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9。苗栗老官道] 撒野歡樂嘉年華
[露營9。苗栗老官道] 撒野歡樂嘉年華
收藏文章
苗栗大湖推薦老官道露營區,老官道休閒農場設有露營區,老官道露營區歡迎您!

PB305214.jpg
令人感動的家族名牌在陽光下閃著木頭特有的光澤。

這是我們第一次夜間搭營。

第九露我們躬逢撒野感恩大拜拜,喔不,是大露營,地點在苗栗著名的老官道營地,大老遠跑到苗栗,不住個兩天真是會天怒人怨,所以星期五下午,提早接了麵仔,就從台北出發前往老官道;一路上月黑風高,尤其是下了苗栗交流道行駛在縣道上,沒車沒人,連望進點了燈的民家中...還是沒人!真讓人感嘆台灣的城鄉差異之大~即便是在這樣鄉下中的鄉下....我們居然因為小闖了紅燈,被照相了!本次露營開銷在那一閃瞬間,於焉爆錶。

現在準備露營大概都是這樣了,一邊背着咪咪醬,一邊收拾,要玩又要顧小孩,老木當自強!
DSC08544.jpg

車子彎進黑黑的營地,幾頂美麗的白色帳篷已經在大草地上向我們招手,打開車門想趕緊建造我們的家園...媽呀~~好。冷。啊~~~氣象預報怎麼沒這麼準過!?一從溫暖的車子出去,冰冷的空氣差點讓呼吸停止,冷得我不斷打哆嗦,好在夜間搭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四盞大車燈打光,亮得不得了,雖然第三戰的Lounge Shell某根營柱莫名其妙骨折,但經過水電膠帶急救後,能夠擋風的客廳帳很快就搭好了。

是說跟人借東西不要太快還嗎?跟小黑姨丈借了沒還的水電膠帶這次派上大用場~
夜間紮營.jpg

抱著咪咪醬趕緊躲到Lounge Shell裡,差點沒哭出來,外面11度,裡面...10度Orz...聽著營地鄰居說著他們家二十度、二十五度來著,我的心裡湧起了平常很少出現的情緒,那就是 — 羨慕,羨。慕。羨慕別人擁有的溫暖,羨慕不用擔心寶貝會不會冷,羨慕氣管不會發凍,當睡前看到溫度計囂張地表示七度,我已經絕望地決定不要再思考,把麵仔和咪咪醬裹上一層又一層,再三確定我老木睡得夠暖,丟下一句:「媽你不要硬矜嘿~你凍死我沒辦法跟妹交代~」就把一切交給老天了。

雖然很冷,但是在Lounge Shell裡面吃著熱呼呼的壽喜燒,也是不無小補,如果能來上一盞阿拉丁神燈,那就近乎完美了。
壽喜燒.jpg

冷到直接把毯子包在咪咪醬身上,老木才覺得安心。
DSC08610.jpg

結果一夜好眠~還睡得很暖~看來毛帽、羊毛內衣衛生褲、羽絨被和電毯還是很給力的~不過這些是睡覺用的配備,冬天露營想要在非就寢時間愉快一點,一個煤油爐是必備的(握拳)。

早晨的陽光暖暖的,祖孫倆心情大好。
PB305135.jpg

壓縮了星期五的時間、冒著寒風摸著黑搭營、晚餐和就寢時間大delay的苦悶,都在星期六張開眼後煙消雲散~嘿...不用趕行程耶!這一天,我們可以從眼睛打開玩到眼睛閉起來,不用搭營也不用拆營;這一天,我們可以想幹嘛就幹嘛,不用趕著吃飯、趕著洗碗、趕著晾東西、趕著收東西;這一天,早上睡醒了可以在帳篷裡愛滾多久滾多久,心裡的時鐘不會滴答作響;我終於懂了,為什麼很多露友都喜歡星期五晚上進場,那種星期六可以閒混。一。整。天。的悠閒感,的確是會讓人上癮。

美好的早晨先從美好的早餐開始。
PB305166.jpg

真的長得很像嗎?
1485870_10200299719214432_982786022_o.jpg

登高望遠,附近的鯉魚潭水庫還真是漂亮。
PB305207.jpg

吃完早餐吃中餐:P,這天中餐豐富又簡單,阿舍乾麵配上蔡蔡子媽的招牌燉肉。
lunch.jpg

不過撒野準備的活動豐富得讓我們捨不得就這樣悠閒,從下午兩點起就可以開始到處跑趴參加活動,有做手工皂的、有荷蘭鍋鍋聚的、有玩法式滾球的、有閃亮貴婦下午茶的,不過弱水三千取一瓢飲,飲太多沒人顧小孩:P,我們選擇了「與植物有染」— 用天然的植物色素染布。

來跟植物的天然色素來場約會吧~
植染一.jpg

自從看過「我可能不會愛你」,李大仁他老木一天到晚愛染布,就對這檔事很感興趣,撒野特別邀請「靛花青工房」的老師來教我們染布,從擷取黃梔子果實的黃色素、扭布折布、一路到煮染布,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們進入有趣的植染世界,發現原來不同的植物能夠萃取出各種不同美麗的顏色,那個天然的色澤和淺淺的飽和,的確和人工染料非常不同,細細地品味植物染色的美,從心裡深深地被打動。

能夠就這麼幾十分鐘,做些新鮮有趣的事,跟大家一起玩耍,真是要非常非常感謝我的老木~啾~
植染二.jpg

當天撒野活動的雪花村,一頂一頂的雪花帳篷非常壯觀!
966819_10200299728214657_1104279998_o.jpg

每個家都十分用心地裝潢自己的行動城堡,尤其是左下角那盞阿拉丁神燈,更是令人看了眼紅。
美物.jpg

小屁孩們逛着逛着就逛到沙坑去玩沙了,話說老官道的沙坑還真是名符其實啊...
沙坑.jpg

發現一臺超殺的黃色悍馬!
PB305387.jpg

心情愉快地回到我們的基地,下午茶馬上登場:和好朋友坐在天幕下聊天,空氣涼涼的,太陽暖暖的,一邊喝茶吃點心,一邊欣賞着在寬闊的藍天綠地間,一頂頂美麗的白色帳篷,色彩繽紛的風車隨著風熱烈地舞動,輕輕地嘆口氣,大概只有跟撒野出來,才有此等美麗的風景吧...

我們一群小雪花來美麗的熊村嘎一腳。
PB305454.jpg

下午茶時間~
PB305478.jpg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光線,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PB305464.jpg

小朋友開心地在旁邊玩恐龍,話說老官道的特產當真是蒼蠅,數目讓人咋舌,我們特別紮了塑膠水袋讓蒼蠅頭昏也不見什麼效果。
小孩和蒼蠅.jpg

當日法式滾球冠軍!
PB305471.jpg

喝完下午茶來看燕子大哥不用打火機生火,原來生火方式這麼多種,真是大開眼界。
鑽木取火.jpg

不用等到太陽下班,整個老官道氣溫又直直下落,不知道是因為經過昨天的冰凍訓練有成,還是康寶煮的薑母鴨麵線有夠辣,第二個夜晚感覺暖和很多;不過我想最大的功臣是撒野的營火晚會,把整個夜晚炒得熱鬧滾滾,尤其當猴王老大落下男兒淚時,現場的溫馨指數報表,心裡熱呼呼的暖流,我看連不用穿衣服也能抵抗寒流。

吃晚餐囉~汀州路排隊薑母鴨熱騰騰上桌!
晚餐.jpg

今晚的天幕點上五彩的霓虹燈,我們也是有在裝潢啦。
DSC08827.jpg

美麗的光之聚落。
光的饗宴.jpg

特別加碼爆米花,大受好評!
爆米花.jpg

吃完晚餐的夜間探險,剛好可以去拿下午的植染作品,帶著忐忑的心打開我們的大卷卷。
植染三.jpg

噹啷~簡單技法也可以有好作品,扭扭大象鼻變成燦爛的圖騰。
PB305580.jpg

在營火晚會裡,玩得最開心的應該就是這群孩子了!
PB305634.jpg

這個夜晚真的很美。
PB305561.jpg

這一晚,我們燒起了炭火,這一晚,我們總算能夠在小屁孩上床睡覺後,圍著焚火台、喝點小酒、聊個天南地北,不過....這個「我們」,沒。有。我orz....老木我透早就被咪咪醬抓去侍寢,只要我一躡手躡腳地鑽出帳篷,這渾小妮就給我爆出大哭,等我終於恢復意識要殺出去,就是老杯聊飽喝足回來睡覺的時候,唉~我就說我都是在用耳朵聽開心的....

雖然我沒參加到,但回來看到照片,還是為我的朋友能夠有這樣的一段時光開心。
PB305715.jpg

清晨,大草地上的白色帳篷清新地迎著初昇的太陽,我想這已經成為我對老官道永遠的印象,能夠待在我們的基地裡盡情地賞閱這群白色巨人,實在是這次最幸運的一件事;當然也超級想要成為熊族的一員,不過現階段決定要先好好經營雪花村,明年冬天等我,北極熊!

前一天染的布,在藍天下變成金黃色的大太陽。
PC015816.jpg

早上吃過早餐,孩子們愜意地在大石頭上面曬太陽、吃香蕉,吃完香蕉打棒球,打完棒球玩挖沙,哩哩摳摳的東西都不用收耶~當小孩真好!
小屁孩.jpg

不過這兩個老木,一個餵奶,一個冰敷,也派不上什麼用場,怪不得我們收這麼久啊...(謎之音:你還敢說別人!(指~))
PC015803.jpg

再度被塞爆的前座,又是一個要盤腿回家的旅程orz...
DSC08878.jpg

離開了老官道,我們去附近的鯉魚潭砂鍋魚頭吃中飯,沙茶口味的砂鍋魚頭第一次吃到,偏好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整體而言可以推薦。
砂鍋魚頭.jpg

最後厚臉皮地放上這張,康寶說不太像悲情老木的照片,給最近當老木當得很辛苦的自己來個紀念lol。
DSC08745.jpg

文章出處:pixnet

原文作者:beartsai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