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大必遊湖泊(下)
台灣六大必遊湖泊(下)
露營樂 2016-12-09 9,386
收藏文章
想要體驗置身水邊的夢幻場景嗎?除了海邊之外,你還可以選擇湖泊。台灣有無數湖泊,其中最知名、美麗的六大湖泊,你知道是哪幾座嗎?一起來瞧瞧吧!
嘉明湖

位於南部橫貫公路向陽北方直線距離七公里處,在玉山國家公園邊界附近,
海拔3310公尺,為台灣第二高山湖泊,僅次於雪山翠池,為一橢圓形高山湖,湖面長約120公尺,寬約80公尺,深約35公尺,中央山脈上的一顆明珠。

有「天使的眼淚」之稱,嘉明湖那充滿深度兼具神秘感的寶藍色湖面,像極了「地圖上的藍眼睛」,嘉明湖,台灣海拔第二高的湖泊,鑲嵌在晴空白雲的綠地上,盪漾著寧靜的光彩,吸引著眾多遊客慕名前去。

影片觀賞

水漾森林

海拔約1,800公尺,號稱台灣最大的堰塞湖。水漾森林的所在地,原本是一片柳杉木林,921大地震的時候,巨石崩裂落下,改變了石鼓盤溪的水道,形成了一個長約1公里,寬約200公尺的堰塞湖。

水漾森林的美,來自曾經綠意盎然的柳杉林,原生長在石鼓盤溪上游平緩的谷地,而成了堰塞湖後,此地成群的柳杉,因長期浸泡在湖水中,逐漸的凋零、腐敗,只剩下形同枯骨的枝幹,因而形成了特殊的枯木貌,營造出一片蕭瑟美。

影片觀賞

翠池

翠池是臺灣雪山山脈的高山湖泊,坐落在雪山主峰西方約1公里處,海拔3,520公尺,是台灣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

雪山七號圈谷之下,雪霸國家公園境內,地屬苗栗縣泰安鄉,為大安溪之源。翠池在泰雅語中,名為「Siron Hagai」,意為石頭水池,雖然長寬不到30公尺、面積小巧,卻是台灣難得的冰斗湖。

影片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