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為何會返潮?
帳篷為何會返潮?
露營樂 2016-03-03 44,343
收藏文章
在高山上、北部的冬天、南部的春天去戶外露營時,很多人遇過返潮的問題,有時半夜開始帳篷裡下起小雨或被水滴嚇醒,早上起床還要找乾抹布把濕漉的帳內擦乾淨。出現這個惱人的現象,第一個念頭就是怪帳篷不好。真的是這樣嗎?
易發生返潮的三種情況

在高山上、北部的冬天、南部的春天去戶外露營時,很多人遇過返潮的問題,有時半夜開始帳篷裡下起小雨或被水滴嚇醒,早上起床還要找乾抹布把濕漉的帳內擦乾淨。出現這個惱人的現象,第一個念頭就是怪帳篷不好。真的是這樣嗎?帶您了解易發生返潮的三種情況。

一、暴露在濕度高的戶外

帳篷完全暴露在濕度高的戶外,尤其是在台灣高山上、靠河岸或海邊、春天的南方、冬天的北台灣地區……等營地,都非常容易造成返潮。

二、帳篷容納人數多

當一個帳篷容納人數多、帳內空氣流通效率差(空間不足),呼出來的熱空氣與空氣流通的速率不對等。

三、睡者與帳布的距離近

睡者與帳布的距離近,呼出來的熱空氣來不及被帶走就在帳布上凝結成水氣。例如:印第安帳的邊角較為靠近睡者,返潮的機率就相對比較大。

文章來源

Outhere 好野
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睡袋、露營用品。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章出處:Outhere 好野

原文作者:Outhere 好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