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全國十大經典農村薑麻園 苗栗露營區推薦
走訪全國十大經典農村薑麻園 苗栗露營區推薦
露營樂 2016-12-12 32,086
收藏文章
秋去冬來,寒冬將至,正是到薑園放鬆、喝薑茶的好時節!讓你露營兼保健身體,溫暖整個冬天!今天露營樂蒐羅了鄰近薑麻園的露營區,來杯薑茶既暖胃也暖心,有了去寒聖品「薑」的滋補,再冷也不怕!寒冬露營也溫暖! 苗栗4家露營區帶你走賞薑麻園。
上山露營喝薑茶 暖胃也暖心

大多數的露營區都在山上,風吹得透涼,喝杯薑茶驅寒最棒了!薑具有多樣的保健功效,不但能暖胃驅寒,還能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適時喝些薑茶,可以袪寒暖胃,避免手腳冰冷。薑的大本營-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正逢盛產薑麻時節,沿途上山,沿線都能見到薑農們推出一籃籃的生薑販售,還有提供免費薑茶。在山上,來一杯熱呼呼的薑茶,暖胃也暖心。到薑麻園一帶露營,僅管放鬆,以天為帳,以地為床,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 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薑麻園位於苗栗縣大湖鄉與三義鄉的交界,普遍種植生薑,品質跟產量,都備受政府與民間的認同與肯定,「薑麻園」的名稱就這麼產生。
園區內有多家觀光果園,農產品非常豐富,全年都有不同的農產,有草莓、桃李、寄接梨、甜柿、柑橘、桂竹筍、薑。這裡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薑」,一年四季不論何時,到薑麻園都能品嚐到薑產品!

苗栗三義 關刀山景庭露營區

關刀山景庭位於大通公路旁,交通便利路況極佳。這邊有獨立停車空間,活動空間大且安全,區域前後有樹蔭圍繞,涼爽露營最舒服了!
無敵山景與俯瞰三義夜景,緊鄰全國十大經典農村薑麻園,超潛力熱門營區!

》開車到薑麻園休閒農業區:2分鐘

苗栗三義 彩園親子露營區

彩園親子露營區鄰近三義往大湖的大通公路,鄰近薑麻園生態農村,為莊主精雕細琢的精緻田園,全新規劃的親子露營區,夢想中的莊園生活 就是露營的週末實現。

》開車到薑麻園休閒農業區:8分鐘

苗栗三義 十里雲露營區

位於苗栗三義,國道1號下三義交流道可經過市區,可安排往木雕博物館、木雕街、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參觀,中午再到金榜麵店享用便宜又好吃的麵食,沿130縣道有佛頂山朝聖寺廟、龍騰斷橋、勝興車站等名勝遊覽,營區附近有薑麻園,是補給新鮮蔬果的好地方,也有登山步道練體力喔!

》開車到薑麻園休閒農業區:5分鐘

苗栗三義 五福山莊

關刀山下的自然保育林區內的百年客家聚落
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2鄰草排40號
山環水繞,生態豐富,美景天成,屬小而美的田園農舍,鳥語花香。

》開車到薑麻園休閒農業區:17分鐘

文章出處:露營樂彙整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