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1。皇后鎮森林] 第一次露營
[露營1。皇后鎮森林] 第一次露營
收藏文章
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區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區內有烤肉、露營、游泳池等設施可供玩樂。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區,群山環抱,景色優美,是許多偶像劇拍攝的景點!

DSC01327.JPG
▲熊家露營初體驗!

露營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列了落落長的清單、把整個家搬出去一天、然後再把整個家搬回來,其實光是用想的就知道煞費工夫,怎麼我會這麼嚮往?買了第三個帳篷之後,終於把全家掃地出門,圓了以天為帳、以地為舖的美夢。

▼皇后鎮森林是北台灣數一數二的五星級營地。
DSC01142.JPG

新手露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挑戰,我們家的露營初體驗選在北台灣知名的六星級營地:皇后鎮森林,一個棧板平日九百、假日千二,有水有電,衛浴廁所一應俱全,打開帳篷門,走沒幾步還有個游泳池,週六下午請來的民歌手,歌聲嘹亮迴盪,剛好的距離外熱鬧的烤肉人潮,整個皇后鎮森林濃濃的悠閒度假氣氛,陽光大好。

有預約露營棧板的車輛可以直接開進去到森林小舖報到。
DSC01149.JPG

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個旗子黏在車子上,作為識別露營的車輛。
DSC01153.JPG

▼開工前先到皇后鎮森林的餐廳吃飯,套餐一個人500~700元不等,所幸是還不錯吃。
restaurant.jpg

就是在這樣的氣氛下,我們攤開了塞滿兩台房車的露營傢俬,我個人最討厭杵在一邊不幹事,不過看著那些大塊的塑膠布、那些釘子錘子、那些長長的棒子、那些繩子,我發現我能做的事,就是杵在一旁不幹事...才知道對於露營這檔事,我嚮往的是一張圖片,而對於圖片中的細節一無所知;不過光是在旁邊看也是很有成就感,看到原來空蕩蕩的空地,慢慢地長出了炊事帳、帳篷、廚房、焚火台、桌椅,終於瞭解了那種從無到有的快感,真的是會讓人上癮,如果再搞得舒適一點,更會有一種住在山中帝寶的得意。

▼把傢伙拿出來,開工!
P9141899.JPG

放上這張照片,證明老木也有幫忙~
P9141904.JPG

▼全員一起搭帳篷!
tent.jpg

▼麵麵~你怎麼變成如花了!
P9142072.JPG

▼姨~帳篷都搭好了,你還呆在裡面幹嘛呀?
P9142261.JPG

我們一家五個大人,固定一個被咪咪將巴住,剩下四個沒有一刻得閒,正要緊鑼密鼓開始煮晚餐的時候,來了兩個生力軍!馬上被編派去削皮和生火,你說削皮這種事為什麼不在家裡就削好?這就是我們家爸爸的堅持了,堅持一滴水不掺,從頭到尾都在營地完成,才是真原味~話說,我們還帶砂鍋去煮白飯呢!看著砂鍋冒著炊煙,散發着幸福的白飯香,這是我截取的第一個露營的美好畫面。

▼康寶這組都已經開飯了,我們這組還在削皮orz...
prepare.jpg

▼洗米煮飯囉~!
DSC01240.JPG

▼連在家都沒嘗試過的砂鍋煮白米,煮出來的米飯顆顆分明,還有香香的鍋巴。
P9142246.JPG

在大人忙著蓋房子、煮晚餐時,我們帶去的一群小屁孩一會兒騎push bike競速,一會兒聚在水龍頭旁玩水,當我看到我兒子拿著小網子要補蝴蝶時,我知道出來露營對了,這就是我想要給他的童年。

▼兩個小男生一逗在一起,就馬上開始瘋狂飆車~
P9141886.JPG

▼棧板之間的水龍頭,成了孩子們的玩水天堂。
P9141984.JPG

▼吹個泡泡有沒有這麼開心!?
blowing bubble.jpg

▼康寶阿姨帶來了自製的戳戳樂,全部的小孩都為之瘋狂~
P9142129.JPG

▼馬上開始分享獎品,我吃你一個小餅乾,你分我一個亮晶晶貼紙。
buddy.jpg

▼走!我們一起去抓蟲。
DSC01229.JPG

晚餐十分精彩,超美味的馬鈴薯燉肉佐日式蛋捲,還有用荷蘭鍋烤出來的隱藏版烤雞,所謂隱藏版就是怎麼烤都烤不熟,最後只好把雞拆來炒了,看來露營炊事還是有不少學問,下回我也要來當總舖師。

▼準備晚餐!
DSC01298.JPG

▼瓦斯爐從家裡搬到戶外,還是有大廚的架勢。
P9142243.JPG

▼每個人都忙著幹活,我分到的當然是照顧咪咪將的涼缺:P。
cooking.jpg

忙的告一個段落,準備開飯啦!
P9142291.JPG

黃色的燈光似乎特別下飯,低矮的桌椅更拉近彼此的距離,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大呼好吃;想那天在露營用品店討論要“高系統桌椅”還是“矮系統桌椅”討論得昏頭轉向,還好最後聽從了兩個達人的建議選擇了貼近大地的矮系統,果然,矮系統不但貼近大地,也拉近人心。

▼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晚餐,納悶為什麼這麼好吃的馬鈴薯燉肉,家裡餐桌都沒出現過?
P9142377.JPG

▼一整個超有氣氛的啦~
P9142382.JPG

▼這隻雞到底是熟了沒呀?
P9142395.JPG

本來打算小屁孩睡覺之後才要開始的香腸趴,也因為認清現實而提早進行,就是嘛,小孩怎麼可能放我們大人在外面開趴,自己乖乖睡覺?香腸開心地在烤肉架上滾動,發出閃亮亮的光澤,配上大蒜和啤酒,的確,越不健康的玩意兒,越好吃,露營嘛,大家輕鬆一點。

▼烤棉花糖和香腸囉!
mashmallow.jpg

等到小孩終於都被老杯老木抓去洗澡、睡覺,大夥的成人時光終於到來,似乎為了露營忙碌了一整天,等的就是這一刻的清閒,捨不得睡,硬是要聊天聊到快十二點。

▼老木在帳篷裡顧小孩,老杯在外面跟朋友翹腳聊天。
P9142494.JPG

清早醒來,那沒經過壓縮機的天然空氣讓我驚艷,既冰涼又清新,張開眼就能看到透過帳篷淡淡的天空藍,一邊餵咪咪將,一邊看著樹梢上的枝枒,覺得自己是個吉普賽人;睡飽了的麵麵在床墊上滾來滾去,捨不得離開帳篷,但在Hanny姐姐的吆和下,踩了洞洞鞋就衝出去玩,看著一群孩子穿著睡衣、拿著小網子、邊跑邊說要抓蟲子,我又湧起了幸福的感覺。

▼冰涼的空氣讓咪咪將的心情很好~
P9152508.JPG

▼舒適得就像在家裡一樣。
P9152516.JPG

露營一泊二食,早餐也是重點,麵包、煎餅、炒蛋、德式香腸豐富了餐桌,還有奢侈的拿鐵和鮮奶,不知怎麼的,這些平凡的東西,脫去了水泥的窠臼,在山林的陪襯之下,竟變得更是美好。

▼才六七點大家就都被晨光挖了起來,勤奮地準備早餐。
P9152529.JPG

▼早餐!
P9152536.JPG

▼大夥兒穿著睡衣、臉也沒洗地就圍在一起吃早餐,果真是看到彼此最真實的一面呀~
P9152538.JPG

吃完了早餐,皇后鎮森林營地特有的優點就是---游泳池!當然要來去泡泡水啦~雖然阿木我只能認命地駐營收拾,不過看到麵仔游泳回來時開心的臉龐,還有老杯在水中走到發軟的雙腿,一個人一百塊的入池費,真是太值得啦!

▼帳篷+游泳圈,真是不錯的組合。
P9152566.JPG

收拾是件大事,簡單講就是,花兩個小時把營地建構起來,再花兩個小時把它拆了;好在這次天公作美,紮營拔營的時候天氣都很好,還出了個大太陽,讓我們可以把洗好的炊具晒一晒。

說真的,露營小孩子真的好開心,回來三天,每天麵麵都會問我這個週末是不是要去露營?不過露營大人真的好累,回來三天,我幾乎都呈現無功能狀態,只想時時刻刻都跟咪咪將相擁而眠:P;不過,體力這種事就是有操有進步,希望真能如達人學長講的,露營六十幾次之後,不但體力變強,還有瘦身的功能咧~!

▼最後放上麵仔跟帳篷的萌照。
P9142101.JPG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