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大必遊湖泊(上)
台灣六大必遊湖泊(上)
露營樂 2016-12-09 8,448
收藏文章
想要體驗置身水邊的夢幻場景嗎?除了海邊之外,你還可以選擇湖泊。台灣有無數湖泊,其中最知名、美麗的六大湖泊,你知道是哪幾座嗎?一起來瞧瞧吧!
七彩湖

舊稱鹿池、七星湖,位於六順山北方3公里處,是台灣中央山脈的一座湖泊,海拔高達2,980公尺,於南投縣信義鄉與花蓮縣萬榮鄉交界。
早期的七彩湖因在黃昏及夜晚,有成群梅花鹿集聚於湖畔飲水,故有「鹿湖」、「鹿池」之稱。後來,為開採山林資源,而在七星崗架設工作站,而以「七星湖」為名。至1970年,林文安經過該湖,見日出光照湖面時呈現七彩斑斕的絢麗彩光,因而得名,沿用至今仍廣為稱之。該湖有一大一小兩座,小的稱為七彩湖妹池,兩湖之間相距約500公尺。

影片觀賞

松蘿湖

位於宜蘭縣與台北縣交界處,深藏於雪山山脈的叢山峻嶺中,是一四周為山巒所包圍的高山凹地沼澤湖泊,海拔約1300 公尺。平常湖面總有一薄紗般的雲霧籠罩著,如同一位害羞的少女,如夢似幻,始終無法讓人看清全貌。由於氣氛清純、飄緲迷濛,景致之美有若仙境,因此許多人均稱之為「夢幻湖」、「十七歲之湖」的美譽。

影片觀賞

加羅湖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四季村、中橫北支線加羅山區,坐落於中央山脈南湖大山和三星山的山地交會點,海拔約2242公尺處,因為鄰近加羅山故名為加羅湖,湖泊呈現為南北走向,是加納富溪的源頭。

加羅湖有個十分夢幻的傳說,遙傳在遠古時代有一位貌美的仙女,當他正在梳妝打扮的同時,一個閃神不小心將桌上的明鏡給打破了,而亮麗如鑽石般的碎片便如雨下的灑落於加羅山區,交織成了為數眾多、美如幻境的湖泊群。其因清澈、光線充足,以及週遭的美麗景致被稱之為「散落的珍珠」。

影片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