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 - 半山腰休閒農場 - 健行賞瀑戲水趣、露營玩耍采擷樂 - 阿舍
新竹尖石 - 半山腰休閒農場 - 健行賞瀑戲水趣、露營玩耍采擷樂 - 阿舍
阿舍的精彩生活 2015-12-24 9,457
收藏文章
半山腰休閒農場有提供自行摘取的免費蘿蔔、夏天戲水的兒童泳池、耗費青少年體力的乒乓球桌及全家和樂歡聚的露營區。以上為農場供應的免費設施與活動,這些附加資源與其他露營區相較已顯豐富許多,但若再提及鄰近約十分鐘腳程的甕碧潭步道,那這個評比分數就往上衝得更多了。
想吃新鮮現拔的蘿蔔嗎?記得帶排骨來熬湯哦!

想吃多少自己拔,能吃多少拔多少,千萬不要造成浪費哦!這期的蘿蔔品種成長期為四十天,逾時蘿蔔即會開始老化,沒關係,不能吃蘿蔔至少還可以喝蘿蔔湯。

夏天的兒童游泳池也會裝滿山泉水供小朋友玩耍

營主官爺爺,年近七十,將農場區域開放露營區

官爺爺在他的半山腰休閒農場挪出小部份區域當做露營區,提供給喜愛大自然的都市遊俠們一個盡情享樂的活動空間。

乒乓球桌的歡樂空間

官爺爺提及當初兒子求學時迷茫於彈子房,為了挽回小孩子貪玩的心思,買了一張乒乓球桌爺倆在家一起打,轉眼間兒子現在都已四十歲了,故將球桌移至農場提供給露友打球健身。

分層分區的營地設計

半山腰分層分區的營地設計,讓許多小團體可以依照人數的多寡,預訂適合大小的營區,進而達到避免干擾的包區需求。地方政府在半山腰休閒農場的D區附近興建了一座豪華廁所,在該區露營的朋友可千萬不要辜負政府的德政哦!站在豪華廁所旁由上往下望去,很明顯可以看出為何營區會命名為半山腰了!

甕碧潭步道

營區位於水田部落通往甕碧潭的交通要道上,故而僅需沿著馬路往上走幾步路,即可抵達通往甕碧潭的步道入口。甕碧潭步道為地方政府發展一村一特色下的產物,立意甚佳且有助於地方觀光的推動與執行,當然最為受惠的應該就是半山腰露營區了,懶得走的人甚至可以將車開到步道入口的停車場,夠方便了吧!

文章來源

文章出處:阿舍

原文作者: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