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環島露營地點-宜蘭篇
暑期環島露營地點-宜蘭篇
露營樂 2016-12-12 13,506
收藏文章
小編曾在前段時間簡單分享過環島露營的行前準備撇步,接下來,我們打算和大家分享露營樂在台灣各地區的美麗營區,讓大家白天玩得盡興、晚上住得舒適。
宜蘭好去處

宜蘭好山好水,風景優美,也是許多人的觀光首選。
環島露營的行程假設從北部出發,第一站可以考慮宜蘭,暑假期間的宜蘭有著名的童玩節、可以去賞鯨、可以去蘭陽博物館,除此以外,還有哪些地方呢?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不大,古色古香的木造日式建築非常適合放鬆,裡面可以喝茶吃點心,藏書也有許多兒童文學,是親子遊的好地方。

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
同樣保存許多日式老建築的宜蘭酒廠,在廣場的地上有酒甕大棋盤,文物館內可以看到百年來宜蘭酒變化的脈絡,還有些表演藝術可以欣賞,不僅可以讓小朋友對宜蘭有更多的認識,大人也會受益匪淺喔。

羅東文化工場
是「工場」不是「工廠」喔。
羅東文化工場是前衛的建築,可以到3樓的月台遠眺羅東景色,內部不定期地會有各種展覽,走到外面則有美觀的草地和水景可以散步欣賞。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台灣三分之二的水草都來自勝洋水草農場,農場裡面有動物區、水草的養殖區、文化館、DIY區、戲水區等等等等,也有餐廳和精品販售,非常適合親子一起遊歷。

蘇澳冷泉
夏季去清涼的地方泡泡腳無疑是種消暑的好方法,據說冷泉有養顏美容、治療慢性肥胖症等多種效用,當然也可以單純去找涼快。

推薦宜蘭營區

宜蘭員山 鴻利山莊 忘憂谷露營區
在鴻利山莊可以賞星星、也有戲水池可讓大小朋友遊玩消暑,營區內有用心整護的草地,被群山環繞的優美風景,絕對適合休憩。
鴻利山莊的簡介看這裡。

宜蘭雙懌 親子單車田園農作室
適合親子的露營區,園區內有向日葵花田,還有超級健康活潑毛茸茸的兔子與天竺鼠,可以體驗蔬菜採收的樂趣。
親子單車田園農作室的簡介看這裡。

有環島露營計畫的露友們,不要錯過美麗的宜蘭和我們的特別企劃喔:
http://www.easycamp.com.tw/DOC_2120.html

文章出處:露營樂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