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露營的行前準備──居住空間
環島露營的行前準備──居住空間
露營樂 2016-06-14 14,834
收藏文章
我們一直在強調的「環島露營務必以輕裝為第一要務」,當然也是有可以兼顧舒適與輕便的撇步,畢竟,「環島」才是最重要的,「露營」僅是這趟旅途中的一個點綴。 這次小編就來分享關於過夜住宿與帳篷的一些準備心得。
組裝順手的帳篷

炎熱的夏季,體力會消耗地很快,到了營區當然會想著趕快搭好帳,選擇已經組裝多次、搭建順手的帳篷,既可以省時間,還可以省體力。

不要犧牲帳篷尺寸

雖然我們總是在強調環島露營要盡量輕便,但切記不要犧牲帳篷尺寸,如果晚上睡覺的地方如果不夠舒適寬敞、家人擠在一起又濕又黏,導致完全沒睡好,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沒精神遊玩,養足精神好好體驗環島的精髓,才不會留下不好的回憶。

兼顧住與行的空間

不只是晚上睡覺的地方,車內空間也需要好好地規劃一下,畢竟主要移動工具就是汽車,若是因為裝載了露營裝備使車內空間狹小,行車時會很不舒服也影響心情。

一物多用

既然要盡可能地輕裝,掌握好一物多用的原則,例如可以將耐重力好的收納桶當作椅子使用,列出可能會用到的物品,再比較當中有哪些可以用別的物品取代,一點一點地減少裝備的體積。

避開下雨

在輕裝的前提下,攜帶設備想必不如定點露營那麼齊全,尤其是夏季常有午後雷陣雨,事前在選擇營區時,可以優先雨棚區或有頂棧板區喔。

炊事用品

雖說是露營,但也不一定堅持在營區煮飯,當然自己煮也是完全沒問題的,只要先在超商買好當天食材並注意保鮮就好,為了不佔用太多空間時間與體力,避免做太複雜的料理,同時炊事用品也帶個基本的就好。

散發清涼的東西

夏季如果不夠涼爽,也很難好好休息,可以讓身體清涼,如電風扇之類的物品,還是可以帶著,讓帳篷內外較為涼爽。

防蚊蟲的東西

夏季蚊蟲多,長袖衣褲、外用的防蚊液等防禦工事依然要準備好,尤其是長袖衣褲,不僅可以防蚊蟲,還可以防曬及禦寒。

文章出處:露營樂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