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返潮搭帳篷的六個步驟【下】
抗返潮搭帳篷的六個步驟【下】
露營樂 2016-12-20 44,681
收藏文章
帳篷遇到返潮是很正常的現象,依照帳篷的款式、種類與設計,單層帳、雙層帳,甚至帳布材質,都會影響結果或者有不同情況發生,端看使用者如何利用地形、地物、裝備與搭設方式來減少問題,不斷提升對抗返潮成功的露營樂趣。因此對抗返潮搭帳篷的步驟在此好好跟大家說明…
抗返潮搭帳篷的六個步驟【下】

延續上篇提到的,帳篷遇到返潮是很正常的現象,依照帳篷的款式、種類與設計,單層帳、雙層帳,甚至帳布材質,都會影響結果或者有不同情況發生,端看使用者如何利用地形、地物、裝備與搭設方式來減少問題,不斷提升對抗返潮成功的露營樂趣。因此對抗返潮搭帳篷的接續三大步驟在此好好跟大家說明…

四、舖設帳底隔絕層

帳內鋪設鋁箔睡墊、巧拼地墊、瑜珈墊等第二層隔絕層,儘量讓冷地氣不要上竄到帳底。這樣睡覺時,身體散發溫度不會直接被地上吸走,隔絕溫差。

五、增加帳外阻擋層

帳篷上面再搭一塊天幕或小外帳當第二外帳(屋頂),帳篷與天幕不可相疊一起。天幕最好採包覆式、落地式,預留空氣流通層,可減少五成反應在帳篷外帳上的返潮現象。

六、確實做好透氣與對流

夜間睡覺前,留意風向與注意對流現象適度開窗並調整天幕下降抵擋受風處。注意空氣要有流動空間,讓溫暖空氣來不及凝結即被對流給帶走,尤其室內帳不可緊閉。

實用技巧

(1)掌握氣候條件 → (2) 了解搭設地面 → (3) 做好防水工作 → (4) 舖設帳底隔絕層 → (5) 增加帳外阻擋層 → (6) 做好透氣與對流 → 成功!

文章來源

Outhere 好野
專為台灣人設計帳篷、睡袋、露營用品。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here 好野。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文章出處:Outhere 好野

原文作者:Outhere 好野