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7。新竹尖石水田營地] Snow Peak Lounge Shell開箱
[露營7。新竹尖石水田營地] Snow Peak Lounge Shell開箱
收藏文章
水田營地位於新竹縣尖石鄉,海拔約700米左右,往北得拉曼神木區的路上,在水田教會附近左轉上山。水田營地佔地約3甲,不只景觀佳,空氣清新,場地平坦,水田營地整個營區可分成五個可以獨立或整體使用的場地,彼此間有生態休閒步道及櫻花步道串聯。營區內提供水電、24小時提供熱水、衛浴設備齊全,生態豐富,悠靜不吵

PB093968.jpg
在蚊子大軍來襲時,有個地方可以躲在裡面開心地吃零食聊天,的確爽度很高。

自從麵爸看到SP Lounge Shell DM的那天起,他的魂就被勾到了那個大大的月球基地裡:鋪着厚厚地墊、又大又舒適的類室內客廳帳,大人們圍在有著炭爐的圓桌旁,吃著燒烤、喝著小酒;各家的Amenity Dome親密地和Lounge Shell連接相通,小屁孩不用脫鞋穿鞋,就可以在各個帳篷內穿梭;這個夢想這樣的強大,麵爸逢人就開講,其中包括遊說崔卡蘿家換掉她家的帳篷,終於,趁著這次撒野的週年慶,我們一鼓作氣把月球基地敗回家。

我們選擇了水田營地的大草地開帳。

這次又是塞爆整台車,現在想到露營要拼命地一直塞、一直塞,我就頭皮發麻orz...
PB093178_nEO_IMG.jpg

在去水田營地的路上,孝順兒子的老爸刻意路邊停車,摘來好多支蘆葦,想當年我爸也是這樣。
摘蘆葦.jpg

水田是個頗具規模的營地,分為上、中、下三層。最上層的A區第二大,約可以容納20頂左右的帳篷,旁邊是鬱鬱蔥蔥的森林,高大的樹木很得我心,可惜A區的草地狀況不佳,以碎石子地居多。

這是A區的營地,當天似乎被UNRV包場,從頭到尾走一圈,可以賞到好多裝備,以後我也要買這個羽球網easy net,不但可以打羽球,還可以架屏幕看電影。
PB093886_nEO_IMG.jpg

A區旁邊的樹林,樹真的好高好高,露營以來真是第一次碰到。
PB093900.jpg

中層分三區,B1區最小,住三頂帳篷差不多,如果是不喜歡被人打擾小團體,包下這區不錯,不過我覺得以水田整個頗具嘉年華會氣氛的營地,B1區略嫌封閉;B2區大概可容納6-8頂帳篷,帳篷圍著場地邊搭建,中間可以空出一塊不小完整的草地可以給小朋友玩耍,是我最喜歡的一區;B3區大小在A區和B2區中間,大概可以來個10-12頂,B3區場地比較方正,A區場地比較狹長。

這是水田營地裡最迷你的B1區。
PB093885_nEO_IMG.jpg

這是B3區,門口進來右邊就是,大小介於A區和B2區之間。
PB093883_nEO_IMG.jpg

而我們則是訂到下層的C區。C區超級大,來個50頂大概都不是問題,在這裡露營非常熱鬧,很能體會四海一家的感覺。超級大的C區草地左右兩端都有廁所,可惜靠近我們這端的廁所只能上小號,上大號或洗澡請走200公尺到C區另一端;要應付C區眾多人口,廁所洗澡間數量算是很大方,明亮乾淨,洗澡間還有放大桶子和水瓢,比較沒有供水冷熱不穩的問題。

超級大的C區,可惜老闆沒有規劃停車,所以照起來都亂亂的。
PB093861_nEO_IMG.jpg

C區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到最上層的A區,白天散步,晚上探險還不錯。
PB093924.jpg

回到我們月球基地的開帳。

Lounge Shell也沒有太大包,跟TP670差不多,包括帳篷、營柱、地布、頂布還有說明書,不過並不包括最佔體積的厚厚的地墊,翻譯成中文的說明書很有誠意。
開箱.jpg

天幕搭好人員安頓之後,就開始搭Lounge Shell。

大人搭天幕的時候,頭上插着芒花的小印第安人來攪局。
搭天幕.jpg

搭好了~小朋友在裡面可愜意的~
PB093241.jpg

這是哪來可愛的小嬰兒,臉花成這樣還笑得這麼開心!
PB093236.jpg

跟帳篷一樣,也是先攤開一大片布,穿入支架之後撐立起來。
搭基地.jpg

因為沒有外賬,所以扣好扣環之後就算把殼搭好了。
PB093299.jpg

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搭完殼還以為快搭完了,其實才完成十分之一:P。
PB093293_nEO_IMG.jpg

搭好了殼,繼續鋪設頂布。
搭頂帳.jpg

耶~!(發現愛露營的人,都有某種奇怪的特質...)
PB093436_nEO_IMG.jpg

搭好了頂布,有了遮蔭,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PB093453_nEO_IMG.jpg

休息一下,先來吃中飯吧~今天午餐BB阿姨特別準備了韓記的韭黃餃子,配上特製辣椒醬和冰涼的啤酒,老木我冒著退奶的的風險來了三顆,結果...還真的給我小退奶orz...
吃水餃.jpg

其實搭Lounge Shell的殼很快,快到我覺得跟搭天幕時間差不多,所以下次可以考慮直接先搭Lounge Shell,跳過天幕;不過雖然殼很好搭,要連接起整個月球基地居然花了三個小時...果然第一次玩新玩具,非常不瞭解,光是個地布正反,一群人就搞了快半個小時Orz...,再加上三個隧道Tunnel的連結,這個扣子那個鉤子,扣這勾那就弄得灰薩薩;整個草地的人都已經在喝茶聊天了,就我們家還在搭帳篷(哈~),看著月球基地慢慢慢慢地從地表上長出來,我腦袋裡一直出現電玩理「噠不噠不」的聲音,很明顯,我們今天不是來玩營地,是來玩帳篷的,不過我相信下一次,我們就可以跟說明書說掰掰,非常有效率地把月球基地搭起來。

喝!開始搭建第一個連接Dome(當小孩真好~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PB093439_nEO_IMG.jpg

你看看,在搭通道的時候,連說明書都出來了。
PB093479.jpg

從Lounge Shell裡面看,就可以看到第一個Dome的前門,帳幕還沒拉開。
PB093492_nEO_IMG.jpg

接下來就是把Dome的前門外帳拉開,整理固定好,就大致完成了連結的動作。
tunnel.jpg

第二頂Dome開始作業!(又來....)
PB093546_nEO_IMG.jpg

看到這些照片,就知道為什麼這群苦命的男人搭個月球基地可以搭三個小時,又要搭帳,又要顧小孩,真是苦命啊....
小孩搭帳篷.jpg

這次連結的時候來個慢動作特寫:先穿過Dome前庭的那根拱門營柱,拉撐之後,將Dome的前庭下端和Lounge Shell做連結。
接2.jpg

然後拿出Tunnel的連接布,先固定連接布和Lounge Shell的邊邊,拉到Dome上之後,再固定和Dome的邊邊。
接隧道.jpg

說明書又出現了!
PB093479.jpg

這下就接好兩個Dome啦!
PB093656_nEO_IMG.jpg

繼續努力第三個Dome(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那個兒子仆街,笑得很開心的老木:P)。
PB093767_nEO_IMG.jpg

最後,鋪上舒適的地墊,就真的完成了!看小朋友在裡面玩得多開心呀~
鋪地墊.jpg

這是誰!?我不會承認這是我兒子的!
PB093844.jpg

月球基地外觀來一張。
PB093845_nEO_IMG.jpg

Lounge Shell營造的是一種室內的氛圍,在這個客廳裡,在厚厚地墊的加持下,你可以趴著看書、你可以自在地滾來滾去,由於Shell很高,所以可以不用彎腰地走來走去,此外有落地紗網,所以阻絕蚊蟲的同時,還可以無遮蔽的看著外頭。

露營的時候,有個所在可以趴著看書,真的像在家裡一樣。
PB093867_nEO_IMG.jpg

小朋友很愛待在裡面,是除了在外面趴趴走的另一個選擇,玩累了,可以回到Lounge Shell裡面趴著玩玩具,看看圖畫書,雖然似乎莫名其妙地弄得很像在家裡,不過或許這樣的一個空間,能夠稍稍安定他們玩得過嗨的心。

夜深了,大人在天幕下聊天,小朋友在Lounge Shell裡面玩耍;是天性嗎,發現小朋友天黑後真的不喜歡在外頭趴趴造,喜歡待在有安全感的遮蔽裡面。
夜晚.jpg

早晨,大人吃早餐的時候,小朋友還是喜歡在裡面混。
早晨.jpg

帶著咪咪醬的我更愛待在裡面,可以讓嬰兒躺著、趴著、逗著,但不用自閉地待在小帳篷裡,可以依舊開心地和大家聊天說笑;傍晚蚊子大舉入侵時,也不用怕咪咪醬的細皮嫩肉被荼毒;不用一邊抱著她、一邊彎腰踩進帳篷裡的歡樂時光,可以就在Lounge Shell外脫了鞋、拉起拉鍊就可以躲入一個讓我安心的空間。

這天唯一的缺點是,天氣太好:P。

這週末的尖石真的很熱,熱到都可以晒柿子了~
PB093409.jpg

好幾次坐在舒適溫馨的Lounge Shell裡面,想說等會兒就在裡面用餐吧,結果一出帳外,又著迷於天幕下的天寬地闊,還是在外面吃飯。說真的,風和日麗的時候,出來露營不就是要餐風宿露,誰會想要待在帳篷裡呢?不過如果是像賽夏、像勝櫻那次又黑又冷,我想大夥兒一起窩在裡面,應該就是擁有Lounge Shell最爽的時刻吧~

不待在Lounge Shell的時候,麵麵愛上了他的車頂Lounge~
車頂.jpg

不待在Lounge Shell裡的時候,小朋友很勤奮地工作~
洗東西.jpg

不待在Lounge Shell裡的時候,還是開心地東看看、西逛逛。
PB093930_nEO_IMG.jpg

所以"這次"的Lounge Shell有點像是三家“融合”的TP670,是個起床後、出了睡帳的小起居室:早上出了睡帳,大家在Lounge Shell裡道早安,稍稍聊個天、發個呆,然後再出門幹活。

早上起床後,幹活煮早點啦~這次的早餐是傳統台式早餐,稀飯配醬菜,可惜地瓜悶得不夠久,半生不熟的滋味,讓人難忘啊~
早餐.jpg

早餐吃一吃,來了個小客人。
PB104003.jpg

感謝老天賞我們個大晴天讓我們開帳,不然下雨的話是要怎麼看說明書呢(笑)?雖然這次Lounge Shell的好沒有完全地展現,不過我相信路遙知馬力,它一定會成為我們的好夥伴的!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