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四大景點推薦
賞梅四大景點推薦
露營樂 2016-12-12 11,793
收藏文章
全台賞梅地點從北到南都有,其中又以南投縣信義鄉,滿山遍野的梅園最為大宗。本文將針對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四大賞梅景點,一一做介紹!
賞梅景點一: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位在信義鄉愛國村與自強村之間,是一處擁有眾多美景的區域,沿著健行步道前進可沿途欣賞梅園、蘭花園、200年芒果樹、人面石、石壁區、猴洞、燕子崖、琉璃光之橋、一線天/飛來石以及福德祠等景點。多處自然景致之外,坪瀨也是冬季賞梅的絕佳地點,滿山遍野的梅花綻放時散發著淡雅的清香,一片雪白的景色令人沉醉。旅客若想要前往參觀,需事先在參觀日前2日至30日內提出網路預約申請(http://ruri.shini.gov.tw)。

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電話:049-2791515轉130
地址:南投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信義鄉公所附近)

賞梅景點二:烏松崙森林度假營

進入烏松崙賞梅區,一開始為高山森林,開車約兩公里以後可見到大片梅園。在烏松崙森林度假營附近,各家梅園規畫有完善的步道與咖啡、餐飲等,讓遊客可以一邊賞花一邊用餐。烏松崙的梅樹約有六種,尤以胭脂梅樹量最多,樹齡約在40年左右。梅花香氣淡雅,尤其在清晨及傍晚是「聞香」的最好時機,不用靠近花朵就可嗅到空氣中飄散的花香。烏松崙居高臨下的位置,可以遠眺信義鄉群峰,山腳下大片的油菜花也幾乎於同一時間盛開,遊客可以一次欣賞梅花與油菜花。此外,烏松崙部分地方為台大實驗林區,梅花園後方有大片原始杉木林,可見杉木與梅樹互相輝映。

賞梅景點三:風櫃斗梅王山莊

風櫃斗恰位於山風和谷風經過處,約在每天10點左右地面受到太陽日照,熱空氣上升後氣流變沿著陳有蘭溪而上,從山下往山上吹襲的谷風頻仍,當時出外販賣香蕉的商家在樹下享受一陣又一陣的風櫃陣(風櫃斗的台語),經過長年的流傳,便將此地稱為風櫃斗。

信義鄉梅園佔地約為1500公頃,其中風櫃斗的梅樹栽培區域佔全台的80%左右
從海拔400公尺至1200公尺不等
35年左右的樹齡
風櫃斗梅樹品種繁多,有軟枝、大青、小青、大胭脂、小胭脂等品種,

全台最老的梅樹
聿仙山莊,位於南投信義鄉風櫃斗頂端民宿,是整個風櫃斗地區最早種植梅樹的園區內,擁有全台最老的梅樹,至今已大約七十年左右,最大樹圍320公分,每年吸引許多畫家前往作畫。園區佔地十分廣闊,除了賞梅季賞梅之外,園區內還有許多台灣原生植物、各種四季蔬果,還有登山步道直攻三角點,四季都適合旅遊。

賞梅景點四:牛稠坑柳家梅園

牛稠坑的梅花在每年聖誕節與元旦期間受開,由於花期不長,遊客想要賞花,一定要及早安排。
柳家梅園,光梅花就有80多品種,有單.複瓣,白色,粉紅,大紅,高海抜,低海抜,早花,晚花等應有盡有。
賞梅花季為12/25-1/20
賞完白梅花接著紅梅(01/15-01/30)
後有李花(01/20-02/05)
再來是櫻花(02/01-02/20)
這裡的梅花美景是林志玲華航月曆、長榮航空機上影片、台灣銀行、華南銀行等月曆拍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