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遊台灣-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的家
露營車遊台灣-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的家
露營車遊台灣 2021-06-09 7,319
收藏文章
深入南投信義鄉原住民布農族的家,漫步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欣賞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八部合音表演,享受那卡斯營區舒適環境,開著露營車遊賞台灣。
原住民布農族在地文化

環島第二站來到全台唯一不靠海縣市:南投縣信義鄉,也是原住民布農族主要分布地區。開著露營車深入原住民文化、欣賞全台最美高空七彩吊橋—雙龍瀑布七彩吊橋;聆聽傳統布農族族人與祖靈的對話—八部合音,享受文化洗禮的同時,也保有露營、旅遊的趣味性。

原鄉景點:達瑪巒文化藝術團、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講到布農族,第一個印入腦海的印象就是與祖靈的對話—八部合音,南投縣信義鄉達瑪巒文化藝術團,以創新的表演方式,結合傳統原民歌曲,讓式微的記憶被永續流傳;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更是一處新網美打卡地點,擁有全台最高、最長高空吊橋美譽,除了可以拍美照,也能兼具爬山練體力的戶外行程。

由布農族長老與青年傳唱的八部合音,在過去20餘年,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遠赴中國、澳洲雪梨、加拿大溫哥華等地,凝聚布農族族人的智慧與對藝術的珍惜,將祖先遺留下的珍貴記憶,用歌聲展演的方式傳唱世界。每到周末假日,達瑪巒文化藝術團,免門票收費的表演,更是值得開趟露營車到此欣賞聆聽。

距離達瑪巒文化藝術團開車只要10分鐘,就可以抵達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剪票口停車場。雙龍瀑布七彩吊橋自2020年開放,全長342公尺、離河谷最深可達110公尺,為全台最高、最深的高空七彩吊橋。壯闊山谷地景搭配完善的環形步道與景觀平台,讓到訪旅客無不為美麗的山景、高空漫步享受森林呼吸的行程,留下深刻印象。

南投縣信義鄉那卡斯露營區

從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沿投63鄉道往潭南、信義方向開,經台16線右轉,過開信巷就會看到那卡斯露營區的路口指標。營區場域可供37帳5米*8米自搭帳營位,也提供了露營車車宿停泊。

營區24小時電、熱水供應,夏天螢火蟲季時,還可以跟熱情的營主夫婦預約,夜晚到潭南部落欣賞螢火蟲的生態之美。

露營車高度的便利性、機動性與舒適性,完美達成說走就走、說停就停的旅程,讓深度遊台灣、了解在地文化不再是件難事,讓造訪原鄉的行程更別具意義與深植人心。

文章出處:露營車遊台灣

原文作者:露營車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