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露營該準備什麼
高山露營該準備什麼
露營樂 2016-12-12 15,550
收藏文章
夜裡在高山的營地,山上的微風及清透的霧氣,清新的青草味撲鼻而來,讓我們放慢腳步用心感受。高山露營一定要準備些甚麼呢?
高山露營必備物品

冬季高山露營首重防寒次為防雨,衣著必備帽子,圍巾,手套,外套,厚襪,登山鞋(有防水功能更佳)。帳蓬內外帳全罩式為佳,炊事帳必備。取暖工具像是大型瓦斯燈、碳火盆加溫高效果隹、戸外迷你瓦斯烤爐⋯都不可少。但務必要注意不能放在密閉的帳篷內,容易一氧化碳中毒或是引發火災喔!注意這些小細節我們就可以放心上山玩野趣、賞美景。冬天高山露營較夏天人數少,也可以避開一些人潮喔!

露營達人蕭老大這麼說

露營達人蕭先生:睡袋最好是鵝絨或鴨絨的或是絨重填充600克以上,標示使用範圍必需達到攝氏-10~-15度才夠台灣濕冷的高山氣候用喔!

高山露營推薦營區-新竹五峰 野馬農園露營區

在二愣子觀景台可欣賞到美麗的茶園景色及雲海。因為在這裡太放鬆了所以觀景台的名子就變二愣子。而開車時要特別注意往觀霧區的野馬方向喔!

高山露營推薦營區-阿里山光華露營區

阿里山光華露營區夜晚還有專人帶領的解說活動,觀賞獨特的五星級生態,還有機會看到螢光菇、白面鼯鼠、高山鯝魚,享受自然的快樂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