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冬甜柿季
2016秋冬甜柿季
露營樂 2016-12-14 9,593
收藏文章
秋天到了,甜柿也紅了。想在露營時品嚐到自己親手摘下的香甜柿子嗎? 10-11月是日本甜柿成熟豐收的季節,一起到台灣中北部露營採果樂吧!
好柿發生 日本甜柿季

露營樂特搜全台甜柿產區,可於露營區品嚐最新鮮的日本甜柿,喜歡可以直接宅配送府喔~

香甜成熟的甜柿,肉質細密,香脆多汁,甜度高、口感極佳,毋須軟熟,即可食用,也富有多種營養成分,含有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及C,並含有豐富的鉀、磷、鐵等礦物質。
甜柿種類分為三種:
1.富有甜柿:果實大呈扁球狀。果皮外觀紅黃色,成熟時轉為橙紅色,果汁多,高品質糖度在十五度以上。果實脫澀甚早,成熟時不會殘留澀味,產期在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
2.花御所:此品種產量低,外觀稍差且栽培較不易,因此栽培面積較少。果重與富有相等,果粒大小整齊,寶珠形,縱徑略長而果頂飽滿,偶而會出現五角形畸形果,果皮深黃色,果頂稍帶紫褐色小斑點,果粉多,著色較不均勻,肉質極緻密,黏漿質,幾乎無褐斑,果汁量多,偶爾完熟後仍殘留少許澀味。
3.次郎甜柿:較富有品種耐熟。果實碩大,平均果重280公克較富有品種為重。果形呈扁方形,縱切面近長方形,橫切面為方形,果頂稍微凹入,並有四條斜線溝。次郎之成熟期較富有品種早,但成熟期一栽培高度而異。果實成熟期果色呈紅色,果粉多,果肉黃紅色,質細而稍硬,果汁含量較富有稍少。

甜柿的產區分布於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等中低海拔的山坡地,以下為露營樂特搜全台甜柿產區:

台中和平 司卡尤納露營區

台中和平 司卡尤納露營區 <<立即訂位
司卡尤納(泰雅語,意半山),位於台中達觀部落,大安溪畔的半山腰中
在寧靜的山腰享受日出的光輝,看對山的千變萬化
提供部落導覽、泰雅風味餐及各當令水果採果活動

新竹五峰 楠桂坊露營區

新竹五峰 楠桂坊露營區 <<立即訂位
搭設雨棚區,提供新露友最安全的首發團
結合在地登山、健行、賞楓、賞螢、山景、親子郊遊、溪釣(離上坪溪3.5公里)
讓首露族第一次就愛上露營的首選地

新竹尖石 梅花天湖農園

新竹尖石 梅花天湖農園 <<立即訂位
新竹尖石 天湖農園從買地、整地、到現在您所看到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主人夫妻倆整整花了三年的時間,才能有呈現在您面前的新風貌以及超讚的景觀!新竹尖石 天湖農園設有露營區,歡迎您到新竹尖石 天湖農園!

桃園復興 八福露營區

桃園復興 八福露營區 <<立即訂位
「拉拉山露營‧八福露營區」,以新約聖經中登山寶訓的八個福氣命名,位於桃園拉拉山,園區距離巴陵部落約15分鐘的車程。
園區內保留原始的自然景緻,更種植了櫻花和水蜜桃、甜柿、段木菇、木耳等高冷蔬菜,春天花季時,漫開的櫻花隨風飄落營區,襯上黃土綠葉,蔚成一幅美景,營造出讓人放鬆心情的氛圍唷!

2016柿農一日體驗/水柿DIY活動

新竹縣北埔鄉大湖地區農村綜合發展促進會在今年(10/8~11/6)有舉辦2016柿農一日體驗/水柿DIY活動,露友們也可以前往參加喔!
秋天最佳農村體驗首選,帶您進入柿子園,感受秋天的滋味。
北埔鄉大湖村的柿子季活動,延續去年好口碑,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
活動連結:http://ezgo.coa.gov.tw/ezgo_Rec/Home/_NEWS_M/339

資料來源:新竹縣北埔鄉大湖地區農村綜合發展促進會、農業知識入口網

文章出處:露營樂彙整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