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2。林園營地] 炸溪蝦與烤溪魚的協奏曲
[露營2。林園營地] 炸溪蝦與烤溪魚的協奏曲
無心工作股份有限公司 2017-01-13 13,018
收藏文章
坪林 林園營地位於新北坪林的北勢溪河畔。坪林 林園營地規劃相當完善的露營場地。歡迎您來露營烤肉!

P9292094.JPG
▲露營給孩子們的刺激既豐富又多元,真的不是待在家裡能夠比擬的。

轉進通往林園營地的小路,沿路鬱鬱蔥蔥儼然一條綠色隧道,連招牌我都還沒看到,就到了營地的入口;林園的營地分為有棚架和沒棚架兩種,就是來泡自然的我們當然選擇直接在天空下紮營,沒棚架的營位共有八個,水泥棧板、就近水電,可惜除了棧板之外的土地沒有整理得很好,大小石頭遍地,還見綴着幾株野草,不過營位的景觀不錯,一張眼就是沒遮掩的青山,往前再走幾步就是可愛的小溪,雖然沒有皇后鎮那麼豪華,但卻比皇后鎮更加的天然沒有矯飾。

▼林園是水泥棧板,還好我們有歡樂時光,不然這個硬度光用腳踩都痛;棧板後面就是插頭和水槽,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廁所和衛浴距離營位大概要走個兩三分鐘,如果不是尖峰時間洗澡,水還挺熱的。
營地.jpg

▼林園還有這種有屋頂的營位,怕下雨的朋友可以考慮。
DSC02494.JPG

▼隔著河,對面就是茶香園,樹蔭很吸引人,不過似乎不太親水。
DSC02191.JPG

這次紮營比上次流暢多了,天幕、廚房、帳篷一個接著一個從地表上長出來:我喜歡搭天幕,喜歡它從地上撐起來的那個瞬間,喜歡把營繩拉得緊緊的,把天幕拉得挺挺的,喜歡SP特殊的材質,在太陽下會反射出一點一點的小光芒,更喜歡搭好天幕之後躲在下面的涼快。

▼先把天幕搭起來,就有遮蔭了。
sky shield.jpg

▼敲到手直擊。
敲到手.jpg

Snow Peak著名的營釘鎚,銅製的鎚頭可以吸震,讓敲營釘的時候手不會痛,不過當然敲到手還是會很痛,不信你可以問麵麵。
DSC01772.JPG

▼天幕搭起來之前,咪咪將和阿嬤只能在一旁撐陽傘開個飲料攤。
DSC01834.JPG

▼“媽~你天幕是搭好了沒呀?”
DSC01816.JPG

這回我還學會了搭帳篷,而且這次營位方向跟皇后鎮森林不同,所以發現原來SP Amenity Dome前門口有一個設計巧妙的玄關,玄關開口跟前門開口呈垂直,所以旁人看進玄關,不會一眼就看到帳篷裡的人在幹嘛,這特別符合我這個奶媽的需求。此外,如果希望能通風,也可以把玄關的那塊布的拉鍊拉開,這樣風就可以直接吹進來;到了晚上,還可以把整個玄關都關起來,把一些不想放在外面,也不想放在帳篷裡面的東西圈進來,認識了這個玄關,我又更愛我們家的帳篷了。

▼這次學會了搭帳篷,下次可以挑戰單人!
DSC01912.JPG

▼我愛Amenity Dome的玄關!
玄關.jpg

▼耶~帳篷搭好了!
DSC02063.JPG

▼小倆口這日搭了兩個帳篷,太厲害了!
才芸搭帳篷.jpg

▼”我很強壯,我可以幫忙!“
DSC01871.JPG

▼發明歡樂時光的充氣新方法:在裡面蹲著踩會要人命,不如站在外頭,把腳伸進去踩吧!(不過我今天看到麵爸買了電動打氣機,這畫面該是成絕響了吧?)
DSC02084.JPG

▼蚊香筒使用示範。
蚊香.jpg

▼這次想到,原來吊飾可以請雨傘來幫忙。
P9281986.JPG

來到坪林露營,最重要的就是玩野溪囉~林園營地有個大好處就是很容易就可以到達溪邊,從靠近籃球場那邊下去的溪邊適合烤肉、游泳,從靠近營地的那一側下去的溪邊,則比較適合抓蝦、釣魚。不知道是要可惜時節已晚,還是要惋歎帳篷搭太慢,總之九月底的傍晚,溪水已經到了會讓人哈啾哈啾的程度,在要傷風感冒之前,趕快回營吃晚飯。

▼好山好水,坪林露營的基本配備。

▼在這天地,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喜歡的一塊方田。
溪邊.jpg

▼老杯特別準備了蜂蜜和香蕉來做“蟲蟲陷阱”,結果什麼蟲沒抓到,螞蟻倒有成千上萬隻,牠們想“真是削爆了”!
抓蟲.jpg

不只溪水冷,入夜之後其實微涼,配着熱呼呼的咖哩剛好,我們Bear大廚很極端,上回是從一整顆馬鈴薯開始削,這次直接帶一鍋咖哩雞,真是男人心海底針,變幻莫測啊~嗑完了咖哩雞和卡蘿家準備的什錦蔬菜,麵爸、麵姨還有麵姨丈提網上陣,下溪捕蝦,為了我們晚上的下酒菜奮鬥。

▼露營都吃很早,天色稍暗就要開始煮食,如果有那種從頭開始的,三四點就要開始準備了。
DSC02193.JPG

▼兩個小屁孩玩著敲營釘的遊戲,輪流數到十的聲音不絕於耳。
DSC02179.JPG

▼一個媽煮飯,一個媽滑手機,這世道啊...
P9281997.JPG

▼哪有,我也很認真在顧咪咪將好ㄅㄟ!
P9282010.JPG

▼這畫面怎麼看也看不膩~
P9282028.JPG

▼兩個孩子競相扒飯,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畫面~至於左下角那張,一看就知道誰是誰的兒子。
吃晚餐(迫切需要調).jpg

▼這提醒大家營繩的小燈,又實用又浪漫。
P9282004.JPG

不到一個小時,三位勇士回來了,滿滿滿滿的一大桶蝦,野溪中的溪蝦之多,聽麵爸說,只要把蝦網往下蓋,蝦子就會自動彈到網裡,整個侯起來就是一大堆,簡直就是一整個大豐收;炸好的溪蝦送進口中一咬,媽呀~驚為天人!殼薄得像蝦子剛蛻殼,飽滿的蝦肉迸出在齒間彈跳,還沒有一般餐廳扎口的蝦螯(據說是黏在炒鍋上了:P),加上麵姨暴力胡椒粉的加持,美味、美味、真是太美味了!

▼能顧小孩的都跑去抓蝦了,老木我只好引薦小孩這邪惡的遊戲~
DSC02237.JPG

▼看到這我又流下了口水...
溪蝦.jpg

夜深,小屁孩乖乖地在帳篷裡睡大覺,我們在外頭盡興地啃滷味、喝啤酒、聊東南西北,明明累得半死還是要出來露營,一點都不奇怪。

第二天清晨,麵爸提了釣竿就出門釣魚去了,是我當年認識的那隻又帥又瘦的熊沒錯,一整個大一上學期沒見過,聽說都翹課釣魚去了;二十年過去,寶刀未老,幾條溪魚給我們早餐加菜。這次的早餐,老木我特別準備了Bialetti的Brika摩卡壺,剛煮出來的咖啡配上美味的榛果糖漿,據說跟星巴克的相似度百分百,還有麵爸特製的拖鞋三明治,早餐一整個非常奢侈。

▼清晨,SnowPeak天幕上佈滿了晶亮的小小露珠。
DSC02291.JPG

▼昨天夜裡很冷,還好我的小公主睡得不錯。
DSC02275.JPG

▼大熊賢伉儷做早餐~(喂!)
做早餐.jpg

▼這是從DM上剪下來的吧?
P9292079.JPG

▼早餐!
DSC02309.JPG

▼兩個小屁孩在試驗水要多滿魚才會落跑...
玩魚.jpg

▼姨丈巨石劈木炭,為的就是這一尾一尾的烤魚。
烤魚.jpg

▼烏賣!
DSC02323.JPG

吃完早餐,陽光大好,不去溪邊玩一玩對不起自己,於是咪咪將和阿嬤留守在營地,其他的人浩浩蕩蕩就下溪玩耍了;清澈的溪水透心涼快,三十多歲的人了三三八八地拿著石頭互炸,水花一次一次地濺起,好像自己也一點一點地年輕了起來。

▼小書不動如山,好孩子!
老杯.jpg

▼老杯說這張叫“進擊的巨人”。
DSC02384.JPG

▼這一家子很猛,最猛的是那位媽媽。
卡蘿家.jpg

▼姨,你要幹嘛?(後頭那位姨丈會不會笑太大了?:P)
姨攻擊.jpg

▼“我很不爽”。
DSC02434.JPG

▼小屁孩玩完水之後,呈現這樣的一個局面。
DSC02446.JPG

▼咪咪將~等你再大一點,媽媽帶你泡涼涼噢~
DSC02470.JPG

相較起來,坪林的水比烏來要乾淨許多,林園這一邊的溪岸非常的平緩親人,抓蝦、釣魚、戲水,讓我們玩得超級過癮,雖然林園的衛浴設備很弱,不過有了這一段野溪的加持,絕對是竪起大拇指給他一百分!露營玩水和特別跑來玩水很不一樣,感覺像是出了家門,到後頭的小溪玩耍一樣。明年夏天,林園絕對是要再造訪的營地。

DSC02344.JPG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