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參拾陸露@桃園復興-彩霞谷露營烤肉區》
海字號の營遊四海《第參拾陸露@桃園復興-彩霞谷露營烤肉區》
海字號の營遊四海 2019-10-18 17,769
收藏文章
隨著露營人口攀升,營區設立的數量也隨著龐大的需求不停成長,霞雲部落有個淨土,默默的佇立二十多年,在去年以前,這邊還只是以經營一日遊的烤肉戲水遊客為主烤肉區,之後才開始轉型成露營區,一同加入營地的戰場。 營主楊先生為退休的波麗士大人,退休後便開始著手提昇營地硬體設備的改善,油漆、砌磚、拉電,無一不是

2016-04-15 伍佰 & China Blue 搖滾全經典之雙面對決演唱會

一首曲子被傳唱了20年,從流行樂變成老歌,還依舊被人們記得,或許,這就是經典。

一首曲意承載著生命的河流,浮著少不更事的懵懂,流過無數落寞無聲的所在,而今點滴了然於心,或許,這就是一種頓悟。

我認為信仰所應該被定義的核心價值,是在面對未知的恐懼時,凝聚能夠跳入萬丈深坑的勇氣,享受赤手空拳突破深不見底的精采過程。而不是祈求上帝幫助我們改變不願面對的外在環境,這樣的想法太空泛,也太容易………讓自己軟弱。

宗教是匯集信仰的其中一種形式,但有一種風格,叫做搖滾,鏗鏘的節奏總是能讓我精神抖擻,有一個音樂的浪人,他用鋼鐵男子般的啟示,不斷為我洗練曾經脆弱的意志,歌詞就是他最好的教條,音符就是他帶我飛翔的翅膀,這樣的經典,會在下一個20年,繼續被傳頌。

海字號 第參拾陸露 with 【何師父】 開始。

《營區介紹:桃園復興-彩霞谷露營烤肉區》

隨著露營人口攀升,營區設立的數量也隨著龐大的需求不停成長,霞雲部落有個淨土,默默的佇立二十多年,在去年以前,這邊還只是以經營一日遊的烤肉戲水遊客為主烤肉區,之後才開始轉型成露營區,一同加入營地的戰場。

營主楊先生為退休的波麗士大人,退休後便開始著手提昇營地硬體設備的改善,油漆、砌磚、拉電,無一不是自己慢慢摸索,一步一步慢慢調整。

營區海拔並不高,若是接近夏天時,會變的比較炎熱,電風扇手搖扇楚留香扇都要準備好。

營區的配置很簡單,分為兩個碎石區及一塊水泥地營地。

入口迎賓石碑處旁為其中一個碎石區,目測大約可搭下約6帳(實際需以營主說的為準)。

另一碎石區在右手邊處,目測約可搭6帳(實際需以營主說的為準)

順著車道到底,便直接到達水泥營地區域,近幾個月帶來充沛的雨水,水泥營地上爬滿青苔,若再遇下雨天氣,便要注意天雨路溼滑的困擾。

以走道為中心,向左看~~

向右看~~

自棚外向內看~~這邊大概可以搭個10來帳,但正確數字還是需以營主公佈為準

若在在棚下紮營,需先評估自己的設備,大型一房一廳帳篷目測會放不下,一般的蒙古包倒是沒什麼問題。

不難看出過去是以烤肉區為主的前身,營位邊還有用磚沏好的烤肉架可供使用,焚火台就不用另外準備了,只要準備個烤肉網和木炭,便可享受燒烤趣。

營地緊臨河床,溪有亂之石,水有湍急處,戲水時還需注意安全性。

尤其在彩霞谷溪流末端為一攔砂壩,這裡水深有漩渦,並且高低差距大,最好避免在此玩樂。

熱呼呼的洗澡水來自兩套鍋爐,一套給公的洗,一套給母的洗,每日限時供應~

衛浴設備男女分開,經營主重新整理過之後,設備新穎,照明充足,內裝…………沒拍~

人說情人卻是老的好,營區的樹太年輕也不太好。

營區內所種植的樹,樹齡皆超過20年以上,大樹的迷人處,無非就是帳篷之上有樹蔭可以頂著天,換得樹下清爽涼悠悠。

碎石地的四週,種滿巴西鳶尾花,一年365天,花期只有一天,很幸運的,這一天被我們遇到了~

這個營區,可說是老骨頭加入新元素,營主現正積極的改善營區內的環境,以符合露客的需求,簡單來說,這裡是個還正在長大的營區,若來此的露客有任何的建議,也可直接對營主提出。

《營區介紹完畢》

因海媽要上課,而且又與何師父有這重要的約會,所以…海字單飛了,今天走的是形同沒露,出門前還不忘攜帶豆豆這隻傻鳥出席這場三隻鳥小團露。

連日的雨天,露客全都退光了,今天就只有我們2帳包場了~~

photo by 豆豆

今日搬出一直從未見光的三人小帳,當初備著它是要用在小溪營地的,但遲遲未成行,總算在今天可以開光,人說開新帳必下雨,在搭帳蓬的時候,突然烏雲匯聚,沒過多久…視線居然有水珠滑過……,原來是我流下的汗珠滑落在鏡片上!

營區沒人是最大的幸福,何師父幫我搭好帳後,便相機上身,跑去拍照了,這就是帶上小朋友的困擾,我只能陪傻豆玩動力沙…………(哭)

photo by 豆豆

午時將近,該是用餐時間,豆豆索興拿起相機,東按按,西拍拍,這是我這一露,唯一露出臉龐的照片,居然還給我模糊~~~人生沒有色彩~

《豆豆寫真館》

all photoes by 豆豆

事後看著豆豆亂拍的東西,不知所云何物,但又覺得有幾分意思~~於是挑選幾張刊上

(其實是這次照片太少,需要湊數)

溪床邊,貼心的何師父為豆豆搭起天幕,他說小朋友玩水怕曬,有個天幕擋著會很…透心涼~~

殊不知,大部份的時間,豆豆都在天幕外面的!

緊臨營區旁的溪流為霞雲溪,霞雲溪是大漢溪的支流之一,從霞雲國小起,沿途河床有許多沖積淺灘與小瀑布,這裡水質潔淨清澈,原鄉生態豐富,豆豆現正值好奇心旺盛之時,很適合讓他在這邊尋寶。

豆豆不停的在溪床邊來回奔走,不停發堀他所謂的新大陸,然而連日的下雨天,今天水流量算是比平常多,我在旁邊拍照,也不敢怠慢了,於是…

整個溪床,都是我的吼叫聲,我家那隻河東獅今天沒上來,但孩子的生命更重要,一向文質彬彬的海爸,今日顧不得形象了……

幾次紙箱雞的料理後,現已經能烤出自己都很佩服自己的雞。今日新品入荷,而且又開新帳,理當要烤一隻雞來祭天地諸神~~

話說某一露行前,海媽接豆豆下課時,順道去收“1個”紙箱,被店家報以無盡關愛的同情…………(小孩還小,就開始要過跟阿婆搶紙箱的日子…$^%&%)

我相信這是海媽自導自演的自尊心受損內心戲,但也是我敗家的理由!

這款烤箱,適合媽媽不想牽著還穿著圍兜兜的小孩去收紙箱的云云眾生,也適合容易忘記帶封箱膠帶的水咖……

等待雞亮麗登場的同時,天空的雲退去了,總算在夕陽時刻,看見天邊的彩霞,“在彩霞谷看見彩霞”,這感覺似乎與“在麵包店吃到麵包”同樣有個很浪漫的呼應!

何師父默默走進我的鏡頭,突然想到,“賭神“不拍照,不以正面示人,或許高人的世界皆是如此。遙遠的看的他的背影,這位露營界的先鋒,不斷為露客捉刀寫出一篇篇美麗的篇章, 無論是什麼樣的領域,總是有像何師父這樣的人默默的在為大家付出,過去海字號也是看著他的文章在選擇營地,也算是得到他不少恩澤,我很佩服他的堅持,在此向他致上最高的敬意。

上菜《海字號碳火の意志碳燒工坊》

《櫻花蝦炒飯》

這完完全全看不到碳火的意志,只看得到豆豆的執著………他說非櫻花蝦不吃!他老子跑了4家有機店才買到……

《香茅風味鋼板雞》

算一算,這隻雞烤了快2個小時,這已經破我夯雞時間的紀錄了…第一次用這個烤箱,烤箱與焚火台間還處於磨合期,箱內溫度拉不起來,雞都不熱~~

後來海爸強勢介入了將近一個小時後,終於順利讓他們磨合!!還好,沒有在何師父面前出洋相~

《肯瓊風味碳烤牛肋條》

試驗幾次肯瓊香料的特性後,終於烤出最完美狀態的牛肋條,牛肉與香料經由碳火的催化緊密的相依,就像劉時鎮與姜暮煙歷經戰火後重遇的相擁…………厚…有夠刻骨銘心~~

興奮的豆豆除了要吃櫻花蝦之外,還要抓溪蝦,不然他不睡覺!

帶公子出來露營,還真不是件輕鬆的事,只好帶他去溪邊找樂子,總算抓了這些蝦兵蟹將之後,他甘願睡了,而且還是秒睡~~

一天的忙碌,在豆豆睡覺後終於得到解脫,營主與我與何師父這唯二的露客便在帳下喝酒話平常,一直聊到子時,才各自解散。

營地週圍的巴西鳶尾花,正逢綻放之時,昨晚營主信誓旦旦的說,“明日必開花”,一早出帳篷,還真的全都開了。

對花草百科完全不在行的我,在撰寫該篇遊記時,順手向谷哥大神詢問這花的底細。不問還好,一問嚇死人, 這巴西鳶尾花只開一天!只開一天!只開一天!今日黃昏便會凋零~~

幸運的我們,有此機會得以盼見它的容貌,看著看著…不得不詠嘆它生命的短暫…

春醒鳶花含苞放

一朝一夕斷年華

早餐端出海氏古巴三明治,在鳶尾花前,共渡一刻良晨。

公子哥總算睡醒了,這次帶他單飛,他說他很開心,還好海爸的表現沒有讓他失望。

早餐用畢,何師父雨鞋一套、相機一揹、腳架上肩,便前往附近的鐵木瀑布攬勝。

而我們呢……… 左腳跨出、右手伸出、豆豆上手,便前往河邊~~戲水!

說到底…還是為了他~~

猶記上一次帶豆豆單飛,是在童童出生沒幾天,海媽還在月子中心~~

那一日我們兩個跑到礁溪,漫無目的的亂走,投宿~~

至今還是歷歷在目。

回憶的質地,也許會因為時間而奱的泛黃。

但回憶的溫度,卻會因為歲月而不停加溫。

當思念起曾經甜美舊時光,思念起曾經你難忘的笑靨。

當物換星移之後,我們將會是你永恆的擁有。

【The End】

海之告示:

海字號寫格子之本意旨在記載親子間共同成長的時光,

讓未來長大後的兒子能看見我們曾經一同快樂的腳步。

每一露之營區介紹僅是善盡分享之義務,並且客觀的介紹營區內的硬體設施,

若得各大社團或營主青來睞,歡迎轉貼

但是 但是 但是!

海字號不擔保所有觀賞拙作之露友皆有相同之營遊經驗,若實際所遇情況與記載不符,請自行吸收情緒性字眼。

庵是素人一枚,頂多只是自封自號海王子自嗨一下,迄今並未收受任何營主之好處,

平時上班空檔,也是乖乖的打電話訂位並轉訂金

該付的營地費一毛不差…………

報告完畢。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Hector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