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達人來解惑,露營迷思大破解!-營位如何挑選及露營適合玩的遊戲?
Q&A達人來解惑,露營迷思大破解!-營位如何挑選及露營適合玩的遊戲?
露營樂 2016-10-19 24,403
收藏文章
營位要選草地好還是碎石好?挑選營地要注意哪些事項?哪種營地適合親子露營?露營時要玩什麼?營地會提供什麼活動嗎?...
露營達人幫您來解惑

Q:營位要選草地好還是碎石好?
A:基本上草地營位會比較有露營的感覺,而且讓孩子直接光著腳踩在草地上是很棒的自然體驗;但如果氣象預報可能會下雨,建議可訂碎石或室內搭棚,會比較方便輕鬆收帳。

Q:挑選營地要注意哪些事項?哪種營地適合親子露營?
A:營地因為位置、地勢、環境與設施條件而樣貌百百款,在挑選營地時仍是需 要經驗與眉角的,以下幾點注意事項請留意。

◎挑選營地的注意事項
1. 平時多關注各露營社團及露營部落客的文章,隨時列出口袋名單。
2. 做功課時,每個營地建議至少看2∼3位不同作者的分享,較能全盤瞭解。
3. 留意停車位置、走道與活動空間的營地規劃,以避免訂到超收或滿帳時會帳帳相連的狀況。
4. 若帳篷或客廳帳有「雪裙」設計,建議不要訂碎石營位,因為容易磨擦受損。
5. 草地營位最舒服,但若遇到下雨天,若排水不及可能會較泥濘。
6. 下雨天若還想風雨無阻前往(以安全為前提),建議可改至棧板或室內搭棚營 位,裝備較不會弄髒,甚至不需要收濕帳。
7. 預訂營位時,需瞭解延期規定,避免碰到需要延期時會有認知上的落差。

◎親子營地適合要件
● 有提供小朋友最愛的遊樂設施
● 有乾淨舒適的廁所浴室
● 離市區近好採買或路況佳好開車
● 不超收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 有生態導覽富教育意義活動

Q:露營時要玩什麼?營地會提供什麼活動嗎?
A:有些營地除了提供小朋友喜歡的戲水池、沙坑、盪鞦韆、溜滑梯,甚至還有 划獨木舟、搗麻糬、餵雞鴨、生態導覽、做竹筒飯、烤蛇餅、烤肉串及生態導覽等活動,非常豐富有趣!露營時也可自己玩一些活動,舉例如下。

◎露營活動參考
1. 運動類:健行、足球、羽毛球、傳球、飛盤等(請注意安全並勿影響他人)。
2. 益智類:象棋、圍棋、跳棋、桌遊、說故事等。
3. 知識類:觀星、認識動植物等。
4. 烹飪類:製做鬆餅、蛋糕、麵包、PIZZA等。
5. 其他:吹泡泡、黏土、畫畫等。

口袋名單這裡找

露營樂-找營位看這裡 >>https://goo.gl/nLDPmL

文章來源

文章出處:橙實文化-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

原文作者:橙實文化-史上最強!親子露營制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