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露營的7大理由
冬天露營的7大理由
露營樂 2018-02-01 47,862
收藏文章
冬天還要去露營嗎??許多露友表示冬天才是露營的黃金季節,背後的原因是甚麼呢?冬天氣候較穩定之外還有哪些優點呢??今天小編整理出冬天露營的理由一起跟您分享~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為什麼冬天還要去露營?

冬季天氣相對穩定反而適合露營,也比較少下雨,冬天露營確實比夏天更舒服~只要保暖準備齊全,冬天露營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建議很怕冷的朋友,可以避開高海拔的營地以及鋒面來襲的日子~

1. 不會被熱醒

冬天露營沒有夏天那麼熱,也不會凌晨4.5點就被太陽曬。冬天跟炎熱夏日比起來舒適許多。

2. 蚊蟲少

冬天天氣相對穩定,比較少下雨,所以蚊蟲干擾會少很多,晚上比較不會嗡嗡嗡在耳邊擾人清夢。

3. 濕氣少

台灣的10月到隔年4月是乾季,冬天夜晚濕氣低,更適合露營。

4. 吃火鍋超有fu

大家在帳篷棚外,圍一桌一同吃火鍋,非常有感覺,再怎麼冷,帳邊圍起來吃火鍋,非常有感覺也就不冷了。

5. 夜空特別清澈

冬天到高山露營,運氣好的話遇上好天氣,還可以體會到甚麼天上星星多到數不完~

►同場加映:首選全台7家『璀燦星空營區』
►圖為南投竹山 牛母坪露營區夜晚繁星點點。

6. 保暖禦寒方式多

露營即使天氣冷,解決方式有很多,像是保暖衣物、各式暖爐焚火台、各式熱食等等。

► 如何保暖防寒及衣服如何穿搭?冬天露營如何保暖防寒3大秘笈

7. 露營兼享受溫泉

冬天建議找可以泡温泉的露營區,這可是冬天露營獨有的一大享受,畢竟台灣屬於濕熱氣候,春夏天都頗熱,趁著冬天泡湯舒壓,露營還能泡個暖呼呼的熱湯,一舉兩得~
►東部泡湯兼露營何處去? 宜蘭礁溪露營區特搜
►中部泡湯兼露營何處去? 台中谷關露營區特搜

 

►露營樂訂位專線:0800-651-717
►更多近谷關溫泉露營區:https://is.gd/5plf8r

文章出處:露營樂彙整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