天幕帳
□營釘 □營槌 □營柱 □營繩 □掛勾
□夜市燈 □LED燈 □手電筒 □延長線

文章來源

Outhere 好野
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睡袋、露營用品。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章出處:Outhere 好野

原文作者:Outhere 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