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高山蔬果 好吃到就是這麼誇張
尖石高山蔬果 好吃到就是這麼誇張
露營樂 2017-06-27 10,230
收藏文章
就像放山雞跟飼料雞的差別,高山蔬果吃起來更鮮甜!露營樂帶大家更認識在地食材|07/29 尖石上菜 露營樂在地團,帶大家吃在地食材、玩在地主題活動!
露營樂美食獵人 發掘在地食材

為了推廣新露營運動在地理念,露營樂團隊走訪各地小農網羅在地食材,將食材特色完美運用,加分露營料理!這次729的在地食材組,從海陸火鍋的鮮美湯頭到功夫料理,點綴出甜甜滋味的幕後功臣就是-尖石產的高山蔬果!

部落小農的堅持 採用有機自然農法的蔬果

從台灣有機村-石磊部落到宇老部落的尖石星巴克-綠木頭景觀餐廳,
在尖石,居民熱愛這塊土地家園的方式展現在對有機自然農法的堅持上。

部落小農們堅持不使用殺蟲劑及化學肥料,採用有機自然農法耕作,除了讓作物回歸自然生長、保護土地生態平衡之外,也希望以有機耕作推動生態導覽或農村體驗,讓消費者能在產地認識生產環境與過程,對環境也多一層愛護與關注。

而打造健康無毒的家園,除了原本漸漸失去的生態重返-螢火蟲輕易可見,豐碩的成果就是農作物有令人難忘的特色-香氣宜人,葉菜厚實鮮甜。

在地食材組中襯托主角的完美配角

自然農法蔬菜-山上日夜溫差大,讓甜度、脆度都更勝平地蔬菜,在嚴選蔬菜箱中吃得到。
段木香菇-吸收高山原木精華,特香特濃郁,在功夫料理中吃得到。
桂竹筍-尖石為全國最大的桂竹筍產地,口感甜脆富含纖維,在功夫料理中吃得到。
五月桃-嚴選馬里光部落的五月桃,又大又甜,在甜點手作冰淇淋中吃得到。

 

蔬菜的鮮甜濃縮在火鍋湯頭中,爽脆口感襯托馬鈴薯的軟綿,吸滿豬肉燉煮精華的桂竹筍
當天要用料理真實還原了部落小農的辛苦堅持,而且 好吃到就是這麼誇張!

露營樂 729邀你一起品嚐!

從新露營運動開始露營樂積極接觸地方業者,這次從尖石邁開第一步,透過露營最重要的吃這件事,邀大家一起採用在地食材!

※729尖石上菜 露營樂在地團 超值露營美食組※
7月29日訂位露營,提供食材鍋物選擇-採用在地食材設計菜單,包含海陸涮涮鍋,多道功夫料理及手工製作甜點,新鮮真空包裝,產地直配到各位手中。重點是!味道都由主廚調好了,只要加熱料理,就可以輕鬆享受美味的大餐呦!

立即訂位→https://goo.gl/BhiUZM

文章出處:露營樂

原文作者:露營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