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環島露營地點-高雄台南篇
暑期環島露營地點-高雄台南篇
露營樂 2016-12-12 10,329
收藏文章
在高雄、台南,可以玩的地方和東部地區大相逕庭(當然也有一些相似的),在東部享受完壯麗的海景和遼闊山景,到了繁榮都市,可以逛的地方也變得更多了,這次就分享小編自己知道的、適合遛小孩景點~
高雄好去處

經過一連串的建設,現在的高雄一反過去給人的感覺,變成好玩的都市了(過去高雄人對愛河不太有信心……),像是美麗島捷運站的光之穹頂、愛河遊船、蓮池潭等。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特區也是倉庫改建而成的一塊場域,佔地不小,可以騎著自行車移動,這幾年因為經常舉辦有趣的展覽而成為相當受歡迎的親子互動景點,裡頭隨處可見老建築、廢物利用做成的裝置藝術,也會經常性地舉辦些展演活動,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去處。

黃金菠蘿城堡
維格餅家的觀光工廠,外型看起來像是一座城堡,內部裝潢地非常可愛,小朋友看到會有一定機率發出尖叫吧。既然是維格餅家的觀光工廠,免不了一定會有鳳梨酥的DIY體驗教室,即使沒有要去體驗製作鳳梨酥,廠內的各色設施也足夠讓小朋友瘋玩了。

科學工藝博物館
大人跟小孩都會覺得有趣的地方,因為有許多小遊戲和體驗科學的互動設施,有的玩又有的學,由於科工館很大,可以逛上一整天喔。

打狗鐵道故事館
這是一個既懷舊又新潮的景點,色彩繽紛地道出舊鐵道、舊火車的故事,保留了許多過鐵路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用品、老照片、傢俱等,另一個出口有一大片鐵道草原,散步跑跳都沒問題。

十鼓橋糖文化園區
前身是高雄糖廠,1999年時正式關閉,在2010年時有十股擊樂團進駐,也多了水劇場,現在已經是一個兼具知識性與藝術性的景點囉。十鼓橋糖文化園區除了老建築以外,還能欣賞到水劇場(但一天只有兩場演出,想去的人要先查好時間喔),還可以體驗打鼓課程、了解鼓的製作過程等等。

台南好去處

台南有不少知名的古蹟,像是赤崁樓、孔廟、安平古堡等,其他的景點如奇美博物館、四草綠色隧道、夕遊出張所,參觀的人數也相當多。

台灣歷史博物館
算是個新開發的地方,博物館裡面偶爾會有劇場表演可看,但因為是不定期的,要看到可能需要點運氣,到這裡來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各種台灣歷史,增長見聞。

南科幾米公園
各種色彩繽紛的可愛設施,光是看就讓人心情愉悅,裝置與裝置之間,還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帶著小朋友來的大人,可以邊走邊和小朋友說故事,自己也可以慢慢咀嚼這些故事中的寓意。

安平樹屋
安平樹屋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大概是建於1900年代初期,而在這裡的榕樹,估計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樹根盤繞著建築,形成罕見的景觀,經過重新規劃後可讓一般民眾進入參觀,在這裡可以看到老舊的牆垣之間樹根、樹幹、氣根盤據著,非常地壯觀而特別。

奇美善化農場
這搞不好是我們介紹過的台南景點中最讓小朋友興奮的一個了,因為園區內除了可以控窯以外,還可以領牧草餵牧場內的動物吃,除了常見的豬、羊、迷你馬以外,這裡還有養鴕鳥跟兔子唷。

推薦營區

高雄大樹 小希臘莊園
小希臘距離義大世界很近,如果有意願要去血拼一下的露友,可以考慮就住小希臘喔,風景優美、草地柔軟、設備也齊全。

台南七股 春園休閒農場
春園是高爾夫休閒農場,所以有大片養護得宜的草地,還有控窯、兒童遊戲區可以使用。

台南官田 鴨莊休閒農場
這裡是歷史悠久的養鴨人家轉型而成的休閒農場,不只是小鴨子,小豬、狗、貓咪等小動物在園區內也可以看到,更有會讓小朋友瘋玩得充氣氣墊遊樂區、原木兒童城堡等,幾乎像是為了小朋友而打造的歡樂天地。

台南安南 四草舟屋露營區
在河畔搭營,看著燈火照映在河水上的美景,白天可以在營區體驗獨木舟教學,悠閒氣氛釋放一天的疲憊。

文章出處:露營樂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