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環島 - 不可不知的新竹尖石後山秘境
露營車環島 - 不可不知的新竹尖石後山秘境
露營車遊台灣 2021-07-30 10,400
收藏文章
新竹尖石露營區佔北部露營區六成,露營車環島今天走向大新竹營地,開著露營車自在移動,帶大家走森林步道—老鷹溪瀑布,接著看巍峨矗立在玉峰溪中的秀巒軍艦岩,體驗最親近大自然的行程,晚上再到遇見嵨遶露營區,見證浩瀚星空、清晨迎接壯闊大景。
走進大自然吸收芬多精 瀑布岩景一次滿足

驅車來到內灣老街後,約 1 小時車程,即可到達深山秘境步道—老鷹溪瀑布,中途還可以在宇老觀景台稍作休息,享受壯闊山景。老鷹溪瀑布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老鷹溪為玉峰溪的支流,發源於李棟山。

溪谷奇石嶙峋、峽谷地勢壯觀,與翠綠青山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景,後段路沿著岩壁搭建步道供人行走,終點是老鷹溪瀑布的雪白飛瀑,水量豐沛、潭水清澈但深不見底,步道充滿原始古樸風味,是近年賞楓、賞瀑的私房景點。

往回沿玉峰道路行駛,經秀巒公路左轉後約20分鐘內,就會抵達下一個後山景點—秀巒軍艦岩。秀巒軍艦岩鄰近白石溪,溪谷中有一座巨石岩,有如一艘軍艦準備揚帆出發,因而被命名為「軍艦」。除了一睹軍艦岩的雄偉,每到賞楓季節,這裡也是北部重要賞楓景點之一。

新竹縣尖石鄉玉峰遇見嵨繞露營區

從秀巒軍艦岩沿秀巒公路往宇老觀景台方向開,經玉峰道路右轉後約5分鐘,即可抵達營區。營區場域可供21帳4米*7米自搭帳營位,也有露營小屋讓露友選擇入住。開露營車來到遇見嵨繞,最舒服的就是可以輕鬆設置好晚餐備餐區域,從車內的收納儲藏櫃、冰箱,拿出時才進行露營時最重要的環節—煮晚餐。

輕鬆地享用美食配著山景,幸運的話還有機會一覽雲海大景,還能在天色漸暗後,在無光害的環境下,抬頭就能細數天上星斗,與家人一起留下無價回憶的露營車之旅。

文章出處:露營車遊台灣

原文作者:露營車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