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類型有哪些?
睡袋類型有哪些?
露營樂 2016-12-20 22,657
收藏文章
露營時睡袋是相當重要的喔!如何選一個溫暖好窩,睡袋有哪些類型呢?一起來看看吧!
露營睡袋的小常識

選一個溫暖好窩……
露營睡袋的小常識分享~
想在戶外一夜好眠,除非是帶了自己家裡的寢具棉被,否則就得準備睡袋。由於是在戶外使用,睡袋的選擇,就必須依照交通工具、使用的環境、個人耐寒的狀況來挑選,從輕便度、溫暖指數、布料舒適與收納等方面來考量。

樣式與溫度要求

睡袋的重要功能是保暖,避免使用者在戶外失溫而影響睡眠或進而危及生命。袋內的溫度是會隨著「絕緣材質」、「填充物的厚密度」、「尺寸或型式」而有所不同的保暖效果。從睡袋的樣式來説,因為使用環境對溫度的要求不同,便發展了以下三種不同形式:

一、圓錐型或俗稱木乃伊型睡袋

依照人體型態剪裁,讓睡袋與身體的空隙愈小,有效阻隔冷空氣灌入睡袋,避免快速流失體溫。大多是用在登高攀岩者所使用,特別是没有搭設帳篷遮蔽時,在戶外更需要有效地保溫。

二、信封型睡袋

這種長方形睡袋就像是信封,還可以兩個睡袋拼接,兩人共眠,相互取暖。由於袋內空間較大,睡眠時的舒適度較好,大多用在休閒的露營或野外活動。此款睡袋較易有空氣竄入,溫度容易流失,通常在平地或溫度較高的戶外使用。

三、其他特殊造型

為了適應不同的時機、環境和使用者的不同需求,將圓錐型和信封型合成的蛋形或橢圓形睡袋;有附厚實帽兜的機能型睡袋;或提供多功能使用的人形睡袋,可穿戴當禦寒衣,也可當睡袋使用等等。

文章來源

Outhere 好野
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睡袋、露營用品。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章出處:Outhere 好野

原文作者:Outhere 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