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五大泉質介紹
台灣溫泉五大泉質介紹
露營樂 2016-12-12 19,428
收藏文章
你知道溫泉有分哪幾種嗎?不同的泉質,因為富含礦物質的成分不同,保養效果也有所不同唷!本文將為您介紹台灣溫泉五大泉質分布,一邊泡湯,也能一邊長知識唷!
1. 硫磺泉

大台北地區的溫泉泉質中最具代表為硫磺泉,俗稱「臭蛋泉」,溫度:56~80度 ,PH值:1~2,據說能夠軟化皮膚角質層、止癢、解毒、排毒,又可稱為「皮膚之湯」。

2. 單純泉

也稱中性泉,為攝氏25度以上、含微量溫泉成分的泉水。
刺激性較低、無色無味。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修復組織。

3. 食鹽泉

食鹽泉又稱為鹽泉,鹽分附著皮膚,皮膚組織功能會改善,是具有絕佳保溫效果的「保溫熱湯」,對風濕患者、手腳冰冷,以及婦人病症均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4. 碳酸氫鈉泉

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觸摸有滑潤感,可滋潤皮膚,俗稱美人湯或鹼性泉。

5. 碳酸泉

泉溫低,但是泡了之後通體舒暢,暖意直達心窩,有「心臟之湯」的說法,又因含有二氧化碳成分,會在皮膚表面呈現氣泡,有天然的輕微按摩作用,又稱做「氣泡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