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達人來解惑,露營迷思大破解!-新手露友看這裡
Q&A達人來解惑,露營迷思大破解!-新手露友看這裡
露營樂 2016-10-17 35,150
收藏文章
露營達人幫您來解惑。露營有熱水洗澡嗎?需要帶吹風機嗎?小朋友多大可以帶出門露營?到山上露營會不會很危險?我還不確定要不要開始露營,一定要買裝備嗎?...
露營達人幫您來解惑

Q:小朋友多大可以帶出門露營?到山上露營會不會很危險?
A:基本上各個年紀都有父母帶,但太小的Baby帶出門大人麻煩、小孩不習慣,甚至夜哭會急壞父母、吵到鄰居,因此建議至少6個月以上,並已有出遊經驗再去露營較適合。另外,基本上前往營地的路都有整理過,只要小心開車、相互禮讓,並且不在豪雨過後上山,都很安全的。

Q:露營有熱水洗澡嗎?需要帶吹風機嗎?
A:只要不是野營,若是去有商業經營的營區,一定都有廁所浴室可使用,更講究的甚至有乾濕分離等五六星級衛浴,非常適合親子露營喔!除此之外,有的營地會準備吹風機、有的不會,建議可自行攜帶,但使用吹風機時建議拿至廁所浴室的插座使用喔!

Q:搭好帳篷後若要出去玩,留在營地的裝備會不會被偷?
A:露營裝備大多又大又重不好偷,建議把錢、手機及3C電子產品帶走,其他價位較低、體積小的收到帳篷裡面,就可以出去玩了!

Q:哪個季節比較適合露營?如何防止被小黑蚊咬?
A:天氣熱去露營的話,蚊蟲多且易濕黏,建議選擇天氣較涼、適合戶外活動的秋冬季來露營。另外,露營時常遇到被小黑蚊咬的狀況,小黑蚊有「台灣鋏蠓」的俗稱。是一種台灣原生種的吸血昆蟲,主要在白天出沒,除了使用防蚊用品外,穿長褲長袖還是最有效的防止方法,若在夏天則可選擇透氣性佳的吸濕排汗衣服。

Q:我還不確定要不要開始露營,一定要買裝備嗎?
A:目前很多露營用品店或營地都有提供裝備租借(帳篷、客廳帳或桌椅都有),或有空中帳篷可訂房,只要把家裡使用中的鍋碗瓢盆、棉被枕頭帶出門,就可以體驗露營囉!另外,剛開始露營較沒有概念,第一次購買建議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後到店面購買,有專業的店家說明介紹並提供售後服務及保固,之後有經驗了再直接在網路上買即可。

文章來源

文章出處:橙實文化-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

原文作者:橙實文化-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