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花蓮輕旅行 來去鳳林體驗客家文化
不一樣的花蓮輕旅行 來去鳳林體驗客家文化
露營樂 2017-01-06 10,075
收藏文章
花蓮鳳林有花東縱谷的自然美景、豐富的文化資產,是客家文化的重鎮。花蓮地形狹長地廣,因此車程的規劃很重要~!!景點如何安排規劃最有效率?到花蓮鳳林怎麼玩??有什麼不可錯過的美食呢??小編下面分享給您~過年春節來趟不一樣的走春行程吧!!
漫遊鳳林三天兩夜如何玩

客家文化在鳳林的一大特色,擁有菸樓、植物染、客家美食等, 也是台灣密度最高的菸樓建築聚集地,鳳林還是校長最多的的城鎮喔!花蓮鳳林距離花蓮市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景色非常舒適,是個很適合全家一同漫遊、帶小孩來體驗的純樸小鎮。

► 怎麼玩?
第一天:壽豐早餐 → 豐春冰菓店 → 壽豐印象 → 鯉魚潭 → 立川漁場餐廳(中餐)→沿著「台九丙」支線出來後,接台九線 →東華大學 → 雲山水 → 芳草古樹紮營
第二天:營地內用完早餐 → 富源森林遊樂區 → 大陸餃子館 → 站前飯包 → 花蓮光復糖廠 →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 鳳林夜市
第三天:林田客庄移民村警察廳 → 校長夢工廠 → 誠信麻花捲 → 韭菜臭豆腐 → 明新冰果室

第一天 鯉魚潭 到花蓮不能不去

第一天早上到壽豐早點,吃花蓮特色早餐是很不錯選擇,然後到位於同一條街上的豐春冰菓店去吃甘蔗冰跟檸檬汁。用完冰後到豐春冰菓店隔壁的壽豐印象逛農產品。用餐完後去鯉魚潭喝杯咖啡,踩個腳踏船,有時間的話再去雲山水,在湖畔風光美景前留下全家福合照。傍晚到芳草古樹搭帳篷,準備晚餐,享受寧靜夜晚。

第二天 富源森林園區 媲美慕谷慕魚

第一站到花蓮富源森林遊樂區帶孩子體驗生態,有著許多步道,吸收芬多精好好放鬆!午餐到大陸餃子館或站前飯包大飽口福,下午到花蓮光復糖廠騎腳踏車或散步都不錯!日式建築的旅舍有濃濃復古味很好拍照,而且有玩還有吃,冰淇淋口味眾多,是小朋友的最愛,傍晚到知名的旅遊勝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走走,最後一站就到鳳林夜市吃花蓮當地美食囉。

第三天 鳳林市郊走透透

第三天第一站到林田客庄移民村警察廳,復古房子內有很多很好拍照的場景。再到校長夢工廠扮演當校長,體驗當學校大家長的趣味玩法,鳳林可以說是全台小學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因此也被譽為「校長之鄉」。孩子玩累了之後,到誠信麻花捲買伴手禮,吃韭菜臭豆腐跟明新冰果室喝檸檬汁~最後在回家路上,途中欣賞蘇花公路美景。

草皮超大環境清幽 營區內餐廳大受好評

花蓮鳳林 芳草古樹花園民宿

文章出處:露營樂彙整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